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國民黨再不檢討 賴清德躺著連任(圖)

發表:2024-01-17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侯友宜與趙少康、朱立倫台南同台造勢。
國民黨在2024總統大選中落敗。(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4年1月17日訊】(看中國國李佳琪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7日)主持敗選後首次中常會,他為總統大選落敗感到抱歉,表示所有責難他會一肩扛下,會繼續忍辱負重改革,也會堅定奮戰到任期結束。媒體人黃暐瀚則直言,國民黨若再不進行徹底的兩岸路線辯論,4年後賴清德妥妥連任。

中央社消息,國民黨總統大選敗選,黨內出現要求朱立倫下臺的聲音,深藍團體、藍天行動聯盟今天也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外抗議,要求朱立倫立刻辭去黨主席職務。對此,朱立倫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表示,改革已見曙光、團結已經凝聚,呼籲大家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

朱立倫說,擔任黨主席這段期間,是他從政20幾年來,最艱難、最辛苦的任務,絕對沒有任何光鮮亮麗、沒有吃香喝辣,他可以一走了之、毫無眷戀,但是他聽到更大的聲音,要求他留下來、扛下來,不可以一走了之,親痛仇快。

朱立倫表示,這段期間他跟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努力,贏回地方選舉,這次大選重新贏回國會最大黨,可是很抱歉,總統大選沒有辦法達成任務。必須要深切反省,絕對不逃避責任,不會針對任何個人,也不會迴避任何人。

朱立倫強調,2月1日開始就有新國會重大挑戰,必須要全力以赴,也知道面對選後民進黨的清算跟反撲,必須要嚴正以待,而且對於難得贏來的國民黨團結,禁不起再一次對立。

他說,國民黨必須要不斷改革,年輕化腳步不能停,所有建言和批評他都會接受,所有責任他會一肩扛下,會繼續忍辱負重,改革、培育更多人才,他會堅定奮戰到任期結束。

朱立倫表示,19日開始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國民黨立委,會到各縣市進行感恩茶會,聽取基層意見,作為檢討、反省、改革的重要依據;面對新國會挑戰他和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及其他立委都會保持密切聯繫,22日將舉行第一次立委當選人的談話會,大家要共同凝聚共識、團結應戰,一起面對未來挑戰。

聯合報報導稱,國民黨中常會今天聽取組發會大選檢討報告,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會後轉述,敗選檢討分為三部分,包括『藍白合』策略正確,但最後未成功;大環境對國民黨不利;以及此次藍綠總統選票相差91萬票,南部4縣市就大輸70多萬票,地方深耕不足等原因。

南投縣議員林儒暘則認為,國民黨出現中央與地方失聯、世代斷層等問題,國人最關心的兩岸問題,國民黨還在闡述「九二共識」,但40歲以下選民難以理解這種抽象的概念。國民黨反對中共侵臺、支持保衛臺灣,就應該以年輕人聽得懂話,直接說明政策主張和立場,否則隨著18歲即可投票,國民黨將流失更多年輕選民,民進黨將長期執政。

林儒暘說,以總統得票率來看,民進黨40.05%、國民黨33.49%、民眾黨26.46%,即便一對一都未必能勝過民進黨,因為許多年輕世代即便不投柯文哲也會轉向賴清德。而三腳督的局面可說民進黨穩操勝券,但看向政黨票的部分民進黨36.16%、民眾黨22.07%,略低於總統得票,表示其他小黨的支持者在總統局面願意支持,而國民黨得到高於總統得票的34.58%,表示國民黨支持者並沒有完全支持『侯康配』。

他直言,新世代要有新思維,瞭解民眾的想法和喜好,才能再次讓多數人民認同,再不改變,國民黨不僅無法重返執政,更可能消失在時代的洪流。

媒體人黃暐瀚今日也在臉書發文說,中共國台辦此次特別說,民進黨不代表主流民意,這可能是指賴清德得票只有40%,但他們卻不懂民主政治所謂主流民意,不是指「過半」,而是指「最多」。回顧蔡英文總統2任分別有56%、57%的得票率,得票過半,是主流民意?對岸也沒理解。

黃暐瀚續指,過去2屆,國台辦的回應一樣是「九二共識、反台獨、和平統一」,尤其2020年還特別強調「一國兩制」。如今中共黨魁習近平對臺有三策,國民黨對中國又有什麼辦法?若再不進行一次徹底的兩岸路線大辯論,等4年後,臺中市長盧秀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賴清德一番對戰,結果不用懷疑,賴清德妥妥連任,照樣躺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