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空飄氣球是民間行為 退將:移花接木(圖)

發表:2024-02-02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間諜氣球
圖為中共間諜氣球。(圖片來源:Russotp/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4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共國台辦宣稱,近期飄入臺灣周邊空域的空飄氣球是民間企業自主行為的說法,引發臺方抗議。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駁斥,中共空飄氣球數量多、路徑密,竟然編織出這個理由,這種謊言他沒有辦法接受。

中共不斷增加對臺軍事威脅,持續派軍機、軍艦及無人機擾臺併進行實彈軍事演習,自去年下半年以來,中華民國國防部頻頻偵測到中共空飄氣球飄入台海上空,不少更飄越台海中線,引發各方關注。

中央社消息稱,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近日聲稱,空飄氣球多是民間企業的自主行為,多用於「氣象監測等民生用途,由來已久,不是什麼新鮮事」。

對此,臺灣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1日表示,很難相信中共國台辦可以編織出這樣的理由。查看中國大陸空飄氣球飄入臺灣周邊空域的數量、密度,他質疑民間企業有這麼大的財力去做這樣的空飄氣球,浪費那麼多氣球要幹什麼?對於國台辦說法「實在沒有辦法接受」。

自由時報報導稱,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中將受訪時指出,國台辦的說法是「移花接木」,中共施放空飄氣球一定有其目的,而且均是高空氣球,並不是一般氣球,一般氣球飛到幾千呎高空就會爆掉,這些中國空飄氣球能夠飛到幾千呎,甚至2、3萬呎高空,絕對是科研氣球。

張延廷談及科研氣球主要用途是探測,可以觀察大氣資料、風向、風速、高空風和溫度、濕度的變化以及噴射氣流狀況,再進一步做成大數據,這些大數據可以做為發射火箭、砲彈的參考資料。

張延廷強調,民間企業的氣球不可能飛到那麼高,最高到幾百呎、幾千呎就會破掉,從中國飄來的是科研氣球。國台辦說法千萬不要信以為真,若信以為真就會落入中共圈套。

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分析,臺灣大選過後,中共空飄氣球幾乎每天都會入侵臺灣領空,雖然在臺灣克制應對的情況下,不至於引發衝突或危機,但此舉顯然是有意模糊兩岸之間的具體界線,也讓臺灣對外來威脅變得更加麻木。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資深政策研究員甘尼斯(Kristen Gunness)指出,中共的氣球行動是空中和海上施壓的延伸,也是「加強監視的訊號」。不過,只要臺灣不採取特別行動,此事不足以引發衝突或危機。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政治經濟學教授孔誥烽則說,這些氣球是中共削弱臺灣獨立性的策略一環,「他們試圖擠壓(臺灣)領空,塑造一種臺灣和中國大陸不再有明顯界線的現狀」。

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在一項分析中警告,中共將試圖結合氣球飛入領空,以及其他空中和海上侵犯臺灣領土的行為,並使其常態化,以削弱臺灣對外來威脅的意識。

太平洋論壇區域事務主任約克(Robert York)表示,即使中共繼續用氣球恐嚇臺灣,「但臺灣不值得冒險去擊落一顆氣球或實際對抗入侵的中共機艦,唯一能做的就是加強防禦,包括繼續延長義務役期,並做好島內防禦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