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弟爆洞鈜法師吃肉 分析:法師應向社會交代(視頻)

發表:2024-03-07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張信燕、李淨瑤採訪報導)前慈山寺住持洞鈜法師的弟弟譚偉雄近日向媒體爆料,指洞鈜法師偷偷食肉多年,並提供短片和照片作為證據。《看中國》就此採訪前香港沙田區議會翠田選區議員許銳宇。他表示,像洞鈜法師這類「德高望重」,獲得社會捐款與政府撥款資助的法師,應該要言行合一,並對自己清規戒律的持守負責。他需要向社會交代清楚事件。

胞弟爆洞鈜法師偷吃肉

據《東周刊》報導,洞鈜法師的弟弟譚偉雄爆料指,洞鈜法師食肉犯戒,是個假修練的和尚。他在2021年出席一個私人聚餐,吃起沙嗲串燒雞肉來津津有味,碟上還有兩塊豬趴。

譚偉雄提供了短片和照片佐證。從影片中,可以見到桌子擺滿12道菜,多是肉類,洞鈜法師拿起沙嗲串燒雞肉,吃得津津有味。和他同台吃飯的朋友也有說有笑,頗為高興。

消息爆出後,洞鈜法師發聲明稱,食肉是因為2021年間「身體違和」,醫生囑咐要吃些葷腥蛋白質食物。他表示,2021年底身體恢復後,已恢復全素。

他形容是不幸事件,對社會造成困擾,對佛門造成傷害謹致萬二分歉意。

洞鈜法師的弟弟譚偉雄接受《光傳媒》訪問表示,不信洞鈜是因為生病而吃肉,「假㗎啦,你睇佢龍精虎猛!」

譚偉雄爆料說:「佢(洞鈜)話食肉好小事,我就講,你做乜嘢漢傳和尚呢?轉去做南傳(因為南傳佛教可以食肉和結婚)啦!」

譚偉雄還透露,洞鈜在馬來西亞購入了幾個物業。對此,洞鈜聲稱該物業是給父母住的,資金是早年的儲蓄。

只有肉可以補充?

許銳宇表示,洞鈜法師是一名漢傳佛教的和尚,他在2004年剃度出家,這20年來他發展得很好,知名度極高。在此情況下,他到私人場合食肉,引起了大眾的關注。

「在漢傳佛教,如果你因為身體有病,需要蛋白質來療養,那是容許的。但如果你是一個德高望重,需要守清規、很多人對你有期望的法師,你當然要對自己的生活有要求。雖然你需要吃肉類蛋白質,但你需要在這種場合做這種事嗎?

我們看到,在該場合有一班人在宴會,菜餚非常豐富和多元化,那些肉被屠夫拿去宰殺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給一班人娛樂及滿足口腹。在此情況下,你作為一個德高望重的法師,那種場合你應該去嗎?」

許指出,洞鈜吃肉為了療養的辯詞已被一名叫盧麗愛的醫生「踢爆」。

「盧麗愛醫生說,食肉對補充骨膠原沒什麼幫助。所以,洞鈜法師是不是只有從肉才可以獲得補充,難道沒有其它方法補充?什麼醫生囑咐他必須食肉,有沒有醫療證明?這些證據他需要坦率地拿出,向公眾公佈。」

洞鈜需向社會交代

許銳宇續分析,一位出名的宗教人士,他坐到那麼高位子,曾出任慈山寺住持、出任鹿湖精舍住持籌獲到數千萬元款項,而且政府也撥出一筆資金來給他發展佛教文化。此外,他還有許多明星藝人跟隨他做徒弟。「他有社會地位,公眾對他有期望,在此情況下他應該對自己有高要求。」

許進一步分析,如果不得已需要吃肉,也要謹慎處理。對於清規戒律的持守,他應該要謹慎。

「他應該向公眾交代醫生的醫療報告,因為這是他與公眾的社會契約。公眾對他的人格期望很高,希望他言行合一。如果此事發生在10年前,政府還會撥款給他弘揚佛教文化嗎?相信不會。他對弟弟說吃肉是小事,但我認為對他的身份來說,就不是小事。」

「很多大陸的假和尚來到香港行乞,去吃火鍋、吃肉,這些事大家看到也會譁然,但不會深究,也不會在節目中深談,因為我們對他們沒有期望,他們只是普通的詐騙犯。但是洞鈜法師不是,所以他需要向社會交代清楚。」

中共統戰延伸至宗教

中國問題專家吳文昕日前對《看中國》說,共產黨經常會穿插特務在中國大陸的寺廟。在紅衛兵時代,一位被紅衛兵暴打的和尚爆出,自己是共產黨穿插到廟裡的假和尚,不是真和尚後才被紅衛兵釋放。「共產黨會將統戰延伸到宗教界,打和尚的主意。因此像香港和尚這件事,他是不是中共的地下黨員也很難說。」

對此,許銳宇表示,法師、住持和牧師都有很多信眾,受到很多信眾的崇拜,所以集權政府(共產黨)可能會利用他們來達到統戰和一些政治目的。

翻查資料,洞鈜法師原名譚偉強,是一名馬來西亞人,在大馬取得管理碩士後,到香港修學,在港大考獲佛學博士。

洞鈜法師曾任職慈山寺住持,屢次接待慈山寺贊助人、香港首富李嘉誠。在2019年,他升座為方丈。當時的升座法會雲集政界、佛教界名人,包括時任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明生大和尚、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大和尚。

之後,他轉任鹿湖精舍住持,在2022至23年度獲港府大嶼山保育基金批出1,283萬元,用於保育大嶼山佛教修行的歷史文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