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貴手機iPhone 15和iPhone15 Pro評測(圖)

發表:2023-09-20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9月12日,蘋果公司在加州庫比蒂諾Apple Park的史蒂夫喬布斯劇院舉行新品發佈會,展示了最新iPhone 15系列(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
2023年9月12日,蘋果公司在加州庫比蒂諾Apple Park的史蒂夫喬布斯劇院舉行新品發佈會,展示了最新iPhone 15系列(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

【看中國2023年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對於iPhone15系列的四款新機型,您也許還沒有決定要升級到哪一款,本文就來梳理一下iPhone15基礎款和Pro機型的區別。

兩款新的iPhone Pro機型都採用了更輕的鈦合金材質,並配備了新的「操作按鈕」。而售價1,199美元的Pro Max改進了相機變焦功能。

儘管iPhone 15 Pro Max的起售價比iPhone 14 Pro Max高100美元,但確實擁有更多的儲存空間和更強大的變焦鏡頭,還輕了超過半盎司。

《華爾街日報》資深個人科技專欄作家斯特恩(Joanna Stern)測試了四款新iPhone,認為更實惠的型號也是不錯的選擇。她提醒消費者優先考慮需要的功能,也就是電池和相機,而忽略蘋果的炒作。

首先,iPhone15系列的兩個基礎款,分別是iPhone 15(799美元及以上)和iPhone 15 Plus(899美元及以上),已更新為更柔和的彩色玻璃後蓋和Dynamic Island軟體技巧。有兩個相機和A16仿生處理器。較小的15配備6.1吋螢幕,Plus配備6.7吋螢幕。所有新款iPhone均配備USB-C埠,因此您現在可以使用同一根電源線為所有設備充電。

iPhone15系列的兩個進階版,分別是iPhone 15 Pro(999美元及以上)和iPhone 15 Pro Max(1,199美元及以上),具有新的更輕的鈦金屬邊緣,擁有外觀更流暢、常亮的顯示器、A17 Pro處理器和側面的新「操作按鈕」。三個鏡頭,其中Pro Max具有5倍變焦功能。iPhone 15 Pro的螢幕尺寸與iPhone 15相同,均為6.1吋。Pro Max的螢幕尺寸為6.7吋。

iPhone 14用戶升級後,不會發現很大的差異。但對iPhone 12和13機型,改進更加明顯。很多人不會頻繁地更換手機,但以舊換新可為消費者節省數百美元的費用。

螢幕和重量

鈦,新款Pro型號比不銹鋼前代型號輕得多,拿在手上就能感受到。鈦更堅固,斯特恩評測,手機從口袋滑到了水泥地上,框架側面只有一個小凹痕。機殼看起來很精緻,蘋果聲稱創造了一種更道德、更環保的FineWoven材料。

而iPhone 15基本款的亮點是屏幕採用了新的更柔軟的磨砂玻璃。

相機

iPhone 15和iPhone15 Plus有兩個相機,一個主相機4800萬象素;和一個超廣角相機,新的2倍變焦的改進,它無法像Pros上的專用長焦鏡頭那樣近距離拍攝。但它會給你在音樂會上提供更大的靈活性。

Pro和Pro Max配備三個相機:超廣角相機、主相機和長焦相機。可以點擊1X按鈕來選擇特定焦距(35毫米、28毫米和24毫米)。Pro Max上的5倍長焦鏡頭。較小的iPhone15 Pro只有3倍變焦。

在所有這些手機上,在拍攝人物或寵物的照片時不再需要擺弄人像設定。只需在常規照片模式下拍照,然後返回並套用模糊背景效果。點擊照片的某些部分來調整模糊部分和未模糊部分。

電池和充電

USB-C充電口在轉型過程中可能有點麻煩。在車上,使用CarPlay可能需要在USB-C線和之前的Lightning線之間切換。

另外,所有iPhone 15機型的電池續航時間都沒有比上一代機型長。但iPhone15 Pro Max的續航時間比iPhone15 Pro至少長2-3小時。此外,Plus和Pro Max型號都有更大的電池,因此比小的型號更耐用。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手機充電時會變得很熱。新款Pro Max充電時背面溫度達到106度,這對電池不利。

操作按鈕及更多

蘋果把開關變成按鈕,這確實是一個大的改變。Pro和Pro Max側邊的靜音開關現在是一個可自訂的「操作按鈕」。預設情況下它仍然會靜音,但您可以在「設定」選單中對其進行編程,按鈕化,以啟動相機、語音備忘錄、請勿打擾、特定應用程式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