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蝦料理:鮮蝦沙拉(組圖)

作者:米娜 發表:2023-08-15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蝦子沙拉
鮮蝦沙拉搭配各種口味的醬汁,是夏季聚會宴客最佳的菜單。

夏天最適合吃海鮮沙拉了!美味爽口又方便的鮮沙拉,搭配各種口味的醬汁,是夏季聚會宴客最佳的菜單。

吃蝦攝取優質蛋白質

蝦子
蝦有熱量低、營養豐富的優點,是夏季低脂飲食的好食材。

蝦有熱量低、營養豐富的優點,是夏季低脂飲食的好食材。從營養學觀點,一尾蝦去殼後大約10克,只要10隻蝦仁就能滿足每人每天一餐應攝取的蛋白質量。

涼拌鮮蝦隔夜不能吃

蝦子酪梨沙拉
隔夜食用涼拌鮮蝦對健康不好。

蝦屬於高蛋白質食物,很容易在用餐時,因為筷子經常在菜餚中攪動翻動,導致高蛋白食物跟細菌融合,容易腐敗,滋生大量的細菌,隔夜食用對健康不好。

蝦的甜味:千島蔬菜蝦沙拉

鮮蝦沙拉
蝦搭配多彩的生菜與水煮的毛豆,為菜餚增添活潑的視覺與口感。

蝦搭配多彩的生菜與水煮的毛豆,佐以酸酸甜甜的千島醬,再加上芝麻粒的香氣,為菜餚增添活潑的視覺與口感。

食材

鮮蝦15尾、紅蘿蔔100g、小黃瓜(大)1條、牛油果100g、毛豆2大匙、芝麻粒。

千島醬材料:美乃滋1大匙、番茄醬1大匙、檸檬汁2小匙、洋蔥末1/2大匙、糖1小匙、鹽少量。牛油果去核去皮,取果肉切片;小黃瓜、紅蘿蔔去皮切片;紅蘿蔔切細絲。

作法

1、煮一鍋水將鮮蝦放入煮熟,放涼後再剝殼。

2、將沙拉醬材料混合,攪打均勻即可。

3、所有食材排列在碗中,芝麻粒撒在表面,食用前淋上沙拉醬,或沾沙拉醬吃皆可。

蝦的原味:檸檬油醋蝦沙拉

菠菜鮮蝦沙拉
油醋沙拉是夏天清淡爽口的輕食午餐首選。

油醋沙拉是夏天清淡爽口的輕食午餐首選,同時,蝦沙拉兼具美味與健康,可以補充多種營養素及豐富的植物纖維。

食材

鮮蝦15尾、寶寶菠菜(標示可生食的)150g、牛油果100g。

檸檬油醋醬材料:綠檸檬汁2大匙、黃檸檬皮絲3小匙、橄欖油3大匙、砂糖2小匙、海鹽適量。

作法

1、牛油果去核去皮,取果肉切小片。

2、煮一鍋水將鮮蝦放入煮熟,放涼後再剝殼。

3、將沙拉醬材料混合,打至呈稠狀即可。

4、混合所有食材,食用前淋上沙拉醬即可,輕輕攪拌均勻即可上菜。

美味秘訣:變化鮮蝦口感,可將水煮作法替換成嫩煎金黃焦香,一樣美味。

餐桌亮點:番茄鮮蝦沙拉

番茄鮮蝦沙拉
番茄盅兼具美味與視覺,可以當成宴客好菜。

番茄盅兼具美味與視覺,可以當成宴客好菜;番茄沙拉襯托蝦的口感更加鮮美,可變化蝦煮法,水煮、焗烤皆宜。

食材

鮮蝦20尾、大番茄2個、洋蔥丁2大匙、鳳梨丁2大匙、水煮蛋1個、新鮮香草適量。

沙拉醬:美乃滋1大匙、鹽、黑胡椒適量。

作法

1、將番茄底部薄切一層,頭部切厚一點,做成番茄盅。

2、將番茄果肉挖出,挖出的果肉切丁備用。

3、煮一鍋水將鮮蝦放入煮熟,放涼後再剝殼。

4、將沙拉醬材料混合,攪打均勻即可。

5、沙拉醬加上所有切丁食材,攪拌均勻,填入番茄盅,鮮蝦堆疊在最上面。

6、香草切碎撒在表面,風味更佳。

豐富餡料:棒棒蝦沙拉玉米餅

玉米餅棒棒蝦沙拉
酥脆的棒棒蝦搭配玉米餅,口感既豐富,也不失協調。(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玉米餅搭配沙拉,既美味又隨興,可隨喜好搭配餡料與醬料;酥脆的棒棒蝦搭配玉米餅,口感既豐富,也不失協調。

食材

大鮮蝦15尾、番茄、香菜、檸檬、玉米餅適量

醃料:酒1大匙、鹽少量。

炸蝦麵糊:玉米粉3大匙、中筋麵粉3大匙、冰水10大匙。

沙拉醬材料:美乃滋3大匙、墨西哥辣醬適量。

作法

1、蝦清理過後加醃料,抓醃均勻;麵糊調勻,全部放冰箱備用。

2、熱油鍋加熱至約175°C,鮮蝦沾裹麵糊後,輕輕放入炸鍋,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備用。

3、番茄切丁,加上鮮蝦、沙拉醬攪拌均勻;裝填在玉米餅中,撒上香菜末、檸檬汁即可上菜。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