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這些嚇到了?哈馬斯:願意談判停火(圖)

發表:2023-10-10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0月8日凌晨,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從加薩城發射的火箭被以色列鐵穹防禦飛彈系統攔截。(圖片來源: EYAD BABA/AFP via Getty Image)
2023年10月8日凌晨,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從加薩城發射的火箭被以色列鐵穹防禦飛彈系統攔截。(圖片來源: EYAD BABA/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3年10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以色列史無前例的集結了30萬大軍,比俄國最初入侵烏克蘭的20萬部隊還多;而美國方面派出美軍戰力最強的福特號航母打擊群已在正開往東地中海馳援以色列,這樣的軍事部署,顯然震撼了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據哈馬斯領導層表示,願與以色列談判停火。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名「哈馬斯」資深官員透露,哈馬斯已「達成目標」,所以對與以色列談判停火一事,持開放的態度。

「哈馬斯」官員馬卓克(Moussa Abu Marzouk)被問及是否願意談判停火之時,他向半島電視台表示,哈馬斯對於「類似協議」和「所有的政治對話」皆持開放的態度。

以色列總理:空襲加薩只是開端 召集30萬名後備軍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發表演說時表示,敵人想要戰爭,這就是他們會得到的。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尼坦雅胡聲稱,以色列反擊空襲哈馬斯(Hamas)所控制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這只是開端而已。他還提及,有一些巴勒斯坦槍手仍還在以色列境內。

路透社報導,這次以色列軍方已經史無前例召集了30萬名後備軍人,且對加薩走廊實施全面封鎖,這似乎代表以色列可能計劃於當地發動地面攻擊來擊敗哈馬斯。

美福特號航艦打擊群正開往地中海

8日,有2名美國官員表示,國防部已經下令美國最新且最先進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打擊群航向東地中海,以做好協助以色列的準備。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方此次派出的航空母艦福特號,艦上搭載了5000名水兵和停放甲板上的戰機,將會與巡洋艦、驅逐艦成群航向東地中海,來作好回應任何情況的準備。另一方面,也阻斷哈馬斯獲得其他額外武器的可能,並在當地進行監控。

這次福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編隊,除了福特號航空母艦之外,還包括了巡洋艦諾曼第號(USS Normandy)、拉瑪紀號(USS Ramage)、卡尼號(USS Carney)、湯瑪斯.哈德納號(USS Thomas Hudner)和羅斯福號(USS Roosevelt)等驅逐艦。美軍亦將擴大部署於此區域的空軍F-35、F-15、F-16和A-10戰鬥機中隊。

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發布聲明表示,拜登政府將會火速來提供以色列國防軍額外裝備及彈藥與資源,第一批安全援助在8日出發,將於數天後抵達。

這是美國最先進的福特號第一次展開全面部署,這個打擊群是以美國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Norfolk)為母港,此時已正在航向地中海的途中。白宮引述拜登的話表示,新一輪的軍事援助正在送往以色列途中,接下來的數天還會增加。

拜登已經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進行聯繫了,並商討後續行動,以確保以色列的敵人受到足夠的嚇阻。

以軍收復所有被入侵地區

根據《CNN》報導,哈馬斯在當地時間7日凌晨向以色列發射數千枚火箭彈,以國第一時間就展開反擊,該國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也於當日宣布以國進入「戰爭狀態」,並於8日正式向哈馬斯宣戰。

以色列軍方除了應戰入侵該國南部哈馬斯武裝份子之外,也對哈馬斯在加薩的據地展開輪番空襲。以國國防軍(IDF)在8日表示,以國南部22處遭入侵的地區已經收復,尚有8處區域還待清剿。

9日,IDF的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將午再宣布,軍方已重新控制了加薩地區周圍所有社區,而且以色列國防軍與哈馬斯在以國境內的戰鬥已經結束,其言下之意就是所有被入侵地區皆成功收復。

哈加里稱,他們連夜襲擊500個哈馬斯及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據地。據《CNN》報導,從網傳影像畫面中顯示,加薩地區的清真寺與住宅都被已經夷為平地,週一這個地區的死亡人數,已經從昨天的313人上升到436人,另有超過2200人受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