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巨虎變蔫老虎?美五艘航母嚇阻中共;北京暴露恐慌(視頻)

發表:2024-02-19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軍中巨虎變蔫老虎?苗華失核心權力 已躺平

美五艘航母將齊聚西太平洋 菲律賓也和中共叫板

中共大規模信息審查計畫洩恐慌心態 針對翻牆而來

極端天氣堪比驚悚片 沙塵暴來襲 四萬人受災

 

大家好 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 我是美玲

1 軍中巨虎變蔫老虎?苗華失核心權力 已躺平

日前,有分析說,被稱爲中共軍中「巨虎」的苗華早就失去核心權力了,而且選擇「躺平」。2月15日,時評人杜政在臺灣《上報》撰文指出,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是隱藏在中共軍中的一隻「巨虎」,他曾長期在駐福建的南京軍區31軍服役,當時和在福建任職的習近平建立了緊密的關係。2014年12月,苗華從中共陸軍轉到海軍系統,現任中共國防部長的董軍,據説就是靠著苗華在背後出力而上位的。2017年8月,苗華開始擔任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並在同年10月進入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分管全軍的人事。

杜政分析說,苗華還是學「習思想」運動的中共軍方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這便於他借考核來培植私家軍。而這也顯然會影響到習近平的權威。

2月16日,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向《大紀元》表示,自己的朋友和苗華曾經是鄰居,兩人一起長大的。這個朋友在2022年專門和王軍濤聊起過苗華,說他雖然在共產黨的大院里長大,但心裏很明白,他不反共只是一個慣性,如果共產黨真的完了,他們也沒什麼感情。朋友評價說,這種人也不是特別積極,苗華並不是真正能控制住局面的人,也不是有本事的人。

至於説苗華似乎手中有很大的權力,王軍濤對此分析說,中共在軍改前,總政治部的權力極大,但等到苗華管中共政工系統時,已經沒那麼大的權力了。因為政工系統的核心就是特務系統,而這才是中共控制軍隊的要害,但現在權力根本就不在苗華手上,原來的總政保衛部在軍改後都交給了中共軍委政法委,直接就在習近平手裡。

而關於「苗華掌管中共全軍政委、並趁機組建私家軍」的說法,王軍濤說,其實苗華很難做到這一點,因為中共軍隊的政委和軍長也都想辦法互相制約,有時將領會在對手或拍檔身邊安插特務,所以離得近的兩個軍頭反而是冤家,不一定是好友。

而且像苗華這些沒拿到中共核心權力的軍頭們,現在大多數都選擇躺平了,因為沒人敢給習近平幹事,工作沒法做,「想做點事,很快就被打下去了」。

因此,對於「苗華是隱藏在中共軍中、威脅到習近平的巨虎」這一説法,王軍濤指出,這些軍頭們在中共的嚴厲控制下,要想搞政變其實很難,甚至就連他們快被整死了也都無處可逃,因爲他們在中共這個環境中生活一二十年之後,基本沒有什麽正常的社會關係了。這些軍頭一出了中共軍隊的大院,連自己坐車都不會。

2 美五艘航母將齊聚西太平洋 菲律賓也和中共叫板

中共雖然經濟惡化嚴重,但仍在南海蠢蠢欲動,美國對此看在眼裏,繼今年1月把三艘航母部署在西太平洋之際,現在又一舉動更加惹人注意,原來西太平洋將形成五艘航母齊聚的壯觀場面。而菲律賓也和中共叫板,在距離臺灣最近的島嶼修建海軍基地。

2月15日,據《歐亞時報》報導,2月5日,美國海軍研究所的艦隊和海軍陸戰隊追蹤器表示,美軍的亞伯拉罕•林肯號航母離開位於加州聖地亞哥的母港,駛向西太平洋。美國海軍還對外確認說,喬治•華盛頓號航母將在今年返回日本,並取代里根號航母,成為美國第七艦隊航母打擊群的核心。而里根號預計會從日本橫須賀港轉移到位於華盛頓普吉特灣的海軍造船廠展開維護。

在里根號還沒離開日本的這段時間,將出現壯觀的一幕,即部署到位的林肯號和華盛頓號航母,加上卡爾•文森號、羅斯福號及還沒趕往美國的里根號,西太平洋地區會同時出現5艘核動力航母。

對西太平洋海域來説,這前所未有的熱鬧背後,是美軍對中共持續進行的威懾。因爲中共這段時間一直就沒消停,除了和鄰國菲律賓摩擦不斷外,中共的「小老弟」朝鮮也不斷向韓國方向試射導彈,造成韓國方面的緊張,而這背後自然也少不了中共的「搗鼓」。

美國方面此前做出的回應是,卡爾•文森號航母和日韓兩國共同進行大規模的海上聯合軍演,向有核武器的朝鮮發出威懾信號。卡爾•文森號也和日本在菲律賓海進行大型甲板演習。

這次將有五艘美國航母齊聚西太平洋,震懾中共不要輕舉妄動的意味十足。對此,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力量項目研究員布萊恩•哈特告訴香港《南華早報》,美軍在軍隊中部署「最明顯的資產」,這是向對手發出了「非常明確的信號」。而這個「對手」指的應該就是中共。

