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力微軟亞馬遜 谷歌再推AI工具搶佔雲市場(圖)

發表:2023-09-02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
雲服務是谷歌主要提供生成式AI工具的重點。( 圖片來源:Adam Berr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四大科技巨擎之一的谷歌公司於8月29日(週二)在其年度會議上公布了一系列新的企業用AI(人工智能)工具和合作夥伴關係,以期能夠在雲計算市場上搶佔更多份額。

推出上百企業級AI工具

據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今年谷歌的雲業務首次實現季度盈利,但在這一領域始終落後於對手微軟和亞馬遜。

去年,微軟推出了雄心勃勃的AI戰略,並選擇OpenAI(ChatGPT母公司)作為其技術商業化的首選合作夥伴。這給谷歌一個措手不及。

為了優化企業級雲服務,谷歌增加了對20個AI模型的支持,使其總數達到100個。與此同時,谷歌升級了AI基礎模型,不但提高了其處理性能,而且增加了新功能。

例如,有一種被稱作SynthID的技術,可以在AI生成的圖像上添加水印。這種工具是以一種人眼看不見的方式改變企業數字圖像文件,也就是說,即使圖像被修改或篡改,該技術仍舊能夠保持數字圖像文件的完整性。

在辦公軟體和安全工具套件中,谷歌推出了一套適用於企業Gmail賬戶且基於AI的新工具,可將資料庫從甲骨文移植到其他開源版本。該公司稱,這些工具,每人每月收費僅30美元。

除此之外,谷歌的雲客戶將能夠訪問臉書母公司Meta的Llama 2大型語言模型,及AI初創公司Anthropic的Claude 2聊天機器人,從而為自己的應用程序和服務定制企業數據。

谷歌稱,在其雲平台上,客戶可自由選擇最適合他們胃口的AI模型,或是將多個雲主機連接在一起,以解決更複雜的計算問題。目前,有超過100個強大的AI模型或工具供客戶使用。

通用汽車與谷歌聯手

在週二公布的新一批雲業務客戶中,包括通用汽車和化妝品巨頭雅詩蘭黛。

據悉,谷歌已經針對通用汽車的OnStar Interactive Virtual Assistant(IVA,互動式虛擬助手)展開合作。該系統由「意圖識別演演算法」(intent-recognition algorithms)提供支持,它基於谷歌雲端的對話式AI技術,為OnStar用戶提供常見查詢的響應,以及路線和導航幫助。

通用汽車負責軟體和服務的執行副總裁阿博特(Mike Abbott)表示,生成式AI將徹底改變汽車內外的購買行為、所有權和交互體驗。

事實上,自2019年以來,兩家公司就一直在合作將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s和Google Play等技術整合到通用的汽車系統中。

「通用汽車在以實用且有效的部署AI方面走在了行業前列,」谷歌雲首席執行官庫裡安(Thomas Kurian)表示。「我們期待,未來深化雙方的合作關係。」

不過,他也建議,谷歌的大企業客戶應該謹慎行事,按照自己的速度和節奏行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