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告訴世人:共黨有多草菅人命(圖)

作者:吳玉睛 發表:2023-08-04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2023大暴雨 洪災
洪災一角(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福建省防汛辦8月1日通報,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共造成福建266.69萬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37396.27公頃,其中絕收面積1701.76公頃;倒塌和嚴重損壞房屋3357間,一般損壞房屋間數14998間,直接經濟損失147.55億元人民幣。

在京津冀地區,截至8月1日,據陸媒消息,數十萬人受災,20人死亡、北京44,673人受災,27人失聯。河北省應急管理廳報告,至8月1日,至少9人死亡,6人失蹤,有94個縣區、826個鄉鎮54萬人受災。

外界質疑以上數字遠遠低於實際數字,許多民眾發到網上的視頻和圖片顯示,路邊、河岸、樹上有很多屍體,8月3日來自北京獨立記者、專欄作家高瑜的推特消息透露,僅門頭溝至少2個村莊被滅頂,那兒就死亡200多人,最小的才4歲。河北也有一個姓王的市民說數到從上游村裡衝下來的屍體至少有11具。

這次颱風,充分暴露了中共有多麼草菅人命。且不說隱瞞人員傷亡與經濟損失數字,不說中共有無誠意下次吸取防災教訓,也不說很多地方看不到官方救援人員,就單是以下四方面,足以說明一切。

一、應急泄洪。北京昌平和平谷兩地8座水庫及永定河在8月1日同時泄洪。泄洪水庫包括王家元、響潭、南溝、居庸關、德勝口、楊家臺、花峪、黃松峪等。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副指揮、應急管理局副局長劉斌對陸媒記者表示,流入河北省涿州境內上游的大石河流量達到「7·21」時的三倍。

不說泄洪有無預警,下游百姓是否來得及撤離,就說如此慌忙泄洪對房山以致北京有多大效果?下游河北及天津等一些市、縣(區)有城市街道變河小區變湖,特別是涿州整個城市基本被淹,積水最深達六米,是否足以抵住房山、門頭溝或北京的損失?涿州市應急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員表示,上游泄洪是水位上漲的原因之一。那麼泄洪有科學依據嗎?也就是上下游經濟與人口數相權下游被淹損失真的小於不泄洪上游的損失程度嗎?

二、城市防洪防災基礎設施弱。洪災後網友紛紛反映:「地方城建只求表面光華,不注重地下防災建設,暴雨能在短時間內積水沒膝,說明地下流通是有問題的。」

中共這些年為追求經濟,到處造房挖地,填河堵湖,造公路鐵路商業中心,多快好省,做強做大,與時俱進,對城市地下破壞確實很大。

拿北京城來舉例吧。

古人講天人合一。過去北京城的排水系統是根據整個華北地區的河流流域設計的。華北平原三大水系:淮河、黃河、海河,海河流域上游有好幾條支流,包括潮河、白河,到下面就是叫潮白河,然後是永定河,流經北京的有八條河,北高南低,湖河水流出去就是農村的各種水系,流向大海。但是中共建政以後,講人定勝天,改造自然,在華北特別是海河流域進行大規模治理,很多重要的河流就沒有了,到處是城鄉什麼改造,排水系統重新設計,原來不一樣了,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現在海河的水全部用光了,每年要從黃河引進40億立方米的水,然後再打井,從地下每年再抽出來大概60億立方米的水,還要從長江引水,整個自然山水的循環和北京的排水系統被破壞了,旱季缺水,洪季堵水。中共從來沒考慮過中國人子孫後代。

三、管理混亂。這次杜蘇芮,也給當地黨政部門造成了很大災難,那些官員、公務員和工作人員被困在辦公樓、工作區的,救援隊伍要去救他們時,回覆卻說「找不到公章了」,「公章在對面樓裡,過道被水淹了」,「公章掉水裡被沖走了」、「沒有電了,停電了,通訊信號也不行」、「人力不夠,我們沒有精力了。」「救災物資根本不夠,到哪去找這些設施?」手忙腳亂,暈頭轉向,不知所以,可見平時預警管理有多弱多亂。

連涿州警方自己都發微博求援,甚至哀告上級,稱「不知道能撐多久」,但信息隨即被刪除,也許是沒有救兵到達。

1日17時22分,涿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賬號「@涿州公安網路發言人」,「全域停水,部分停電,不知道能支撐多久。船隻最好有大一點的木船、鐵皮船、皮筏艇,還有救生衣、純淨水都需要支持!」

隨後,河北涿州市公安局再度求援:「馬上進入夜間,時間很緊,急需照明設備方便夜間救援……救援船隻也不夠。」

但奇怪的是,很快,涿州警方就把這兩條求援的信息都刪掉了。目前,在涿州警方官方微博上已經找不到這兩條求援信息。也許,他們也無可奈何?

四、阻止外省自發救援隊。「原因也許是想隱瞞災情,或許怕疫情被‘誇大’」,網友評論說。網上大量消息顯示,從山西、陝西、山西等地趕來的民間救援隊,被堵在高速路口不讓進去,原因是他們沒有相關部門的邀請函,不讓進。另外高速公路也要收費。「災民們在水中等死,政府的邀請函卻開不過來,真是心痛啊!」「高速路口,連出逃的災民也要排隊收費,何況進來的呢,把老百姓的命當作豬狗不如啊!」「災民在泥漿濁水中掙扎中、求救、哭泣、死亡,當官的要不是皮鞋鋥亮地到沒有風和水地方去視察,要不就是西裝筆挺地去度假,哪像過去的官員,知道要謝罪於天地。」網友們紛紛抱怨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