哈特也表示,「考慮到烏克蘭戰爭、中東衝突及紅海胡塞武裝襲擊,美國軍方希望發出信號,表明它可以處理這些局勢,並繼續關注優先戰區,即印太地區。」

和美國走得越來越近的菲律賓也連連對中共釋放出不懼怕的信號。菲律賓不但和美國計畫在今年4月舉行聯合軍事演習,而且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於2月6日在參觀巴丹群島省的一處海軍分遣隊後也表示,「從2024年起,菲律賓武裝部隊的活動節奏將有所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巴丹群島距臺灣只有大約200公里,而巴丹群島省目前就正在興建海軍基地。這説明菲律賓也開始和中共叫板了。

3 中共大規模信息審查計畫洩 恐慌心態針對翻牆而來

習近平自從上臺以來,就不斷收緊對中國民衆的言論管控,但隨著越來越多的中國人「翻牆」瞭解海外真實的消息,中共也越發恐慌,近日,有媒體人披露中共對民衆思想控制的又一醜行。

1月28日,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在X平臺發消息說,浙江省聯通寧波分公司的一封內部郵件目前已被洩露,顯示中共正在展開大規模的信息審查計畫,該計畫將覆蓋全中國,除了直播寬頻流量外,中共要對其它大流量的寬頻內容實施嚴格監控,這也將涉及對觀看油管視頻、新聞,及大數據文件的下載鏈接和無損音樂等相關內容都進行嚴格審查。中國聯通公司的員工將密切監控這些活動,並把相關記錄存入該用戶的「黑檔案」。

趙蘭健曝光的這份郵件內容還顯示,中共指示聯通員工要徹底檢查、甚至在必要時中斷服務,並拆除相關的設備。而且也不允許用戶使用BT、NATS和外挂雲等服務。當面對用戶的投訴時,聯通員工應運用技巧做處理,當局也給了他們一定的靈活處理問題的權力。

據悉,這項率先在中國進行的信息審查工作是由浙江省黨委督辦,並要求下轄的各區縣在今年1月25日17點前上報工作進展。郵件也提到中共更惡劣的做法,即浙江省將開展所謂的入戶行動,其實是包括拆除用戶的寬頻網及沒收設備,而且還要給用戶建立黑名單和黑檔案。

這顯示出,被中共重新提起的「楓橋模式」正逐漸滲透到普通人的生活中,隨著中共繼續加強對中國民衆的思想管制,趙蘭健認爲,中共的這種大規模審查,可能導致中國民衆的處境將類似於北朝鮮百姓看韓劇被判刑或遭長期監禁的情況。

他指出,習近平在浙江的打手,正在搶先複製朝鮮金正恩信息言論的打壓模式。而共產黨主導下的紅色大恐怖,已經來到每個人身邊了。趙蘭健警告說:翻牆看油管,導致就地正法,不是不可能的。

而這也洩露出中共懼怕人們瞭解真相的恐慌心態,因此而不顧一切的嚴厲封控中國人瞭解海外真實信息的途徑。

4 極端天氣堪比驚悚片 沙塵暴來襲四萬人受災

日前,據寒潮橙色預警表示,2月18日至22日,中國大部分地區的平均氣溫都普遍下降8-12℃,並伴有有大範圍雨雪、冰凍、大風和沙塵等天氣。其中新疆有地方降溫45.1℃。因高速被封,有四萬多旅客滯留甘肅,甚至留宿體育館。

17日,新疆多地出現特強沙塵暴天氣,黃沙漫天。有視頻顯示,17日上午10點半,遊客在吐魯番連霍高速公路遭遇沙塵暴,整個天空都被籠罩了暗紅色,酷似災難電影裡的特效場景,有人驚呼「這是現實版驚悚片,猶如世界末日。」

新疆一些地區還出現14級大風,不少車輛都在大風中受損,有的車輛被強風吹走掉玻璃,還有的地方石頭滿天飛,把車窗玻璃打碎,人們不得不使用紙板和膠帶等物品對汽車進行臨時補救。

在出現沙塵暴的同時,新疆多地出現持續暴風雪,新疆也出現今年最強的寒潮天氣過程,截至到2月18日8點,北疆、東疆和南疆都出現大範圍降溫,富蘊縣吐爾洪鄉站日最低氣溫竟然大幅下降45.1℃,降到了-52.3℃,而這也打破了新疆有記錄以來的最低氣溫極值。

因出現大風降雪天氣,從17日早上開始,自甘肅開往新疆的連霍高速及京新高速等多條公路,都採取了臨時交通管制,18日上午,甘肅和新疆等地封閉了54個路段,並關閉71個收費站,這也導致大量司乘人員滯留在甘肅省酒泉境內。

綜合陸媒報導,17日-18日早上,已超過4萬多名旅客因高速公路臨時管制或關閉而不得不滯留在甘肅酒泉市。這兩天,酒泉市和轄下的瓜州縣等地的賓館、旅社,幾乎全都沒有空房。有的賓館允許客人在樓道打地鋪,並提供免費熱水,但需旅客自帶被褥。

2月17日晚,有四五百名旅客因找不到投宿的旅店,只好到玉門市體育館過夜,到當晚11點半,還不斷有滯留當地的旅客前往體育館。

有在甘肅的網友發帖披露,「酒泉目前飛沙走石」。

網傳視頻顯示,甘肅酒泉附近的高速公路被沙塵暴籠罩,公路四周都是白茫茫的,能見度極低。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