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騷擾女記者的背後 細思極恐(圖/視頻)

發表:2024-03-08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工智能(AI)米卡「Mika」成為全球首位類人機器人CEO (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人工智能(AI)米卡「Mika」成為全球首位類人機器人CEO (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昨天(3月7日)陸媒體報導,稱沙烏地阿拉伯人形機器人疑似騷擾女記者,從而引發爭議,開發者公開道歉。據悉,該機器人是沙特製造的首個雙語男性機器人,名為「穆罕默德」,當天首次在利雅得的一場活動中亮相時,突然伸手觸摸前方女記者的臀部。

這段視頻迅速在社交媒體引發網友對人工智慧倫理問題的種種質疑。對此,該機器人的工程團隊說,引發這個機器人的行為是技術故障,工程團隊已向該名女記者公開道歉,並表示將會糾正編程錯誤。

有網友在看完之後表示,這AI太可怕了,這已經超越AI的範疇了,已經懂得調情了。

還有網友表示,有可能這機器人就是人控制的,動作、對話都是後臺人為的。記得前幾年哪個國家就是這樣的機器人,後來被揭發是後臺有人輸入的文字,轉的語音。

機器人給人類帶來三大危害 或許毀滅人類

一、導致人類大量失業

當機器配上人工智慧,它就能自動更新,人類被代替的趨勢,愈演愈烈。這將造成失業工人大量湧現,只有少數人從中受益,比如智能機器的製造者、使用者和升級者。

二、導致人類懶惰退化

製造機器人,是為了使人類生活得輕鬆愜意。比如生活中,機器人會提醒,吃藥在什麼時間,喝酒到什麼程度;機器人可以灑掃庭除、燒水做飯。

機器人承擔一切家務,打掃拾掇,買米買肉,煮飯燒菜等等。人類則呆在家裡不出門,蜷在沙發看電視,窩在床上玩手機。實際上,人類不是更悠閑,而是更懶惰,甚至退化。

如今,年輕人越來越少參加戶外活動,他們通過手機和網路溝通。下一步,他們就待在家裡,窩在床上,蜷在沙發,動動嘴唇發髮指令,智能機器包辦一切。人類越來越懶,身體機能越來越退化。

三、將會替代毀滅人類

01

如果人工智慧懂得演變,學習人類更多特性,使自己更像人,會怎麼樣?

機器人懂得感情,有了焦慮、後悔、沮喪、嘲諷、愛情、厭煩、猥褻、快樂等等情感,與人類又有何異?在地球上,這些機器人將居於主導地位,替代主宰人類。要麼拚殺在磨難而殘酷的現實世界。

02

反叛終結人類、人工智慧配上武器,後果將非常嚴重。今天,給機器人裝上槍炮,相當於給人類提前掘了墳墓,奏了死亡之曲,直到將來有一天,機器智能覺醒。

戰場上,機器人減少人類傷亡,但是,我們不能保證機器人的槍口永遠朝外。人類製造機器人,機器人學會殺人,這應了《侏羅紀公園》的名言:「生命會自己找出路。」

03

機器人把人類視為自己演變路上的唯一障礙,或許機器人被植入了「保護地球」的程序,它遵命而行,只不過把人類當成了地球的最大威脅。

但是不管什麼原因,至少結果都一樣——人類被消滅了,而人類也不可能知道原因了。但是,唯一知道的是,這全部由人類自己的錯誤造成。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