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進食可能具有抗衰老與癌症作用(下)(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23-05-20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沙拉的女人
一天中,不規律的進食時間與食物攝入量增加和肥胖風險增加有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接上文:限時進食可能具有抗衰老與癌症作用(上)

研究結果表明,深夜進食可能會破壞脂肪細胞的這種節律,從而降低能量消耗和體重增加。

TRE對人類的益處

美國絕大多數成年人的飲食習慣「不穩定」,每天吃正餐、零食和含糖飲料的時間超過12小時。

Panda教授說:「眾所周知,TRF可以改善腸道微生物組、肝臟健康、葡萄糖調節、肌肉功能(提高耐力)、睡眠質量、認知功能和抵抗傳染病的能力,因此,它適用於每個人保持健康,並達到最佳的身體和情緒表現。」

有許多關於TRE人類益處的正在進行的研究,包括150多項研究TRE對以下方面的影響:體重過重、2型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心臟病、癌症。

TRF小鼠模型的侷限性

新研究的作者指出,它有一些侷限性。特別是,該研究僅涉及年輕的雄性小白鼠。科學家們寫道,眾所周知,TRF會根據受試者的年齡和性別對生理產生不同的影響。此外,老鼠是夜行動物,在夜間進食,這可能會限制研究結果對人類的適用性。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醫學院醫學教授Dorothy Sears博士告訴MNT:「雖然TRF在小白鼠身上觀察到的任何好處似乎都在人類身上實現了,但證據仍處於非常早期的階段。」

健康問題?

不過,Panda教授對MNT表示,有些人在開始限時飲食之前,應該先諮詢醫學專家:「大多數人和看護者都認為,從青少年到老年人,在大多數時間裡實行12小時限時飲食是安全的。對於患有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和相關慢性疾病的人來說,限時進食應控制在10小時或更短,而且可能需要醫療監督以防止潛在的低血糖和藥物調整。同樣,患有其他慢性病的人也可以在開始8或10小時限時飲食之前諮詢他們的醫生。」

Dorothy Sears教授對此表示支持,他對MNT說:「總的來說,限時飲食對大多數人來說風險較低,包括2型糖尿病患者。有些人報告TRF有輕度短暫的副作用,例如:噁心或頭暈。由於研究規模小、自我報告的依從性和不同的治療方案細節,需要更多的研究來全面評估這些。」

與晝夜節律同步的限時飲食可能具有降低體重的效果

一天中,不規律的進食時間與食物攝入量增加和肥胖風險增加有關。脂肪細胞在產熱水平上表現出與光暗循環一致的節律性變化,而這些脂肪細胞循環與進食時間之間的不匹配可能導致肥胖。這些結果解釋了限時餵養的代謝益處,包括將食物消耗限制在一天中的特定時間。因此,人們對限時飲食(TRE)的興趣激增,這是一種將進食時間與人體晝夜節律相結合的飲食方式。

發表在《科學》雜誌上的一項使用小白鼠模型的新研究檢查了與進食時間和光照-黑暗週期相關的體重增加機制。該研究表明,脂肪細胞中的產熱過程也顯示出與每日明暗循環一致的節律模式。研究結果表明,深夜進食可能會破壞脂肪細胞的這種節律,從而降低能量消耗和體重增加。

(文章來源: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time-restricted-eating-in-sync-with-circadian-rhythms-may-lead-to-weight-loss?utm_source=Sailthru%20Email&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MNT%20Daily%20News&utm_content=2023-01-11&apid=29322009&rvid=234f69cb4aed918ec8ad2b2b4b898bd27c2eae3099700e60a0859e04e9694043#Effects-of-rhythmic-changes-on-creatine-levels)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