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中國年輕夫妻在美「謀殺自殺」亡 疑因裁員?(圖)

發表:2024-01-19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Google中國年輕夫妻在美「謀殺自殺」亡

Google中國年輕夫妻在美「謀殺自殺」亡,死者為來自中國大陸的一對年輕夫妻,34歲的Liren Chen和32歲的Xuanyi Yu。(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4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一條關於「中國工程師夫妻在美國雙亡」的消息上了19日熱搜,讓人感到震驚。據報當地時間周二(16日),美國矽谷高級住宅區發生命案,死者為一對來自中國的工程師夫妻,二人疑因裁員問題發生爭執,丈夫先槍殺妻子後再自殺。

Google中國年輕夫妻在美「謀殺自殺」亡 疑因裁員?

據美媒《世界日報》報導,洛思阿圖斯市(Los Altos)警方16日發現一宗公寓雙屍命案,死者為34歲的Liren Chen和32歲的Xuanyi Yu,二人是一對來自中國的夫妻,均為Google工程師,疑因裁員問題導致悲劇發生。

根據了解,警方是在接到家屬的關切電話後,到兩人的家中查看,才發現了這起雙屍案。

初步調查顯示,聖克拉拉縣法醫驗屍官辦公室將他們的死亡判定為謀殺自殺(murder-suicide),Liren Chen 槍殺妻子後再將槍口對準了自己。但整個事件背後真正的動機尚不清楚,仍在調查。

由於洛斯阿圖市是南灣知名治安好而且學區佳的地區,這起命案引發在華人圈引發震盪。

有 Google 人員表示,兩人在公司內表現優良,被視為高價值且受尊重的員工,對他們的突然死亡感到震驚與難過。

震驚華人圈 同事均感震驚與難過

此案震驚許多Google員工,谷歌同事表示:二人在公司內表現優良,被視為高價值且受尊重的員工,對他們的突然死亡感到震驚與難過。

網傳消息指,二人為清華大學學士、聖地牙哥加利福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碩士畢業,因裁員問題發生爭執最終釀成慘劇。

清華畢業的夫妻在美雙亡,原因讓人不解,個人履歷和生前照片流出。中國網友紛紛猜測:如此優秀和年輕的人才,怎麼突然就自殺了呢?

法醫給出的結論顯示,丈夫先是將槍口對準了妻子,然後又對準了自己,但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外界並不知道,再加上裁員一說,就讓這件事的原因就更加撲朔迷離。

網路上有一種說法認為,可能是谷歌裁員導致夫妻雙方出現意見分歧,進而出現了情緒失控的情況,丈夫無法接受現實,所以選擇了結束一切。

兩人的公開資料顯示,丈夫陳立人(音譯)和妻子吳宣儀(音譯)本科都畢業於清華大學電子工程專業,他們的碩士也都畢業於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專業也是計算機科學,只是吳宣儀比陳立人遲一年畢業。

陳立人生前是Google山景城辦公室的一名軟體工程師,在Google工作了三年11個月。余宣儀生前是舊金山灣區Google的員工,還曾擔任過加州聖地亞哥亞馬遜的軟體開發工程師一職,她在Google工作時長是兩年零8個月。

從照片來看,他們郎才女貌,因此有網友感嘆:他們不但顏值高,能力也都很強,這樣的兩個人結合在一起,不應該是很幸福嗎?

「太年輕了,丈夫34歲,妻子32歲,以這樣的方式結束了生命,難免讓人感到惋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