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治喪反常;事態失控!習近平設暗殺部!北京戒嚴(視頻)

發表:2023-11-03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宇軒。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習近平參加李克強遺體告別,警力高度戒備;反習派用李克強來挑戰習近平;李克強猝死讓習近平陷入兩難;伊朗及真主黨警告將參戰;沙特將與美國結盟。

李克強遺體告別式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共當局11月2日上午於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禮堂,為李克強舉辦告別式,隨後火化遺體。告別式從現場佈置、出席官員到官媒報導,完全比照4年前李鵬的規格。有分析人士認為,這是習近平想盡快落幕以免再橫生波折。

首先是葬禮的地點,依慣例選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禮堂,現場佈置以黑底白字橫幅寫著「沉痛悼念李克強同志」,橫幅下方是李克強的遺像,遺體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對照2019年李鵬葬禮的儀式,並無二致。

其次,官媒報導的規格也相當一致,相較於對李鵬告別式的報導,央視對李克強的報導長度也在5分多鐘,訃文內容也是一字不差,就連電視報導拍攝的取景構圖跟配樂也都幾乎一樣。

出席李克強告別式的中共官員層級,也是外界的觀察重點之一。

此前有分析臆測,考慮到李鵬的輩分比李克強高,而習近平又跟李克強有明爭暗鬥的過往,習近平這次對李克強致哀的態度可能會有所不同。不過,就官媒2日播出的現場畫面來看,習近平是作足了禮數。

在政治局6名常委的陪同下,習近平偕彭麗媛率先在李克強靈前行三鞠躬禮,並繞行遺體瞻仰後,與李克強家屬握手致意。

外界認為,中共刻意將李克強告別式的規格嚴格比照李鵬的告別式,是為了避免外界產生不必要的聯想,以免節外生枝。

據稱北京已經半戒嚴,不少街道被封閉,警察到處都是;天安門沒有預約無法前往。

不少民眾無法進入八寶山公墓,他們自發地站在外面的街道上。當靈車駛入八寶山公墓大門時,民眾紛紛舉起手機拍攝,並高喊:「總理,一路好走」。

儘管習當局盡量把喪事辦得滴水不漏,但外界還是注意到了種種反常動作。

第一,截至1日,官方一直沒公布治喪委員會名單。

第二,李克強的死訊沒被置於頭條新聞。不論是媒體網站,還是央視新聞聯播,李克強的死訊都被習近平的活動壓在下邊。

第三,李克強被破例公布死因。從鄧小平時期以來,中共高官只有鄧小平、江澤民死後被公布死因,其他所有正國級領導人死亡,統一表述為「因病醫治無效」。

李克強的真實死因引起廣泛懷疑。政治學者王軍濤認為,李克強被害死可能和他在甘肅敦煌露面有關。

北戴河會議後,8月底,李克強在甘肅敦煌露面的視頻在中國社交媒體上被廣泛傳播,隨後被當局刪除。

王軍濤認為,這是一個具有象徵意義的事件。有人認為李克強退休了,應該對習近平沒有威脅,但是他在敦煌亮相時外邊傳得很厲害,那些對習不滿的人,傳這個東西就是對李克強抱有希望。「李克強這叫懷璧其罪。習近平認為最危險的就是李克強。」

「李克強並沒有野心,沒有抱負甚至缺乏政治能力,不對習近平有威脅。但是人們對他抱有希望,傳那個視頻,就是在抗議習近平,習近平就會如鯁在喉。」

他說,「我覺得李克強的悲劇,充分說明在80年代,一大批有為的中國人希望進入共產黨體制裡頭,然後通過共產黨來改變中國,現在充分證明這條路是走不通的。一定要退出共產黨,在共產黨之外,另謀中國的出路,中國才有希望。」

媒體人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李克強蹊蹺死亡這件事會對中共高層的政治產生一種化學反應,而且會有一個長期的效果。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李克強的死因不明,而北京當局的做法導致滿朝文武又害怕、又懷疑,誰都沒有安全感。以前說是把權力交出去,大概就可以保證自己的安全了,現在好像也不行了,權力交出去了,也可能要被剷除掉。到了這個時候,有些官員可能就會孤注一擲,或者魚死網破。

媒體人顏純鈎發文說,事態已經失控,習近平陷入兩難,既不想事態擴大,又不能出動警察干預。習如果不出手鎮壓,社會情緒互相傳染,事態有可能蔓延,民眾趁機發洩,可能釀成大禍;但若習干預,可能起反作用,激起更多民間的不滿,釀成更大的風潮。

自習近平執政以來,中共幹部子弟突然死亡的比例是除了文革以外最高的一段時間。比如前財政部長金人慶突然在陽台上把自己燒死了,而周圍著火面積僅僅2平方米,在外界看來這簡直是天方夜譚。

前中國公安大學講師高光俊爆料說,習近平成立了一個暗殺部,讓中共黨內的官員膽顫心驚。

他說,「在2018年左右,我記不住具體時間,習近平專門成立了一個特別部門,名字叫中央軍事委員會行動局。這個局的主要工作人員,他挑選的人員都是那些沒有任何背景的(凡是有背景的,他一個都不要),都是普通家庭、工人或者農民的孩子,經過特別的訓練。他們的特權很高,待遇也很高,終身享受醫療保險,全家醫療保險,任何有負傷或者是殘廢,全部由國家養起來。這個行動局的一個基本任務、唯一的任務就是暗殺、綁架。大概有好幾十個中共高幹子弟離奇死亡,我相信都跟這個行動局有關係。李克強的死,我們也會聯想到這個部門。」

伊朗、真主黨要參戰?

