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以混血女父母「撕心裂肺」哭泣求助 大陸冷血(視頻/圖)

發表:2023-10-11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 中國 女孩
諾雅父親稱看到女兒被擄影片感到撕心裂肺。(圖片來源:鳳凰網截圖)

【看中國2023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突襲以色列,一名在北京出生的中以混血女孩諾雅(Noa Argamani)在以色列一場戶外音樂節中被哈馬斯擄走,迄今下落不明。據指,這場音樂節中有260人遭屠殺身亡,另有多名遊客淪為人質。而諾雅父母接受中國媒體專訪時形容看到女兒被擄影片「撕心裂肺」,其父更指10月12日是諾雅26歲生日,希望外界能全力幫助他們救出女兒。

現年25歲的諾雅與男友10月7日在以色列南部雷伊姆(Re’em)參加超新星音樂節(Supernova Festival)被哈馬斯擄走,相關影片當天在網絡曝光後,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影片中,諾雅尖叫喊「別殺我!不,不,不」,同行男友奈森(AviNathan)也遭到劫持者的粗暴對待,眼睜睜看著諾雅被架上摩托車帶走。

以色列中華商會經以色列駐華大使館證實,諾雅是在北京出生的中以混血兒,諾雅父親為以色列人,母親是中國人,但卻遭到一面倒支持哈馬斯的中國網友冷嘲熱諷,網友認為她不是中國國籍就不必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有關諾雅的情況時則仍表示,「正在核實相關資訊」。

「我們很擔心她的安全問題,她是個女孩子,就更加擔心了,你知道嗎?哎,我希望她能堅強,告訴她,我們在家裡等着她。」諾雅父母10日接受香港《鳳凰衛視》專訪時表示,目前仍然沒有得到女兒的任何消息,10月12日就是諾雅26歲的生日,只希望她能平安回家。諾雅父親哽咽說,「如果有人可以祝福她,我不知道該如何感謝。如果能通過中國人的幫助,向她傳達我們的愛,謝謝,這就是我要說的」。

諾雅父親受訪時幾度情緒崩潰。他說,有人拿手機給他看諾雅被擄的影片,「我一看到影片就確定那是我的女兒。對於一個父親來說,看到自己唯一的女兒被綁架並帶到加薩地帶,我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我當時的感受。這種感覺令人撕心裂肺」。

 

 

諾雅的母親則表示,女兒失聯後,很多在中國的朋友也從網絡社交平台得知消息,「我的朋友、同學,他們看見了,就給我發簡訊,說這是你的女兒嗎?有些人認識我的女兒。」諾雅母親還透露,自己現在得了癌症,「在這樣的情況下把我女兒擄走,是痛苦加上痛苦」,她擔心女兒的安全。

根據諾雅父親回憶,當時不知道她要去音樂節,「我覺得她媽媽(如果知道)的話,不會允許她去那裡的。」而在音樂節前一天,他們一家人與她的男友一起吃了晚飯,慶祝住棚節(Sukkot),「之後,諾雅向我借車,她問我能不能開去遠一點的地方,我說沒問題,沒有阻止她。」

據此前報導,這場音樂節在以色列南部的雷姆舉行,吸引約3500人參加,雷姆距離加薩邊境僅4.8公里,音樂節是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攻擊的首批目標之一。

至受訪時,諾雅與父母失聯已超過96小時。目前諾雅父母只看到網傳一段影片,顯示諾雅坐在沙發上喝水,但不知拍攝的時間與地點,以及是誰發布。真實性也無法確認。當下,他們只希望外界能全力幫助他們救出女兒。

中國人 以色列
出生北京的中國以色列混血女生諾雅在以色列被哈馬斯武裝分子綁架。(圖片來源:以色列駐港總領事館)

隨著相關消息持續發酵,有關「被哈馬斯綁架的中以混血女孩父母發聲」成為熱搜,吸引7903.1萬人次關注、4316則留言,但觀點兩極。

以色列 北京 女孩
有關「被哈馬斯綁架的中以混血女孩父母發聲」成為熱搜,吸引7903.1萬人次關注。(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有網友認為,「我們不上當,一來她是中國國籍嗎?不是的話我們不應該管!二來她是女兒是姐妹是朋友嗎?」、「中國漢奸的孫女,建議直接斬首」、「這事兒干中國屁事?甭說她一半華人血統,就是完全華人血統,干中國屁事?當國籍是開玩笑的?」、「求助找錯對象了吧?又不是中國籍,關中國什麼事?」、「這事兒干中國屁事?甭說她一半華人血統,就是完全華人血統,也不干中國事。」

也有網友表示,「刷巴以衝突刷到現在,看著心裏好難受,堵得慌。和平真好。」、「非常揪心!但是,不知道怎麼去挽救生命!任何一個無辜的生命都值得挽救!」、「任何一個生命,請理智評論!」、「在某些中國人眼裡,混血的人就不是人了,哪怕他被綁架了也是活該。不知道在他們眼裡古愛玲是不是這樣?」、「感覺評論區瘋了一樣。你不同情別人,也沒有必要諷刺別人啊。人家只是一個女孩而已。」還有人指出,「中國網友太多二極體了,非此即彼!要麼瘋狂支持哈馬斯,要麼瘋狂支持以色列。」

據在特拉維夫的鳳凰記者喬文瀾8日披露,她所在的東部地區過去一天收到800多次紅色警報,在以色列華人失聯人數升至5人,另有2名工人受傷。該統計數據仍在不斷地變化中。

另據以色列中華商會10日消息,在衝突期間失蹤的4名中國人,其中兩人確認喪生,當中一名姓鄒35歲工人來自江蘇,家屬已獲悉事件,正待處理後事。商會表示事發時這名工人與另外兩名工人一同坐車,遭持槍者襲擊。但對於這些消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仍表示「正在核實相關資訊」。

哈馬斯是怎樣的團體?

那麼,哈馬斯又是什麼樣的團體?它是一支擁有軍事羽翼的伊斯蘭組織,在1987年首度出現,是「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一個分支。「穆斯林兄弟會」是在1920年代晚期於埃及創立的一個遜尼派組織。

哈馬斯是阿拉伯文中「伊斯蘭反抗運動」(Harakat al-Muqawama al-Islamiya)縮寫。這個組織視以色列為非法國家。

哈馬斯這些年來宣稱犯下多起對以色列的攻擊,並被美國、歐洲聯盟和以色列認定是一個恐怖組織。

美國國務院在2021年表示,哈馬斯從伊朗那裡獲取資金、武器和訓練,同時也從波灣阿拉伯國家取得一些資金。哈馬斯表示,他們也收取部份巴勒斯坦人、其它外籍人士和自已慈善組織的捐款。

今年4月,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暗示,伊朗每年提供哈馬斯大約1億美元資金。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次哈馬斯突襲以色列之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與巴勒斯坦、伊朗和敘利亞有過接觸。今年6月習近平邀約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訪問北京,並強調中國是最早承認巴勒斯坦國的國家之一。當時中巴雙方宣佈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今年8月,習近平在約翰內斯堡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期間會見了伊朗總統萊希,並在當時表態支持伊朗成為「金磚」正式成員。此外,在杭州亞運會開幕時,中共曾高調邀請敘利亞阿薩德參加開幕式,並以專機接送。而阿薩德歷來被認為是巴勒斯坦的鐵桿支持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