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少奇之子劉源要揭竿?音樂會前有「檄文」(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3-11-10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源與衛靈
網路謠傳劉源鼓噪軍隊要在習近平舊金山參加APEC峰會期間政變(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看中國2023年11月10日訊】北京幾日前舉辦了一個紀念劉少奇「誕辰125週年音樂會」,但官方並未報導,不過,該音樂會前幾天劉少奇之子劉源與衛靈的文章卻熱度不減。但關於劉源欲鼓噪「各集團軍各軍區各軍種在習去美國參加APEC會議期間包圍佔領北京」的說法,或許是一廂情願,但希望中國變天的夢還是要做的!不能沒有夢!

11月6日,離劉少奇24日的誕辰還差了18天,一些民間與組織部門就合夥在在北京音樂廳舉辦了一場音樂會,消息沒有得到門戶網站與黨媒的報導。中國金融網報導顯示,紅二代爭先恐後出席,包括劉少奇之女劉亭;毛澤東外孫王效芝、周恩來侄女周秉德,朱德之孫朱和平,外孫劉建少將,陳毅元之子陳昊蘇,華國鋒之子蘇斌、張雲逸大將之子張光東少將,東部戰區原陸軍司令員秦衛江中將等。

但這還不是討習聚會,劉源在音樂會前的簡短講話,也沒有包含「魚腹丹書」「篝火狐鳴」的創意。

官媒沒報導估計是打了招呼的,生怕輿論嘩然,但海外輿論就很煽顛。彷彿紅二代真的聯手要「消滅習近平,自由屬於人民」的樣子。於是,劉源與衛靈的文章《確立和堅持民主集中制加強組織與制度建設》也被看好,但大多分析抓了幾個字樣,認定是輿論先行討伐習近平的規划行動之一。雖然近期大陸多篇文章都有「討武曌檄(習)」的嫌疑,但還不至於到了「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的地步。

劉源文章
劉源與衛靈的文章目前在微信中有2萬多點擊,文章附有作者介紹(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劉源與衛靈的文章長達萬字,堪稱萬言「諫議書」。名為紀念劉少奇誕辰125週年,實為叫板習近平獨裁,但卻是「好心」。

文章以劉少奇「民主集中制」為主打,對劉少奇的相關論述加以拔高讚頌,幾乎在重新定義中共的所謂「民主集中制」,如此看來,經過中共嚴格審查修訂的該百度詞條也要修改才是。而能夠撰寫出這般東西,當然也一定是「隆重的御用專家」(政法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博導、教授衛靈)才能擔當重任。

看百度詞條中的「民主集中制」,是「屏蔽」了所有為這一制度做過解析、論述、闡述的中共領導人,僅只有習近平名號出現在詞條中,但也是從該制度說到兩個維護的句式中。

附帶說一句,這些年,習近平的個人崇拜的其中一個方式,就是竭力消除他之前中共領導人的言論、形象,這一做法其實是文革中「三突出」的衣缽承襲與濫用。

當然,拿「民主集中制」說事,即使是別有用心,也難以上綱上線,所以,文章稱劉少奇「不斷發展和創新的民主集中制理論」,差不多也是另類發個人崇拜的翻版,雖然目是營造「黨內和社會良好政治生態」。

要注意,文章將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親自審定的「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格言」,替換成了劉少奇年譜中的「實踐的結果是真理的唯一標準」。這一改變就帶著抨擊當今不守規矩的韻味了。

文章以極大的篇幅在敘述劉少奇如何圓潤了民主集中制,與其說在追根溯源不若說在與黨章黨史爭奪該制度的「發明創造權」。

文章還梳理除了一整條劉少奇「民主集中制」的時間線,理論線、邏輯線,並裝填了劉少奇的各種講話、報告、文章、幫規幫條。

音樂會
劉源在紀念父親的音樂會上說了幾句不上大雅的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第一部分包括「劉少奇民主集中制理論」初步形成階段、走向成熟階段、民主集中制進入國家制度層面,這樣的標題定位,就毫不掩飾的給予了劉少奇為中共這一核心制度的不可磨滅貢獻。

第二部分是論斷部分,直截了當,以劉少奇口「指桑」,黨的領導是集體領導,不是個人領導。特別是第四點,翻譯過來就是,由劉少奇創建的該原則,「是絕對的,執行民主集中制是不講條件的」。

這一點很容易被外界看作是紅二代的集體「起義」,倒戈。

說句題外話,習近平對言論自由的打壓已經造成了文學語言的破敗,也讓更多的晦澀氾濫,對文化生態很難說不是一種毀壞。而借古諷今卻不斷出神入化。尚不包括歷朝歷代發明的各種文學手法,乃至於我提到的春秋筆法。

實際上,任何一個話題都可以擴展、生發,所以文章最後的勸勉意味也是很明顯的,如:凡事之本,必先治身。「成其身而天下成,治其身而天下治。」,畫外之音就是習近平這般作為,反倒可能將黨亡掉。所以,文章的第三部分,是在強調集中制的重要性,也一併諷喻當今,措辭也分外嚴厲,推砌了個人崇拜的幾乎所有症像:一言堂、家長制、獨斷、個人崇拜。

為了讓文章不露痕跡,也無可挑剔,就如同現在很多人拿中共的話來罵中共,文章也是在最後引用習近平話,使之無懈可擊,有點像四川話說的「豬尿泡打人,不痛,但有一股騷氣」。

