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存在近百年的幻獸 巴肯之獸(圖)

作者:水秤整理 發表:2023-06-1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奇幻 傳說 神祕 魔法 貓 599529983
神秘大貓的真面目至今未能揭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們印象中的野貓應該是小巧靈敏的形象,蘇格蘭卻在近代接連出現體型比擬中大型犬的大型貓科生物,卻難以辨識牠的真面目,其出現的源頭甚至要追溯至1930年代,至今依舊未能揭開。

英國的大型貓科神祕生物傳說

世界上除了水怪與野人以外,還有一種生物種類繁多,在英國存在許多大型貓科神祕生物的傳說,而且開始存在的時間較為嶄新,或許時至今日依然正在發生。據調查,生活在英國野外的原生貓科動物分為野貓與家養野貓2種,然而關於神祕大型貓科動物的目擊事件卻遍布整個英國,曾有一項2006年的調查發現,五年的時間裡有多達6000次的「異國」貓科目擊紀錄,即便是保守估計依然達到每年2000次的次數。

為何英國會如此頻繁出現這些真面目不明的貓科生物呢?牠們究竟來自何方?又在這片土地生活了多久呢?《鄉村遊樂設施》的作者威廉·科貝特在1760年時仍是個孩童,當時就在英格蘭東南部的薩里看見體型不亞於中型西班牙獵犬的貓科生物,認為與多年後於美國看見的山貓屬於同一種類的動物。根據當時的時代背景,有人聯想到馬戲團與動物園飼養的動物,曾經發生過5隻豹在運送途中從籠中逃離,雖然最後仍被捕捉,不過讓人不免認為這些來自異國的動物與神祕生物有所關聯。

存在近百年的幻獸 巴肯之獸

蘇格蘭東北部的阿伯丁郡,其中的巴肯屬於一塊歷史悠久的區域,從1930年開始出現關於大型貓科神祕生物的傳聞。人們從1980年左右開始,將那些身份不明的貓科動物冠以「某某野獸」的稱呼,自然而然,出沒於巴肯的那頭神祕生物,就被人們稱為「巴肯之獸」,不僅被認為是某種大型貓科動物,還有人將牠視為「幻貓」,凸顯出牠那虛實不定的神祕感,一直到英格蘭邊界為止都有人目擊過牠的存在。

將時間拉回到21世紀初,格蘭屏的警方在短短8個月就收到22起目擊事件,光是前6年的時間中,被人報導的目擊事件就達到50起,發生區域從蘇格蘭高地的小漁村阿德西耶到南方的英國邊境都有,而大多數集中於阿伯丁郡中,或許這裡被神祕生物作為牠的棲息地呢!被稱為「英國最北的城市」的印威內斯附近於1998年時就曾發生過一樁綿羊屠殺事件,到2002年又發生一名婦女離開馬廄時遭到神祕生物被驅趕時襲擊,造成腿部的咬傷與抓傷,女子以與拉布拉多一樣大的光滑的「黑色野獸」形容遭遇的生物。2006年時,農民克魯登發現他飼養的羊死後散落在某處田地中,認定並非因狗攻擊而亡,同時最近有一些工人看見貓科動物在鄰近地區出現,並以「巨大」與「瘦小」形容。2008年時,有婦女在相同的地區看見形似豹的貓科動物。直至2011年,仍有民眾目擊神祕生物,甚至看過兩次,表示比一般的拉布拉多巨大,呈現純黑色與濃密的頭部與尾巴。巴肯之獸的存在即使尚未揭開,但曾有議員提出野獸襲擊農場與要求展開這種神祕生物的調查,發生於2009年的野獸攻擊家禽事件被認為是狐狸所為,然而卻有德國牧羊犬遭到異常兇猛的野貓攻擊,隨後該野貓被當地的獸醫檢查,後來將其送至不知名的區域釋放。

不論這些大型貓科動物究竟是否存在,但牠們都確實成為該地區流傳許久的傳說,民俗學家邁克爾·高斯曾表示部分目擊事件可能是真的,不過大部分都屬於當代的傳說,或許有朝一日人類會揭開這些神祕生物的真面目,屆時這流傳近百年的傳說將化為現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