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報告: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圖)

發表:2024-02-29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議會
歐洲議會大會2月28日通過兩項對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的年度評估報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歐洲議會28日通過兩項對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的年度評估報告,內容強調臺灣和中國互不隸屬,歐盟同時譴責中共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台海現狀。歐盟並鼓勵會員國增加在臺灣海峽自由航行的頻率,深化與臺灣的安全對話,更強調歐盟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等相關國際組織。

中央社報導,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28日在史特拉斯堡召開全體大會,表決通過針對歐盟「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CFSP)及「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CSDP)的2023年度執行評估報告。兩項報告決議案的重點包括,嚴重關切中共假訊息破壞臺灣民主,強調唯有臺灣民選政府才能在國際舞臺代表臺灣人民。

議會報告強烈譴責中共持續軍事挑釁臺灣,重申歐盟堅定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舉措,強調中國領土聲索不具國際法基礎。此外,報告鼓勵歐盟成員國增加在臺灣海峽自由航行任務的頻率,並深化與臺灣的安全對話,以阻止中共侵略。

報告還譴責中共阻撓臺灣參與多邊國際組織,呼籲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及成員國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相關國際組織。

報告特別提請關注臺灣在全球供應鏈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重申歐洲議會長期對歐盟與臺灣投資協定及任何有利於雙邊貿易及投資安排的長期支持,呼籲執委會立即與臺灣就雙邊投資協定(BIA)開展預備性協商。

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歡迎與誠摯感謝。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歐洲議會過去2年以來已經通過超過20項友臺決議案,支持臺灣國際參與、關切台海情勢,並呼籲歐盟深化與臺灣的合作關係;歐洲議會並連續3年籌組正式訪問團來臺,以具體行動支持臺灣。

另據央廣新聞報導,太平洋友邦吐瓦魯新任總理泰歐(Feleti Teo)於28日宣誓就職,新政府隨即公布「優先施政計畫聲明」,支持與臺灣持續發展外交關係。外交部表示,臺吐建交45年來邦誼歷久彌新,兩國在民主、自由、法治普世價值基礎上推動各領域合作計畫,符合其施政方向,並普獲吐國歷屆政府及各界肯定。

外交部指出,臺灣珍視與吐瓦魯親如手足的特殊情誼,尤其對吐國新政府選前及選後一再重申堅定支持兩國邦誼的立場深表感謝,未來將持續攜手合作,共創兩國人民福祉及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繁榮。

吐瓦魯在1月下旬舉行國會選舉,本月26日選出新任總理泰歐,臺灣政府於第一時間致賀,並轉致蔡英文總統賀電,而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近期也將以總統特使身份率團出訪,展現臺灣對吐國新政府的祝賀及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