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木殺生的「山老鼠」交保失蹤後病死於山中(圖)

作者:水秤整理 發表:2023-06-1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 林 小偷 竊賊 罪犯 521805753
偏遠的山林中,可能有罪犯潛伏於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報應」的機制究竟存不存在呢?古時常有善惡因果報應的故事,勸導人們誤行惡害人,要行善積德,才不會嚐得惡果,終得善報,不過很多人將其視為虛構故事,嗤之以鼻,但現實中確實也發生過曲折離奇,玄而又玄的報應事件,冥冥之中會在時機已到時給予相應的報應,無論善惡,嚐得其果。

盜木殺生的「山老鼠」交保失蹤後病死於山中

山區由於地處偏僻,人煙稀少,可能會使一些惡人潛伏於此,或許是暗中在此行犯罪之事,或許是為了躲避風頭逃至此處。因此進入山上時,除了面對潛藏危險的險峻地形與多變的氣候,以及傳說中山林間危險的神祕存在,有時更需要堤防的或許是那些心懷不軌的人類。要說到山區出沒的罪犯,許多人第一時間會想到「山老鼠」這個詞,他們會將昂貴的樹木作為目標,無視它背後珍貴的歷史與價值,無情揮動手中的器械砍伐,就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

過去有一支山老鼠集團,領頭的是一名新竹的何姓男子,他集合許多家族親戚組成集團,過去數次結夥前往國有林地砍伐且取珍貴的樹瘤與樹木,得手後委託親友找管道脫手這些昂貴木材。警方經過長期調查後,由保七總隊第五大隊查獲此案,成功追查出涉入其中的2名買方收藏家,發現曾有高達500公斤的樹木慘遭毒手,市價粗估達到400萬元,不過他們傷害的不僅僅是山中的植物,生活在此的動物同樣無法倖免。

警方在何姓男子潛伏的工寮發現動物殘骸,似乎是台灣黑熊、長鬃山羊等一些保育類動物的骨頭與皮毛,接著在男子的手機發現許多他與台灣黑熊遺體合影的照片,這才讓男子以陷阱捕捉並與同伴將其槍殺食用的罪刑公諸於世。新竹地檢署根據危害森林及環境與獵殺保育類動物等罪刑起訴何姓男子,全案移審至新竹地方法院,他與其他6人被收押禁見,卻在去年6月交保後不知去向。沒想到人們再次發現他時,已經身亡,地點位於一處山區中,據悉死亡的原因為罹患COVID-19,過去他在山中奪走無數動植物的生命,最後也在山中被病毒取走了性命,得利於山,最終包含生命歸還於山,彷彿是有股力量安排了這個結局。

殘殺動物的獵人 遭人路邊開槍殺害

去年7月,曾經發生過同樣是殘殺動物後失去性命的案件,發生在南非的林波波省。帕拉博魯瓦有一名55歲的男子里安·諾德,他的職業是獵人,以他為首組成一支專業的獵人團隊,以公司「專業非洲狩獵」販售帶著顧客獵殺野生動物的活動,依照受害的動物品種收取350至2500美元的費用。

電腦、手機、平板普及的現在,大多數的人都有使用社群媒體,他們可能會分享自己的職業、興趣的照片,可能是登山、打球、健身,有時精彩的照片也可能引起他人的興趣,里安同樣也在自己與公司的FaceBook分享許多照片,照片上的卻是獅子、斑馬、大象等許多動物遭其殺害後的照片,牠們被當作狩獵行動的戰利品展現給大眾觀看,被擺成各式各樣的姿勢合照,以此吸引更多客人上門。

里安冷血無情的行徑最後得到了報應,某天他的車輛出現過熱的情形,於是他停放於路邊。這時有一輛白色卡車同時停靠在里安的車輛旁,從上走下兩名男子,其中一人對他近距離射擊,接著偷走一把手槍後離開,他們離去的情況被附近的牧牛人看見。警方獲報抵達現場時,里安面部朝上仰臥,他的一生就這樣隨意地被結束了,如同過去對動物們所做的一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