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不知道的煮紅豆湯秘訣(組圖)

作者:蔣玉蘋 發表:2024-01-03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豆湯
紅豆湯不僅能夠暖身,還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寒冷的冬天,來一碗熱呼呼的紅豆最對味,紅豆湯不僅能夠暖身,還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對身體有多種益處。想煮出一碗好喝又綿密的紅豆湯嗎?以前煮紅豆湯時失敗,請教了餐館廚師,才知道原來煮出綿密的紅豆湯有快速又簡單的方法,試看看煮出美味紅豆湯的幾個秘訣吧。

紅豆湯的營養及功效

紅豆湯是華人傳統的甜品之一,自古以來就以豐富的營養價值受到推崇。紅豆富含膳食纖維,這對促進腸道健康至關重要。膳食纖維有助於預防便秘,調節腸道菌群,降低膽固醇水平,對於保護心血管健康非常有益。

此外,紅豆還是優質的礦物質來源,像是鉀、鎂和鐵等。這些礦物質對於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至關重要,像是紅豆以補血而聞名,可改善貧血的問題。紅豆還富含鎂,可改善睡眠,調控血壓和穩定血糖。

紅豆也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和維生素E,這對於滋潤肌膚、保持皮膚的彈性和光澤具有明顯的效果。因此,紅豆湯不僅是一種美味的甜品,更是一道有益健康的冬季美食。

煮紅豆湯秘訣
用對方法就能煮出好喝的紅豆湯。(圖片來源:看中國編輯製圖)

快速煮出好吃的紅豆湯秘訣

要煮出軟綿綿的紅豆,一般都要泡水4~5小時以上,平常可以前一晚泡浸泡紅豆隔天隔天再煮紅豆湯,如果時間較趕,可以將下面的秘訣記起來備用。

1、熱水浸泡法:用熱水泡紅豆,蓋上蓋子泡30分鐘,接著將紅豆比水1:6的比例用電鍋煮30分鐘,再悶10到20分鐘,這樣煮出的紅豆湯口感綿密,湯汁濃郁。

2、冷凍紅豆煮法:將洗好的紅豆浸泡熱水10分鐘,倒出熱水後加入少許冷水再放入冰箱冷凍3小時以上,煮紅豆湯時,只需煮半小時就可完成。平常如果常常會想吃紅豆湯,這個方法最簡便省時,臨時想吃紅豆湯,從冷凍庫取吃紅豆就可以快速煮碗紅豆湯。

3、電鍋燜煮法:將紅豆洗淨後,與適量的水一起倒入電子鍋的內鍋中,接著設定蒸煮功能,約半小時,打開蓋子加些糖,並攪拌均勻。在保溫狀態下,繼續燜煮15分鐘,讓紅豆的口感更鬆軟,取出後即可食用。

不論是哪一種煮法,糖一定要最後才放。如果在紅豆還未煮熟之前加入糖,由於水中糖濃度高,糖無法滲透到紅豆內部,造成紅豆煮不透。

紫米紅豆湯

材料

紫米100克

紅豆50克

冰糖適量

水1500毫升

步驟

1、紫米和紅豆提前浸泡,沖洗乾凈。

2、在電鍋中放入浸泡過的紫米和紅豆,加入1500毫升的水。

3、按下煮飯鍵,煮至跳起,再燜20分鐘。

4、加入適量的冰糖,攪拌均勻即可。

紅豆湯
紅豆桂圓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紅豆桂圓湯

材料

紅豆100克

桂圓(龍眼乾)20克

紅棗 數顆

冰糖 適量

水 1200毫升

步驟

1、紅豆提前浸泡,沖洗乾凈。

2、在電鍋中放入龍眼乾和浸泡過的紅豆,加入1200毫升的水。

3、按下煮飯鍵,煮至跳起,再燜20分鐘。

4、加入適量的冰糖,攪拌均勻即可。

無論是滋潤肌膚還是補充營養,這兩款湯都是冬季的絕佳選擇。煮一碗紅豆湯給自己或心愛的家人,讓你在寒冷的季節裡品味到滿滿的溫暖和美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