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便秘的尖兵 3種營養的水果(圖)

作者:水秤整理 發表:2023-06-28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木瓜 飲品 飲料 果汁 水果 598356866
木瓜不僅美味,對於身體健康還有諸多益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進食是生物維持身體機能,讓生命延續下去的行為,它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因此催生出多采多姿的飲食文化。人類精密的身體構造,根據不同的身體狀況與生活習慣,可能會出現個別的病症人體的器官都可能發生病變,輕者使生活帶來一些不便,重者危及生命安全,因為「病」也被列為人生的其中一個階段中,其中就包含了進食後的排便行為衍生出的症狀。

人體的機能會以「排便」的方式將體內的廢棄物排出,通常健康的頻率大約落在每天3次到每星期3次之間。當「便秘」的症狀發生時,原本良好的排便行為就會出現不良的變化,人有百分之20至30的機率遇到便秘,國家糖尿病與消化和腎臟疾病研究所發現在美國有16%的成年人有便秘,若年齡超過60歲,其占比將會翻倍性的提升,安養院中的老人有超過百分之50的機率發生便秘。

超過一半的便秘患者會感到排便困難,近半數的人感覺便便很硬,超過3成的患者會出現排便頻率減少或大不乾淨的感覺,還可能出現痔瘡、肛裂等併發症。人體的大腸肌肉沒辦法規律地正常運作,導致排便無法正常帶到體外時,就是便秘的發生,發生的原因也可能與腸躁症、骨腔疾病、服用含鴉片類藥物或鈣通道阻滯劑、抗膽鹼劑、一些抗胃酸藥有關。其實造成便秘的原因可能不只一項,比如壓抑便意、生活習慣改變、年齡增長、懷孕或更年期變化、罹患糖尿病或柏金遜症等其他病症,都可能導致便秘的發生。

改善便秘的尖兵 3種營養的水果

前項提到的年齡與藥物等成因,密西根大學的胃腸與肝病學部主任威廉·謝伊表示,腸胃與身體其他器官都會老化,長者比年輕人容易服用更多藥物,這些藥物或是保健食品可能具有造成便秘的負面效果。那麼不想要吃藥,卻希望改善身體便秘的情況,該如何是好呢?其實從生活中著手改善,就可以一點一滴地讓身體逐步修復,比如培養運動習慣、充足的飲水與攝取適量的纖維。

食物是促成我們身體體態與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改變飲食方式也是最不需要額外花費心思的方法之一,有3種容易在日常生活中買到的水果,能夠緩解便秘的發生,在此分享:

一、木瓜

木瓜的種植歷史,在墨西哥已經有數百年的時間,現代許多熱帶國家都已是它的產地。木瓜的食用方法非常多,有開火炒煮、醃漬、製成蜜餞、做成飲品等,它的果實擁有許多的效益,包含消腫解毒、治療濕疹、潰瘍、痢疾、高血壓,消化不良與排便不順都是它能夠緩解的對象,威廉表示它含有的豐富纖維、消化酶與果糖能帶來通便的效益。

二、奇異果

原產於中國的奇異果,至今在全世界落地生根,成為許多國家的商業作物。奇異果口感柔軟,具有獨特的甜味,在它小如雞蛋的大小中卻含有許多維生素,同樣能夠製作成果醬與酒。研究發現,奇異果能夠補充鈣質,帶來提升睡眠品質與神經系統的穩定、放鬆與改善失眠的效果,它能夠適度地促進腸蠕動,增強人體對食物的吸收力,降低脹氣的發生,每天攝取2顆能夠緩解便秘的症狀。若是想補充鈣質,奇異果是比蘋果、香蕉與葡萄柚等水果更好的選擇。

三、李子

李子的口味酸甜,能夠直接食用也可以製作成果醬或酒等衍伸產品。經過脫水後的李子十分甘甜,含有豐富的食用纖維,李子汁則具有改善消化系統的功效,它還蘊藏許多抗氧化物,為人體帶來延緩衰老的益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