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臨近 中共脅迫海外華人:「知道你父母住哪裡」(視頻)

發表:2023-06-01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六四當晚香港市民自發到維園悼念六四。圖為兩名市民手持結束一黨專政,追究屠城責任和天滅中共的海報。(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2020年六四當晚香港市民自發到維園悼念六四。圖為兩名市民手持結束一黨專政,追究屠城責任和天滅中共的海報。(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3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六四臨近,海外華人雖面對中共特務的威脅,仍每年舉行悼念活動,提醒民衆「勿忘六四」。《看中國》就此訪問了資深傳媒工作者何良懋。他表示,中共不斷在海外擴大其特務組織,以騷擾和威脅海外異見人士,並以「我們知道你父母住哪裡」來脅迫他們。

我們知道你父母住哪裡

近日,「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聯合主席關卓中接受法新社訪問時透露,中共特務利用在中國或香港的家庭關係來威脅民運人士。關卓中表示,中共特務的恐嚇手段包括死亡威脅、言語恐嚇,「或只是簡單的一句『我們知道你父母住哪裡』」。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Toronto Association for Democracy in China, TADC)成立於1989年5月,旨在支持「六四事件」北京天安門廣場的學生抗議和中國的民主改革運動。

何良懋表示,加拿大民運人士已成爲中共特務、中共派往海外的網軍或代理人的恐嚇對象。中國駐多倫多領事館外交官趙巍參與了試圖通過威脅保守黨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在海外的家人,從而影響議員的計畫。何良懋說:「如今趙巍已經被加拿大政府驅逐出境。連加拿大國會議員都會被中共以『我們知道你父母住哪裡』威脅,對於普通的加拿大華人,他們若是批評中共、公開參與對中國人權、中共鎮壓政策、國安法等不滿的活動,都會被小粉紅及特務以『我們知道你父母住哪裡』恐嚇,這其實就是脅迫,將你在中國大陸或香港的家人當人質。」

他表示,海外華人無論來自香港或台灣,都會面對中共的這種心理威脅。因此很多人都害怕公開自己的面目,因爲擔心國内的家人被中共騷擾和脅持作爲人質。

何良懋說:「六四即將到來,六四的主題是反滲透、反迫害。中共滲透海外在三、四十年前就開始了。它的滲透不簡單,它會付諸行動,調查誰是領袖、哪些是異見組織或民運組織等,摸清他們的底細,包括調查他們在香港及大陸的家人。它會利用這些親屬來游説在加拿大或海外的民運人士,叫他們放棄批判中共,這就是感情勒索。中共向來都會使用這種精神虐待方式去脅迫異見人士。」

中共駭客入侵美國關島

何良懋指出,中共在海外脅迫異見人士的規模越來越大,甚至傳出在海外建立海外網軍。這些網軍會四處出征,他們通常會在Facebook、YouTube、IG、WhatsApp、WeChat等社交媒體駁斥一些言論,甚至散佈假消息。

「這些海外網軍都有組織,他們由中共公安部的單位所組織。目前傳出,他們有40人會定期開會,討論打擊異見人士的策略。最近,美國關島發現電信系統中,出現中國惡意軟件攻擊。」何良懋說。

據紐約時報報導,西方情報機構和微軟公司揭露,中國駭客侵入美國在亞太的核心基地關島,進行情報收集。微軟5月24日表示,中共支持的駭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透過安裝惡意軟體代碼「Web shell」,入侵美國關島和其他地區的關鍵基礎設施,以進行間諜活動和情報收集。「Web shell」是一個可以遠程訪問服務器的惡意程式。

報導指,該惡意程式的安裝很隱蔽,有時會流經路由器和其他常見的聯網消費設備,使入侵更難追蹤,家用路由器特別容易受到攻擊。

何良懋表示,關島發現的中共惡意軟件與中共在海外的滲透、恐嚇行動一模一樣,都是中共的長臂管轄,它是無處不在的。因爲趙巍事件,中國及加拿大互相驅逐外交官,但解決不了問題。海外的華人、藏人、維吾爾族人,所有海外批評中共的人,中共都會想盡辦法去干擾他們、影響他們。若是組織,中共就會滲透該組織;個人的話,中共會收集他們的情報,並動用暴力去威脅他們在大陸或香港的親屬。

姑息中共將害了自己

何良懋表示,西方國家姑息中共將害了自己的國民和海外華人。「因爲臨近六四,有更多人出來批評中共在1989年犯下滔天大罪,用機關槍及軍隊去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殺了無數人,有人説殺了數百人,也有説殺了數千或過萬的。但中共對此一直掩蓋。海外華人每年都會悼念六四,而中共威脅民運人士的手段也變得越來越露骨和離譜,包括在海外設立『秘密警察局』。美國已經採取打擊行動,加拿大政府幾時行動呢?」

他認爲,如果國際社會如加拿大、澳洲、英國及歐洲等以姑息政策來對待中共,吃虧的將會是自己的國民和海外華人。

六四事件,又稱八九民運、八九學運,廣義上指1989年4月中旬開始的以悼念胡耀邦活動為導火線、由中國大陸高校學生在北京市天安門廣場發起、持續近兩個月的全境示威運動。狹義上指六四清場,即1989年6月3日晚間至6月4日凌晨,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裝警察部隊和人民警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對示威集會進行的武力清場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