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衰普京?戰爭打到俄本土 這2國拒為俄出兵(圖)

發表:2023-06-11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5月22日,亞美尼亞總理 Nikol Pashinyan 於埃里溫舉行新聞發布會。
2023年5月22日,亞美尼亞總理 Nikol Pashinyan 於埃里溫舉行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KAREN MINASYAN /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1日讯】日前烏克蘭南部的卡科夫卡水壩大壩遭人為破壞,而出現巨大缺口,湧出大量洪水瞬間淹沒了下游大片土地。當烏俄兩國圍繞大壩被毀一事而各執一詞之際,俄羅斯的後院突然「起火」了。

10日,據陸媒《環球網》報導,近期俄羅斯邊境的別爾哥羅德遭到攻擊,對此哈薩克斯坦防長扎克西里科夫卻表示,該國軍隊僅會於聯合國的安排下來參與維和任務,而否定了派兵前往別爾哥羅德,來幫俄軍抵抗烏方。

扎克西里科夫更明確指出,該國並不會派兵至集安組織成員國,當然也包括了俄羅斯。集安組織是由俄羅斯及盟友成立之安全組織,它成立於21年前。

近年來集安組織越來越受到排斥,特別是在烏俄戰爭之後,一某些國家還公開宣佈要暫停集安組織的活動,從而與俄羅斯保持距離。

前不久,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聲稱,要退出集安組織,其原因是這個組織「無能」。在此之前,他也拒絕了今年集安組織於該國進行軍演之請求,且挑明在未來將會採用國際維與人員來取代俄羅斯士兵。

在亞美尼亞退出集安組織之後,就宣佈加入了北約軍演,可說是站在與俄國對立的陣營同一邊。如今集安組織已經面臨逐漸分崩離析的危機。

10日,根據推特網友MAKS 23披露,白俄總統盧卡申科於去年底原本準備好要對烏克蘭出兵,可是卻受到軍隊的質疑,因為士兵們反問長官:「怎麼烏克蘭突然變成了敵人?」這令部隊指揮官相當難以解釋;甚至去年還有部分的白俄羅斯人加入烏克蘭軍隊,共同抵抗入侵的俄軍。

波蘭志願軍正式參戰 俄國邊境別爾哥羅德州多處起火冒煙

俄烏戰爭持續已久,最近俄羅斯邊境地區別爾哥羅德州,遭到反叛軍「俄羅斯志願軍」與烏克蘭滲透部隊「自由俄羅斯軍團」襲擊。衝突在6月4日有再度升級之勢外,「波蘭志願軍」亦正式承認有參與襲擊別爾哥羅德的行動。

根據據《半島電視台》報導,繼上個月烏軍展開對俄羅斯本土的軍事行動後,在6月4日雙方於別爾哥羅德地區再度爆發激戰。

自由軍團與志願軍一起,在別爾哥羅德州新塔沃爾然卡鎮附近之邊界沿線,與俄軍進行激烈駁火,雙方的炮擊致使市內發生數十起火災,導致白色的濃煙壟罩了著整個新塔沃爾然卡鎮。

在同日,「波蘭志願軍」還發布了一段視頻,以證明他們參與了對俄國別爾哥羅德地區之突襲行動。由片中可以看到,波蘭志願軍不僅與俄羅斯志願軍合作,且他們還一起捕獲了一架俄羅斯BTR步兵戰車。

據專家分析認為,別爾哥羅德之軍事行動已非單純的敵後騷擾,而成為了戰爭中一條重要的戰線。

專家表示,雖然別爾哥羅德位處邊境,但卻是俄國經濟火車頭之一。根據去年的數據顯示,該地佔俄羅斯豬肉總產量的22%、15%的配合飼料、15%的煉乳,甚至該州對鐵礦的更為接近全國的40%。

由於該地的重要性,使得俄烏雙方、乃至西方各國的志願軍都紛紛派員至當地作戰,如果衝突持續持續升級,那麼戰爭似乎將正式蔓延到俄羅斯本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