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岳閒話】談談李雲迪事件(圖)

作者:老岳 發表:2021-10-28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雲迪
李雲迪(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8日訊】近日,著名鋼琴家李雲迪買春事件被公安部門通報,然後被媒體和網路炒得沸沸揚揚,特別忙壞了網路大咖司馬狼,他是從來都不會錯過落井下石的機會。

李雲迪是首出一指、名滿天下的大鋼琴家,來自才子之鄉的四川省,曾在2000年,獲得第14屆肖邦國際鋼琴比賽冠軍,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2001年,首次登上中央電視臺春晚舞臺。2003年憑藉《李斯特鋼琴精選集》獲得德國古典回聲獎和《紐約時報》年度唱片獎。其代表專輯有《肖邦諧謔曲與即興曲》《樂聚維也納》[28]《樂動柏林》等。2015年12月,簽約華納唱片並全球發行專輯《肖邦鋼琴協奏曲全集》,獲得波蘭至高「榮耀藝術」文化勛章金質獎章。2009年簽約EMI唱片公司並當選重慶形象大使。2012年受聘四川音樂學院鋼琴研究院副院長和教授。2015年受邀擔任第17屆肖邦國際鋼琴比賽評委。

對於此次事件,探討如下:

道德標準的對象探討

人類社會為自己制定居多成文或不成文的道德標準,但是對於不同的人群,道德標準的尺度是不一樣的,按照世界通行的慣例,對一個國家的領導人、政治人物、公職人員道德標準的要求相對嚴格,例如美國總統克林頓因萊溫斯基桃色事件遭到彈劾,差點丟掉總統的寶座。因為上述職業群體,他們都擁有公權力,他們的不道德事件,往往會利用手中的公權力實現,再者公職人員畢竟是代表國家政府,所以,必須給公眾一個正面的道德形象,而藝術家群體,往往是感情比較奔放,性格比較浪漫的一個群體類別,否則就很難成為藝術家。社會理應對他們私生活的要求不能那麼嚴苛,我們不能用政治家的道德標準去要求藝術家,否則大多數藝術家都可能成為道德敗壞的典型。

我認為,數年前上海的7位高級法官,接受當事人的性賄賂集體嫖娼,這才是公安部門更值得通報的事件!我們公眾也不知道這7位高級法官出事之後,是否還在擔任法官。

有關家庭、性的探討

查了所有的資料,沒有證據證明李雲迪已建立家庭,那麼我們假設李雲迪沒有建立家庭。以李雲迪的現有條件,成立一個家庭應該是易如反掌的事情,那麼他還沒有家庭,說明他對於家庭和子女有著某種恐懼。如果是這樣,李雲迪用買春的方式,用交易的方式來解決他的生理需要,人們沒有理由對他進行道德譴責,至於國家的規定,按國家規定辦就行了。

如果大家看過法國思想家盧梭的《懺悔錄》就應該知道,每個人的靈魂,都有骯髒陰暗的一面,不要冒充扮演道貌岸然偽君子角色,自欺欺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