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鹽不是問題 冇腦才是問題(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3-08-28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8月18日,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韓國總統尹錫悅在美國召開三國史上首度的單獨高峰會。
2023年8月18日,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韓國總統尹錫悅在美國召開三國史上首度的單獨高峰會。(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28日訊】日本排放核污水,在大陸引發軒然大波,民眾到超市搶鹽,一夕之間,海鮮檔口死寂,餐廳生意一落千丈,反日情緒高張,中國人的政治狂熱病又發作了。

全世界只有中國人搶鹽,所有國家都對日本排放核污水以平常心待之。專家指出,全世界核電排放最嚴重的是法國,法國將核廢水排入英法海峽,英國人也沒有搶鹽。以英法之科學昌明,以民主國家人民利益至上的制度,以高度自由的輿論環境,為什麼兩國都平靜如斯?

很簡單,在國際通行標準下,即使以法國的排放量,對人類健康的傷害也能接受。若非如此,莫非英國人不惜命?英國國民會放過英國政府?英國政府會放過法國政府?

中國政府拿日本排放問題大作文章,中國記者竟然有臉質問聯合國秘書長,說日本排放的惡果將由誰負責?很簡單,如果根本沒有惡果,那談什麼負責?你說有惡果,你要拿出科學實證的數字,沒有證據,你就不能含血噴人。

中國官方的中鹽集團公布,中國人食鹽90%來自井礦鹽與湖鹽,只有10%是海鹽,既如此,最多也只有十分之一中國鹽有可能受到污染。中國人吃的鹽都是用中國近海海水提取,千里之外的日本核污水,即使有污染,流到中國近海還剩多少,那就不問可知了。

日本核污水經過嚴格的專業處理,經過聯合國原子能機構調查組的現場監測,最終的氚含量只及國際規定的十分之一,只及中國核電站排放氚含量的五分一至十分一。

法國核污水排放最嚴重,英法兩國無動於衷,日本排放量只及原子能機構標準的十分之一,只及中國排放量的五分之一至十分之一,中國人吃的鹽只有十分之一是海鹽,照以上事實推理,中國人的搶鹽是不是神智不正常?

中國政府為經營這場全國性的仇日運動,很狡猾地隱瞞了日本核排放數字和中國自己的數字,連聯合國的現場監測結果都隱瞞了。也就是說,中國人被中共蒙在鼓裡,還煞有介事地為自己的健康擔心。日本排放要維持三十年,中國人要準備搶三十年的鹽嗎?

中國政府拿日本排放大作文章,目的有三:其一是發泄對美日韓三國建立准軍事同盟的強烈不滿,美日韓以中共與朝鮮為假想敵,約定在對方發動戰爭時共同出兵對付。美國這一招嚴重打擊了中共的戰爭野心,絕了中共武統臺灣之路,中共之懊惱與挫敗化為一股無名火,借日本核排放事件出一口冤氣。

目的之二,是挑動中國人的仇日情緒,以便日後發動戰爭時,得到中國人的支持,起到動員戰爭炮灰的作用。有仇日情緒打底,民族主義高張,到時才會有更多愚民自動送死。

目的之三,是掩蓋大陸正在爆發的經濟與社會危機。仇日情緒上升,冇腦愛國者吸足了專制內宣毒品,產生幻覺亢奮失控,恨不得即時披掛上陣為國殺敵。如此一來,社會問題淡化了,困境與挫折被愛國情緒矇蔽,無形中減輕了中共的壓力。

與過去任何一次民族主義熱病一樣,這次亢奮最多也就是一兩個月時間,真相遲早會被揭穿,實際傷害看不到,一旦熱狂消散,各人仍要回到現實生活。那時海鮮還是要吃的,滿屋的鹽成堆發潮,而失業降薪方興未艾,房股崩盤殺到埋身,那時又拿什麼激情去聲討日本?

中共拿捏中國人的心理,經驗老到辦法很多,深知中國人哪幾條神經最容易被撩撥。不少中國人仍是愚昧、愚蠢與愚忠之徒,「三愚」俱全,不受中共擺佈都幾難。

愚昧是知識匱乏的原始狀態,是未開化的群氓。愚昧有得救,只要接受啟蒙,努力學習,愚昧是可以克服的。愚蠢是不肯動腦,不辨真假,不知好歹,愚蠢是主動的愚昧,是沒得救的。愚忠是愚昧與愚蠢的集大成,一旦愚昧愚蠢,就失去自我,需要找精神寄託,而他們往往又會選最壞的那個來效忠,信服他的謊言,忍受他的壓榨,追隨他自我毀滅之路。

搶鹽不是什麼大事,罵日本也不會多長几兩肉,但這種非理性的集體亢奮,一粒火星即可點燃的社會恐慌,恰是自毀的根源。一旦地產崩塌,銀行爆雷,風聲一起,中國人即蜂湧到銀行去擠提,那就不是民族主義能解決的問題——搶鹽不可怕,搶銀行才是末日。

有網民說:「日本食品放射性標準是50貝克勒爾,中國是800貝克勒爾。世界第一癌症大國,就不要為世界第一長壽大國的食品安全操心了。」——旨在斯言!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