據Vorposte報導,真主黨和伊朗宣布說,如果在3日之前以色列沒有停止對加沙的軍事行動,他們就參戰。

資深媒體人唐靖遠表示,伊朗和真主黨現在發出這種要參戰的威脅,說明以色列在加沙的地面進攻很有可能是進行的比較順利。也就是說,哈馬斯已面臨到了非常大的威脅。他們可能感到自己已沒有辦法來維持一個局面,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可能想要通過這種方式藉助於伊朗和真主黨的力量來至少對哈馬斯發出一種聲援,或者是給以色列施加一定軍事上和外交上面的壓力。反過來,其實恰恰說明哈馬斯他們自己所宣傳的什麼「他們沉重地打擊了所謂以色列侵略者」,這些說法其實是靠不住的。

不過唐靖遠認為,伊朗和真主黨直接參戰的可能性非常低。

他說,真主黨他們其實雖然實力是比較強的,在過去他們和以色列曾爆發過非常激烈的戰爭,但是這次和以前不一樣。上一次他打了以色列一個措手不及,但是這一次以色列是全副武裝的、高度戒備的這樣一種狀態。在這種情況之下,真主黨如果說對以色列要宣戰的話,其實佔不到半點便宜。

另外,「如果說美國也直接地參與進來,那麼對真主黨來說,他不是一個簡單的邊境衝突的性質問題,很有可能它會把自己整個給賠進去。真主黨和哈馬斯並不屬於同一個宗教派系,他們本身的宗教矛盾就非常的深。雖然他們現在有一個共同的敵人以色列,但是呢,我個人還是比較懷疑真主黨是不是真的有這種為了哈馬斯去兩肋插刀的勇氣。」

據報導,以軍在加沙北部已推進5公里,幾乎將加沙走廊切斷,先頭部隊距離海岸只有1公里多,很可能在接下來的24小時內到達海岸。

衛星影像顯示,以軍地面部隊規模巨大,數百輛裝甲車越過邊界進入加沙市區。以軍的坦克、裝甲推土機都開上了大道。

哈馬斯武裝分子使用迫擊砲和地道,採用打了就跑的戰術。網上視頻顯示,哈馬斯從地道洞口鑽出,用反坦克裝備摧毀以軍的坦克,然後很快躲到地道中。

據報導,自從哈馬斯發動恐怖襲擊以來,以軍已有超過330名士兵死亡,其中300人是在10月7日哈馬斯第一天偷襲時遇難的。

半島電視臺報導,哈馬斯下屬武裝派別卡桑旅表示,在以色列對難民營的空襲中,7名「被扣押人員」死亡,其中包括3名持有外國護照。哈馬斯等於是自己承認了他們把人質藏在難民營中。以軍若要救人質,在交火過程中很容易造成平民的傷亡。哈馬斯公開把人質和貧民當作人肉盾牌。

網友亞歷克斯(@Alex Chen)在X平臺發文說,加沙北部已經很難區分恐怖份子與平民,那些原本應該去南部卻還待在北部的偽平民會突然向以軍扔出手榴彈,可能是化妝為平民的哈馬斯,也有可能就是哈馬斯的支持者。對癌細胞清除的過程中總不可避免會傷及健康細胞,真平民喪生雖然痛心但無法避免,這臺刮骨療毒的手術需要做徹底。

在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後,沙特政府擱置了與以色列的建交進程。外界認為,哈馬斯發動攻擊,把事情鬧大,其中的一個目的就是為了阻止沙特和以色列建交、實現關係正常化。沙特是阿拉伯世界的領頭羊,如果沙特和以色列建交,其它國家就會跟進,那時伊朗就會成為阿拉伯國家的頭號敵人,所以中共、伊朗就在哈馬斯後面拱火澆油。

沙特在以色列對哈馬斯宣戰後,暫停了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談判。

10月19日,美國海軍「卡尼」號(Carney)驅逐艦,在紅海北部攔截、擊落了葉門胡塞武裝發射的4枚對地攻擊巡航導彈和15架無人機。

其中,胡塞武裝發射的一枚巡航導彈被沙特攔截了,沙特的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是由美國提供的。

沙特雖然只為以色列攔截了一枚導彈,但意義重大,意味著沙特已經選邊站了,它站到了美國、以色列一邊。

11月2日沙特國防部長阿勒沙特親王訪問五角大樓,希望美國幫助其加強防空能力。沙特向拜登政府保證,沙特仍有興趣在加沙戰爭結束後,尋求與以色列實現關係正常化的協議。也就是說,在清剿哈馬斯恐怖份子後,沙特和以色列的建交談判還是有可能重啓的。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