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力微软亚马逊 谷歌再推AI工具抢占云市场(图)

发表:2023-09-02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
云服务是谷歌主要提供生成式AI工具的重点。( 图片来源:Adam Berr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四大科技巨擎之一的谷歌公司于8月29日(周二)在其年度会议上公布了一系列新的企业用AI(人工智能)工具和合作伙伴关系,以期能够在云计算市场上抢占更多份额。

推出上百企业级AI工具

据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的报导,今年谷歌的云业务首次实现季度盈利,但在这一领域始终落后于对手微软和亚马逊。

去年,微软推出了雄心勃勃的AI战略,并选择OpenAI(ChatGPT母公司)作为其技术商业化的首选合作伙伴。这给谷歌一个措手不及。

为了优化企业级云服务,谷歌增加了对20个AI模型的支持,使其总数达到100个。与此同时,谷歌升级了AI基础模型,不但提高了其处理性能,而且增加了新功能。

例如,有一种被称作SynthID的技术,可以在AI生成的图像上添加水印。这种工具是以一种人眼看不见的方式改变企业数字图像文件,也就是说,即使图像被修改或篡改,该技术仍旧能够保持数字图像文件的完整性。

在办公软件和安全工具套件中,谷歌推出了一套适用于企业Gmail账户且基于AI的新工具,可将数据库从甲骨文移植到其他开源版本。该公司称,这些工具,每人每月收费仅30美元。

除此之外,谷歌的云客户将能够访问脸书母公司Meta的Llama 2大型语言模型,及AI初创公司Anthropic的Claude 2聊天机器人,从而为自己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定制企业数据。

谷歌称,在其云平台上,客户可自由选择最适合他们胃口的AI模型,或是将多个云主机连接在一起,以解决更复杂的计算问题。目前,有超过100个强大的AI模型或工具供客户使用。

通用汽车与谷歌联手

在周二公布的新一批云业务客户中,包括通用汽车和化妆品巨头雅诗兰黛。

据悉,谷歌已经针对通用汽车的OnStar Interactive Virtual Assistant(IVA,交互式虚拟助手)展开合作。该系统由“意图识别演算法”(intent-recognition algorithms)提供支持,它基于谷歌云端的对话式AI技术,为OnStar用户提供常见查询的响应,以及路线和导航帮助。

通用汽车负责软件和服务的执行副总裁阿博特(Mike Abbott)表示,生成式AI将彻底改变汽车内外的购买行为、所有权和交互体验。

事实上,自2019年以来,两家公司就一直在合作将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s和Google Play等技术整合到通用的汽车系统中。

“通用汽车在以实用且有效的部署AI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谷歌云首席执行官库里安(Thomas Kurian)表示。“我们期待,未来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

不过,他也建议,谷歌的大企业客户应该谨慎行事,按照自己的速度和节奏行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