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籍國腳孫准浩在中國被捕水太深 (圖)

韓媒:沒有明確證據就拘留外國人的做法 引發混亂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5-16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籍足球國腳孫准浩在中國被刑拘
韓國籍足球國腳孫准浩在中國被刑拘。(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韓國足球國腳孫准浩在中國被刑拘的相關消息衝上大陸5月16日熱搜,韓國媒體此前就披露中共國沒有明確證據就拘留外國人的做法,引發混亂。

孫准浩被捕 韓媒:沒有明確證據就拘留外國人的做法 引發混亂

綜合媒體報導,據韓國駐華大使館5月15日確認,孫准浩被中國警方帶走,正接受調查。球員經紀人表示原因是被認為涉嫌賄賂。

韓聯社後續報導孫准浩處於被拘留狀態。

韓媒OSEN記者5月16日撰文討論了此事,文中主要對某些中國媒體的報導進行了批評,認為一些報導沒有遵從「無罪推定原則」,反而荒謬地呼籲孫准浩自己向公眾證明清白,承擔責任並向教練組道歉。

文中還表示雖然目前還不清楚具體情況,但據悉孫准浩方面否認了指控,在中國境內也沒有聽說有什麼特別的證據或調查進展。這種沒有明確證據和解釋就拘留外國公民的中國式做法,造成了混亂。

2023年5月16日,據多家韓國媒體消息,孫准浩方面否認中國媒體報導,否認參與操作比賽和行賄,並在當日上午與韓國領事會面。

中共外交部回應

5月16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導,韓國足球運動員孫准浩12日被遼寧省朝陽市公安局刑事拘留,韓國總領事館申請了領事探視。外交部對此有何立場?

汪文斌回答稱,據瞭解,近日有一名韓國公民因涉嫌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被遼寧省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遼寧省公安機關已向韓國駐瀋陽總領事館進行了領事通報,並將為韓方領事官員執行領事職務提供必要便利。

韓國籍男子足球運動員孫准浩(Son Joon-Ho)生於1992年5月12日,司職中場,現效力於山東魯能泰山足球俱樂部。

孫准浩曾隨全北現代獲3個韓國足球甲級聯賽冠軍,1個韓國足總杯冠軍;隨韓國隊獲1個東亞杯冠軍;隨山東泰山獲1個中超冠軍,2個足協杯冠軍。2021年12月26日,孫准浩首發登場幫助山東泰山提前3輪鎖定中超冠軍。2023年1月15日,隨山東泰山獲2022年中國足協杯冠軍。

孫准浩曾代表韓國國家隊奪得2014年亞運會冠軍、2019年東亞杯冠軍。

2020年12月,榮膺韓國東亞體育報大獎。

2021年8月,入選韓國國家隊參加世預賽的大名單。

孫准浩妻已聘律師 恐揪出更多中國足協醜聞

據報,孫准浩是在機場、當著他妻子的面被帶走的,並且妻子也已經瞭解了相關情況,而就在媒體報導孫准浩被帶走的當夜,孫准浩妻子已經回到了韓國。目前,正在尋找相關專業律師,著手準備為孫准浩的辯護問題。

孫准浩在中共國被捕在韓國掀起軒然大波,韓國足協還委託大使館過問此事。

中國球迷發文稱,孫准浩的事情會有翻轉,甚至反轉嗎?我們面只能拭目以待。而且更為可怕的是,在這反轉的過程中,萬一真的揪出足協的一些事情,那這個反轉裡面的內容就會令人震驚,再讓足協偷雞不成蝕把米,那就有熱鬧可看了。您說呢?

海外球迷勸孫准浩:離開山東泰山吧 為這種球隊效力太丟臉

孫准浩的案子在海內外備受關注。不少球迷直接表示,他還是盡快遠離山東隊的「是非之地」吧。

孫准浩對外媒透露,球員們只是「配合」,是無辜的。有球迷表示:「據說主要嫌疑人是山東泰山隊的主教練,你不得不接受,而孫准浩前一天恰好缺席,一回到賽場就被帶走了。」」

同時,大部分海外球迷認為,孫准浩肯定是清白的,但也該離開山東泰山了。有球迷評價:「難道孫准浩要跑幾千公里讓我們參賽?這不太可能。」

也有球迷表示:「孫准浩不會真的參加,他只是被帶去配合。其實是同一支球隊。人與人配合很正常,但孫准浩肯定累了,這個時候走吧。」

有球迷直接表示:「現在去中超踢球,應該知道在這樣的球隊踢球是多麼的尷尬。而且現在我們整個聯盟都有操縱比賽的嫌疑。在這種情況下,或許離開對他來說真的是一種選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