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湖底寶藏 疫情中湧現的千年教堂古蹟(圖)

發表:2023-05-20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下 水底 遺跡 古蹟 教堂 建築 561660767
人類文明的建築靜靜地沉眠在水中。(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全球疫情期間,人類經濟停擺,但大自然卻有喘息的機會。中國和土耳其的空氣質量大幅改善,二氧化氮減少。更驚人的是,一座藏在土耳其湖底的1600年古教堂遺跡重見天日,呈現在人們眼前。

沉睡的湖底寶藏 疫情中湧現的千年教堂古蹟

在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之際,給人類經濟帶來停滯,但卻給大自然提供了喘息的機會。在這段疫情期間,中國上空的二氧化氮大幅減少,空氣污染的狀況明顯改善。與此類似的情況也出現在土耳其,一座隱藏在湖底的歷史悠久的教堂遺跡得以重新呈現在世人面前,展現了其輝煌的過去。

根據《dailynews》和《太陽報》的報導,疫情的影響使土耳其的經濟活動停擺,但在波薩省的伊茲尼克湖卻發生了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由於工廠廢水排放減少,湖水變得清澈透明,可以一覽無遺。透過空拍機的鏡頭,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座建於公元4世紀的古老教堂的殘骸,這個壯觀景象就連當地人也從未見過!土耳其烏魯達大學考古學系的系主任沙辛對此表示驚訝萬分,他說:「我從未見過這樣宏偉的建築!當我第一次看到湖面上出現如此清晰的教堂結構時,我感到驚訝不已!」

根據最新報導,考古學家意外地在布爾薩省的伊茲尼克湖中,發現了一座潛藏在湖底的古老教堂。這座教堂擁有悠久的1600年歷史,可以追溯回公元4世紀的時候,距離湖面只有短短的20公尺。這個發現引起了考古、歷史和藝術史學者的極大興趣。他們推測,這座教堂極可能在公元740年的一次地震中倒塌,最終沉入了湖底。考古學家們在湖底的深處,發現了這座教堂的遺跡,並一直進行研究,希望能夠揭示更多關於它的祕密。據沙辛(Shahin)表示,這座教堂是一個長方形廊柱大廳式的建築,其中有三根圓柱。在羅馬時期,這種建築通常會被用作會堂,而隨著基督教在公元313年正式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虔誠的基督徒開始興建結構相似的教堂。

目前,專家們正積極進行研究,希望能夠找出這座教堂的主人。外界普遍猜測,這座教堂可能是基督教歷史中被提及的聖彼得教堂(St. Peters Church)。待確認其身份,這座教堂很可能被列入聯合國的世界遺產名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經做好了進一步開挖的準備,期待能夠揭示更多關於這座教堂的驚人發現。
這次的考古發現不僅給予我們一個深入了解古代基督教建築風格和文化的機會,更讓我們能夠窺探過去的歷史時光。這座沉睡在湖底的教堂將成為一個重要的考古寶藏,透過它,我們得以揭開古代歷史的面紗,深入瞭解過去的世界。

這個發現也提醒著我們,即便在現代科技高度發達的時代,仍然存在著許多未解之謎和隱藏的寶藏等待著我們去發現和解密。伊茲尼克湖湖底的這座1600年歷史的教堂,靜靜地等待著人們的發現,現在終於浮出水面,向我們展示了人類歷史的驚人之處。讓我們繼續保持好奇心和探索精神,進一步揭示這個美麗而神祕的世界中仍未揭示的祕密。

責任編輯:天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