【老岳閒話】慶父不死 魯難不平(圖)

作者:老岳 發表:2023-01-26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司馬夾頭」司馬南
「司馬夾頭」司馬南(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中國傳統新年期間,發生了兩個大新聞,一個是國外的,一個是國內的。

國外的新聞是,德國終於在萬般無奈之下,答應向烏克蘭提供14輛「豹2」重型坦克,並允許波蘭、芬蘭等歐洲國家向烏克蘭轉讓「豹2」重型坦克,共計100輛。與此同時,美國向烏克蘭提供30輛最先進的「艾布拉姆斯」坦克。國際上的事,不勞我們操心,我們支持誰和反對誰,不起絲毫作用,自有美國人操心,倒是國內的事,要操一操心了。

中國傳統新年期間,任澤平突然連發幾篇聲討「司馬夾頭」(司馬南)的檄文,用最直白,簡單的事實告訴國人,「司馬夾頭」是如何坑害中國的市場經濟,阻擋中國的現代化進程,並確定「司馬夾頭」在美國買房,將妻兒老小送到美國。因此,不排除「司馬夾頭」是美國的臥底,是在向美國邀功請賞。

「司馬夾頭」正準備高高興興在國內過中國傳統新年,突然遭此痛擊,被任澤平揭了老底,一下子驚慌失措,趕緊召集自己的同夥商議對策。2天之後,戰戰兢兢地在「頭條」上發了一段視頻,一改往日攻擊別人時的盛氣凌人、猙獰惡毒,態度變得看似「溫順」、「儒雅」,只是在最後說了一句:如果任澤平不道歉,法庭上見。

隔天,一位不記得網名的傢伙,在網上聲援「司馬夾頭」。「司馬夾頭」(司馬南)一看,來勁了,在「頭條」上發了第二個視頻。視頻中,「司馬夾頭」指名道姓攻擊了吳敬璉、張維迎、樊剛等在內的中國幾位最頂級的經濟學家,並大力吹捧了共產黨當年的「計畫經濟」。他說:當年的計畫經濟為後來的市場經濟打下了基礎。如果依照「司馬夾頭」的理論,可不可以說,民國時期的經濟為共產黨的「計畫經濟」打下了基礎呢?可不可以說,清朝為民國經濟打下了基礎?但可以肯定的是,「司馬夾頭」的父母為「司馬夾頭」的出生,打下了基礎。

以我一介草民的見解,「司馬夾頭」是當今中國社會最令人猙惡的壞蛋!他其實心明如鏡,在他的內心深處,如果不是認為美國好,全世界190多個國家,他唯獨選擇在美國買房,把妻兒老小送去美國,怎麼沒有看中俄羅斯?朝鮮?伊朗?敘利亞?然後,隻身回到國內,因為他惦念著他的上千萬的無知粉絲,一個無知粉絲頭上割1元錢,就是上千萬!而且要想輿論場暢通無阻,有一個法寶,這個法寶叫:「高度一致」。這個「高度一致」,明白人都明白,不明白的人,永遠都不會明白。

回頭我們看看「司馬夾頭」的發跡史,當年司馬南他是一個北方農村的一位窮小子,後來到北京,想方設法,削尖腦袋,將自己「嫁入」豪門,當了劉紹棠的女婿。然後憑著一張油嘴和一種死纏爛打,撒潑打滾的所謂鬥士姿態,開始縱橫天下,一直混到變成70歲老頭的今天,還在危禍天下,正所謂「慶父不死,魯難不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老岳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