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漬蔬菜怎麼挑?採買3妙招學起來(組圖)

發表:2023-07-28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醃製食物
我們應該如何安心選購醃漬蔬菜呢?一起來認識食藥署分享的3個小妙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炎炎夏日,常讓人熱得食不下嚥,此時,清涼的醃漬蔬菜就扮演讓人食慾大開的角色,例如酸酸甜甜的泡菜、菜心或辣辣的醃蘿蔔等,都能增添美食的層次與口感!但是,應該如何安心選購醃漬蔬菜呢?就讓食藥署來分享3個小妙招:

(1)注意產品色澤與氣味

醃漬蔬菜在製造過程中,業者為了增加產品的賣相,可能會添加少量且合法的食品添加物,以達到漂白、防腐以及防止產品變色的目的。因此,在選購時,建議挑選顏色比較不鮮豔、偏深綠(褐)或聞起來沒有刺鼻味的產品。

(2)選購完整包裝、標示清楚的產品

完整包裝的食品,可避免在運輸或貯存的過程中,造成產品被汙染或風味流失的狀況。購買時,需同時留意是否有完整標示,例如內容物、有效日期、廠商資訊及營養標示等資訊。購買後應依包裝上的建議方式保存,並儘快食用完畢。

(3)調理前先泡再洗,烹煮時要開蓋

需要烹調的醃漬蔬菜(如梅乾菜),在調理前可先用清水或溫水浸泡30分鐘,以降低醃漬食品中的鹽分,再經過多次沖洗,洗去殘留的食品添加物,烹煮過程也可以開蓋煮沸3分鐘,皆可讓醃漬蔬菜中殘留的二氧化硫揮發,讓我們既能享受美食,也不會增加身體負擔。

挑選醃漬蔬菜,可遵循三步驟。
挑選醃漬蔬菜,可遵循三步驟。(圖片來源: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食藥署提醒民眾,醃漬蔬菜產品含有較高的鹽分與糖分,對於有高血壓、糖尿病或慢性腎臟疾病的民眾,應適量食用,並適時補充水分,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此文轉載自《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931期 2023/07/21)

責任編輯:初新 来源: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