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病毒所石正麗預告:恐再爆另一場新冠病毒(圖)

發表:2023-09-25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正麗 武漢肺炎 新冠病毒
石正麗與研究團隊卻發出警告,全球「非常有可能」再爆發新一波新冠疫情。(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期各種病毒中國亂竄,包括新冠、猴痘、登革熱、紅眼症等,儘管官方一再強調病毒可控,但日前中國最著名病毒學家之一的石正麗與研究團隊卻也發出預告,全球「非常有可能」再爆發新一場新冠疫情,同時該團隊也將20種冠狀病毒列為「高風險」,這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香港英文《南華早報》24日報導,任職於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石正麗及其團隊,7月在國際醫學期刊《新興微生物及感染》(Emerging Microbes & Infections)發表論文,指出他們在評估40種冠狀病毒傳染給人類的風險後,發現有至少20種屬於「高風險」,其中有6種已知能傳染人類並致病,另外3種也會引發疾病或傳染其他動物身上,「幾乎可以肯定 ,未來將會再次出現疾病,而且很可能再次出現新冠病毒疾病」。

據了解,該研究基於對病毒特徵的分析,包括族群、遺傳多樣性、宿主物種以及人畜共通疾病的歷史。但需要注意的是,該論文發表2個月後才引起華人圈討論。可是,從今年初開始,中國多地就陸續出現多種病毒亂竄,民間也早已懷疑新冠病毒並未平息,只是官方瞞而不報 。 現今石正麗團隊這篇論文曝光後,也間接證實中國大陸長久以來的疫情問題,並非如官方宣傳「可控、可滅」。

報導指出,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一名專家認為,這不難看出,中國去年底突然取消「動態清零」防疫政策後,大陸「希望擺脫這個話題」,官方也有意無意淡化疫情,某些城市也早已停止公佈疫情數據。 不過,鑑於石正麗的研究具有高度敏感性,許多中國病毒學家不願多加評論。

此外,石正麗及其團隊也發現快速且靈敏的檢測工具,可用於主動監測這些高風險病毒。 他們同時辨識出病原體的重要宿主,包括蝙蝠、齧齒動物,以及駱駝、果子狸、豬或穿山甲等潛在中間宿主。

現年58歲的石正麗,是幫中共研發病毒、洗地洗白之人,也是病毒的主謀之一。《紐約時報》2021年曾形容,石正麗是處於新興病毒研究前線的「蝙蝠女俠」。2020年4月,法病毒專家呂克·蒙塔尼耶(Luc Montagnier,2008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提出新冠病毒很可能來自武漢P4實驗室,在學界一度引發高度關注。

回顧過往,2002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SARS)在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首先爆發,此後從廣東擴散至全國,乃至台海兩岸及東南亞地區。起初,廣州市和廣東省政府一直沒有發布相關訊息,亦禁止媒體報導疫情。直到2002年12月底,關於這種「非典型肺炎」的疫情才開始在網際網路流傳,但中共政府隨即展開網路封殺行動,所有論壇「非典型肺炎」的消息一律消音。就連當時中國最大官方論壇之一「人民網有數位用戶」因討論「非典型肺炎」疫情也被管理員封禁帳號。

到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又在湖北省武漢市率先傳出病例 ,並快速擴散殃及全球。對全球來說,這場如瘟疫般的新冠病毒,截至2023年9月24日,已累計通報逾7.7億例確診病例,其中逾695.8萬人死亡。 但該公開數據不包括中國大陸數據。而武漢病毒所雖然致力於冠狀病毒研究,但中共官方卻遲遲不願公開對疫情溯源至關重要的資料,導致新冠病毒自該所實驗室外洩的說法,始終揮之不去。

事實上,長久以來外界都無限好奇,新冠疫情究竟奪走多少中國人性命?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2023年初曾明示,中國3年多來疫情的嚴重程度遠超乎中共對外聲稱的數據,「現在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這波疫情結束的時候中國會死 5億人」。但對此,中共政府始終保持沉默,不敢做出正面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