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將迎來里程碑式的文明新勝利(圖)

作者:江棋生 發表:2023-05-26 0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7
2023年5月21日,G7領袖在工作會議上合影,澤林斯基也有出席(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6日訊】2022年2月24日,一個擁核的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俄羅斯,公然踐踏和蹂躪《聯合國憲章》,悍然入侵完全主權國家烏克蘭,並妄圖永遠霸佔其領土。這是什麼行徑?這是野蠻向文明宣戰,不義向公義宣戰,奴役向自由宣戰。

今天,是2023年5月24日。時至今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非法、無端和無理的侵略戰爭」,已經十五個月;烏克蘭人英勇抗擊俄國鬼子的衛國戰爭,已經打了十五個月;聯合國絕大多數成員國對烏克蘭的全方位支持和援助,已經干了十五個月。時至今日,俄烏戰爭的結局,已然不是略顯端倪,而是就快大白於天下——5天前的5月19日,美、英、法、德、意、加和日本七國首腦在廣島舉行峰會;當天發表的《七國集團領導人有關烏克蘭的聲明》中,第五點是「支持烏克蘭的恢復和重建」,第八點是「損害賠償責任」,而第九點是「追究罪責」。追究誰的罪責?當然是追究戰敗國俄羅斯戰犯的罪責。七國集團把這件事鄭重地提到正式議事日程上來,表明他們對烏克蘭即將戰勝俄羅斯,信心滿滿。

而烏克蘭的勝利將會如何到來呢?將會在「絕不允許俄羅斯在對烏克蘭的侵略過程中威脅使用核武器、更不用說實際使用核武器」(引自《七國集團領導人有關烏克蘭的聲明》)的前提下到來。

十五個月來,國際反侵略陣營在如何有效阻遏普京孤注一擲、動用核武器改變戰爭進程上,是深思熟慮、煞費苦心的。應當說,即便退一萬步講,普京動核也改變不了俄烏戰爭的結局。但是,戰爭的災難性後果,就嚴重得多了。出於力避此種後果的負責任考量,誓為烏克蘭堅強後盾的國際反侵略陣營作出了三個嚴格的自我限制:1、不派兵直接參戰。2、不讓戰火溢出烏克蘭國境。3、在給烏克蘭提供武器上,較真拿捏分寸。與此同時,則是動用各種高科技手段和多種獲取情報手段,嚴密監控俄羅斯核武庫的動向,讓自己的反導力量和核打擊力量做好緊急應對準備,以求確保把核瘋子的行為扼殺在搖籃之中,或將其限於危害相對最小的程度。

十五個月來,俄羅斯的軍事實力已被探明,殺伐決斷的時機降臨了。如果人們把《七國集團領導人有關烏克蘭的聲明》視為對俄羅斯發出的最後通牒,我看乃是八九不離十。此外我注意到,《聲明》在嚴正宣示「繼續針對為俄羅斯的戰爭提供實質支持的第三國行為者採取行動」外,還嚴肅告誡了巴西總統盧拉等所謂中立的「勸和者」:如果俄羅斯軍隊和軍事裝備沒有完全和無條件撤出,就不可能實現公正的和平,因此這一點必須包括在任何和平方案之中。

三天前的5月21日,烏克蘭戰時總統澤連斯基在廣島新聞發布會上警告說:如果世界不團結起來反對俄羅斯侵略者,「其他坐擁大位的罪犯想要發動類似的戰爭只是遲早的事」。隨之,澤連斯基決然以戰勝國的姿態宣告:烏克蘭的和平方案,是要讓俄羅斯成為「最後的侵略者」,「我們將杜絕其他潛在的侵略者,當所有想要戰爭的人看到世界對和平的捍衛是多麼堅定時,他們就會打消戰爭的念頭。」不過我認為,要讓俄羅斯成為地球上「最後的侵略者」,要使其他潛在的侵略者不敢把發動戰爭的念頭付諸實施,有件事看來不能不做,那就是:剝奪戰敗國俄羅斯的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席位;徹底改革聯合國安理會的機構設置和許可權安排。

十五個月來,全球頂級合法機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形同虛設,竟連譴責俄羅斯侵略的一紙聲明都發不出來,更遑論採取制止侵略的干預行動了。如果安理會不作根本改革、依然保留常任理事國一票否決之特權的話,倘若今後某個常任理事國的戰略夥伴動了戰爭邪念,特別是,倘若依然是某個擁核的常任理事國動了戰爭邪念,安理會豈非仍舊只是聾子的耳朵而已?國際反侵略陣營豈非又只能眼睜睜看著被侵略國軍民獨自奮戰、血灑家園?

以我之見,聯合國安理會的改革應當達致如下目標:如果俄羅斯之後,還有敢冒天下之大不韙的侵略者,則不論其是何身份、是否擁核,安理會都能果斷作出派兵決議,由聯合國軍開赴受侵略國,與該國軍民上不封頂地併肩作戰,盡快將入侵之鬼子打趴和驅逐,並繼而對戰敗的侵略國去核化、去軍事化。

我相信,隨著烏克蘭衛國戰爭不久後的最終勝利,人類將迎來一場里程碑式的文明新勝利、公義新勝利和自由新勝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