將一個人褒獎到巔峰,其實就是為了將另外一個人鑒別到低谷。扑入,文章說,「劉少奇對民主關注尤甚,闡發也最多」,而在這些闡述與運用古語中,劉少奇引用過的,習近平後來也引用過,是不是得了劉少奇的啟發不得而知,譬如:「自古以來,民惟邦本,本固邦寧,得民心者得民望」。

此外,文章引述了一些古語來教訓習近平,如王充的《論衡·書解》篇中的兩句話,「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其實也是冒膽「進諫」,要習近平看看民意,萬不可一意孤行。因為這是「生死存亡的大問題」。

音樂會
紀念劉少奇「誕辰125週年音樂會」活著的紅二代都來了,但音樂廳並未爆滿(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最後,文章的面面俱到也反映在習近平對中共官員的處置上,將內部矛盾「採取對敵鬥爭的辦法解決」、危害是「造成分裂」。具有諷刺味道的是,習近平在劉少奇120週年誕辰時的講話中對劉少奇的讚揚,成為對習近平本人最絕妙的反諷。

十分巧合的是,這篇文章的當天,中共「人民出版社官方平臺」發表了《民主集中制十五講》,兩天後11月2日,網易挑出其中一講中的一篇:「推進民主集中制發展的四個階段」刊登。文章首先肯定了這一中共黑幫「根本組織原則和領導制度」,是由「毛澤東的論述總結」奠基或炮製出來並最終成型的。在文章界定的這一集中制發展的第二階段中,呼應劉源文章,提到中共八大提及的「擴大黨內民主」以及並未表面,但實際上是毛澤東以反右為名帶來的「民主集中制遭遇了挫折」的毛崇拜端倪顯現。但七千人大會又有所逆轉,按照黨史正解,也是毛澤東的重要講話被突出了。但文章同樣沒有提及劉少奇的書面報告與毛澤東的重要指示。

然後就將文革罪行統統歸咎「四人幫」,將中共體制的罪惡順手扔給了王張江姚。最終迎來鄧小平的「改開搞」,被中共稱之為里程碑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也就是「突破性發展」中共民主集中制。留意一下會發現,文章稱江胡「對民主集中製作出了重要的深刻的論述」,卻沒有提及習近平有何指示高見,僅僅一筆帶過,空洞的第四階段,有「新局面」、「新探索」還有「新進展」,但毫無實質內容。

這讓人想起《九評共產黨》中所言:根據中共的「民主集中制」原則,全黨服從中央,說到底,「人大」實際要堅持的是「一黨獨裁」,並以立法的形式保障共產黨的「一黨獨裁」。

習近平才真正搞懂了中共民主集中制的個人用途。

回頭一看,人民日報也在這個節骨眼上大談「民主集中」,給劉源與御用專家合作的文章做出了一個註腳,算不算防不勝防的高級黑與低級紅?

文革
父親慘死,劉源在中共的欺騙下,將罪過歸咎給了四人幫,至於殺害劉少奇的元凶毛澤東,劉源會詛咒麼?(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劉源到底想幹什麼?

劉源借父親誕辰發文悼念,不能沒有用心,但也未必就是別有用心。此話怎講?文章的立意與政論觀點、傾向、立場是一目瞭然的——維護中共的利益,最多算轉彎抹角的「諫議」,連改良主義的層次也達不到。更說不上有多少發難的意蘊。因為文章在苦口婆心範圍內,還有點你改正,既往不咎,你就是好的領導人的希冀,也毫不含糊藏在在文章字縫裡。

因為劉源不會從父親劉少奇被迫害致死的慘況中仇恨或反對中共,這與大多數文革中受到過衝擊,但還是堅守中共立場的人一樣,他們可能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患者,或者是既得利益的感恩者。

此外,劉源從從政到六四受到波及因並未導致其走向反面,畢竟此後中共給予了其很高的榮耀與待遇。此後劉源因谷俊山貪腐事件,遭遇四次暗殺;為習近平軍隊反腐鼎力效為,但就是因為其明察秋毫,一腔熱血而不能睜隻眼閉隻眼,讓習近平不敢久用終至削去軍職,在人大過度後,頤養天年。但外界無論如何傳聞,劉源都難以挑頭揭竿。

關鍵是,劉源只不過在中共武警中出任過副政委,軍隊總後勤副政委。軍科院也是政治委員,很難與軍中實權者勾搭,因此難有起事的資源與資本,在習近平克格勃監視下,這些紅二代將領大多明哲保身,得過且過。更何況在習近平絕不手軟的背景下。

看看最近消息:中共火箭軍的全軍覆滅,是習近平殺雞儆猴的絕招,就在劉源文章出籠的前幾日,北京香山論壇出席的中方將領中,無一人與火箭軍扯上瓜葛,更不要說火箭軍將領了。

據相關消息,聯參部副參謀長張振中6月已經失蹤,火箭軍原司令李玉超、原政委徐忠波今年7月被免職,火箭軍的前任司令周亞寧上將缺席人大會議。9月傳出原副司令李傳廣被查消息,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干生,也是在今年8月缺席建軍節酒會,目前更盛傳空軍前司令、現任全國人大常委、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委丁來杭遭到調查的消息,「據說涉及北京西郊機場的工程腐敗案。」

因此,習近平獨裁權力之下,誰還膽敢以文章「反黨」,結局就只能是被消失。就因為劉源一篇文章,就有傳聞說,「劉源將軍呼籲各集團軍各軍區各軍種在習去美國參加APEC會議期間包圍佔領北京。」這是一廂情願,但希望中國變天的夢還是要做的!不能沒有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看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