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處除三害」大陸票房破億 官媒如此評價(圖)

發表:2024-03-03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處除三害」豆瓣評分
《周處除三害》大陸上映獲高評價,圖為豆瓣評分。(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4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在大陸上映三天票房破億。截至當地時間3月3日13:11,單日票房佔比26.2%排名第一。

《周處除三害》大陸票房破億 官媒如此評價

3月伊始,中國大陸電影圈又爆新款,中國年假期冠軍《熱辣滾燙》的日票房被新片《周處除三害》反超。而且《周處除三害》已然有了口碑沖頂的趨勢,豆瓣8.4高評分,也是近11年犯罪動作類型的華語電影「最高分」。其實,大陸點映期間就有觀眾評價跟《周處除三害》相比,過年檔大片全像小學生作業。

大陸官媒CCTV6 電影頻道2日也在節目上給出高評價,大讚「周處」雅俗共賞。相關關鍵字還衝上微博熱搜。中國傳媒大學教授索亞斌直接給出8分,認為在罪案題材電影氾濫的當下,該電影在講述故事、塑造人物、風格格調方面都有自身非常鮮明的特色。

官媒還「強烈推薦,不同人群雅俗共賞」、「情節設定重隱喻,細緻深入」、「風格融合黑色幽默、港式黑幫、文藝怪誕」。

此外,「六公主評周處除三害」的關鍵字,也衝上3日微博熱搜,網友看完後紛紛評論:「終於不用看老炮兒味的黑幫電影了!乾淨俐落,久違的酸爽!」、「確實好看,已經看兩次了」,還有人說自己已經三刷。

《周處除三害》講述的是一個通緝犯剿滅邪教的故事,借用了《晉書.周處傳》和《世說新語》的典故。阮經天飾演的男主陳桂林是排行第三的通緝犯,生命將盡幡然悔悟,想要通過除掉排行第一和第二的通緝犯的方式達成自我救贖,整部片主打「以暴制暴」,宣傳噱頭都是畫面衝擊尺度突破,全片有不少血腥殺戮鏡頭。

大陸電影沒有分級制

台片《周處除三害》3月1日在大陸院線上映即掀起熱議。由於大陸電影沒有分級制,此片的血腥鏡頭較台版有所刪減。

由於大陸電影沒有分級制,此片的血腥鏡頭有所刪減。不少觀眾對其中的暴力鏡頭、「邪教」情節及演員表現等熱烈討論,影片中靈修團體傳唱的洗腦歌曲也立刻被做成了「表情包」。

中央社援引參與試映的資深影迷的報導稱,試映版本已經修剪了一些血腥鏡頭、模糊化公文上的「內政部」字樣、改掉民國紀年等。不過,試映時有觀眾反應看到了中華民國國旗,儘管這面在渡輪上的旗幟畫面占比非常小,片商仍決定立刻「換盤」。從大陸正式上映的版本來看,因畫面放大裁切,已看不到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上映首日,由於新更換的電影盤還來不及送達較遠的地區,《周處除三害》在大陸全地的排片幾乎腰斬。但據微博帳號「電影票房」指出,隔天新盤送達後,3月1日的排片場次大漲165%至6.8萬場以上,當天票房也大漲170%。

《周處除三害》在警匪槍戰、暴力場面等處理上,被大陸影迷認為「尺度很大」。

《周處除三害》由香港導演黃精甫執導、編劇,金馬影帝阮經天領銜主演,袁富華、陳以文、王淨、李李仁、謝瓊煖主演。電影引用古文典故,結合黑幫復仇、犯罪動作、暴力美學,在去年第60屆金馬獎風光入圍7項大獎,包含黃精甫入圍最佳導演、剪輯,阮經天入圍最佳男主角,並由洪昰顥順利奪下「最佳動作設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