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史詩《沙丘2》拯救大銀幕「天選之人」宿命難逃(圖)

發表:2024-03-10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丘:第二部》(英語:Dune: Part Two)
《沙丘:第二部》(Dune: Part Two)征服全球影迷,成為這個時代的科幻史詩。(圖片來源: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全球影院低迷之下,剛上映的好萊塢科幻巨製沙丘2》征服了觀影人,全球首週末3日總票房累積高達1.78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12.8億元),IMDb評分高達9.0分,再次證明了《沙丘》系列作品的超強號召力與國際影響力,不但創造了票房神話,並贏得了廣大觀眾和影評人的高度讚譽。

《沙丘2》征服全球影迷

好萊塢科幻巨製《沙丘:第二部》(英語:Dune: Part Two)日前以其強大的製作班底、精良的特效技術及扣人心弦的劇情走向,迅速掀起了觀影狂潮。中國大陸3月8日上映,4小時票房3165萬。全球範圍內、香港、台灣、大陸諸多名導演、媒體人、音樂人等專業人士都給予此片極高的評價,認為是「我們這個時代的科幻史詩」。

承襲《沙丘》第一部的敘事,本片進一步拓展了原著小說的世界觀,並深入挖掘了主角保羅不可逃脫的「天選之人」的宿命。

這部由加拿大著名導演丹尼·維勒納夫傾力打造的沙丘系列,憑藉氣宏大的電影畫面、卓越的製作水準、細緻的角色塑造和引人入勝的劇情設計,再加上配樂大師漢斯.季默慣有的氣勢磅礡的配樂,使此片成為史詩,征服全球影迷和評論界。

該片沿用了前作《沙丘》的主要角色陣容,包括提莫西.查拉梅飾演的保羅.厄崔迪、讚達亞、麗貝卡.弗格森、哈維爾.巴登、喬什.布洛林等一眾演技派明星。

還引入了飾演反派的‎奧斯汀·巴特勒 、撩人的蕾雅.賽杜、弗洛倫絲.皮尤以及老牌戲骨戴夫.巴蒂斯塔等人加盟,共同構建了一個深邃、詭異而複雜且充滿神秘色彩的科幻世界。

導演丹尼斯.維倫紐瓦曾坦言《沙丘》系列是自己獻給電影大銀幕的情書,相信他已做到這一點,因為無數影迷都承認,該片的視覺藝術堪稱一絕。

業內人士預期《沙丘2》將進一步拓寬中國大陸觀眾對於科幻電影的認知邊界,甚至可能突破前作所創下的票房記錄,書寫新的傳奇篇章。

口碑爆棚 「21世紀最令人驚嘆的大銀幕體驗之一」

《沙丘2》首映場就獲得鋪天蓋地的好評,獲得爛番茄93%高分新鮮認證。《IMDb平臺顯示,該片目前評分高達9.0分,參與評價的觀眾數量超過10.1萬,顯示出極高的觀眾滿意度。專業影評網站MTC上,《沙丘2》亦獲得了79分的綜合評價,說明其在故事情節、人物塑造、視聽效果等方面均獲得了媒體專家的認可。

外媒表示是「21世紀最令人驚嘆的大銀幕體驗之一」、「大師級、史詩級的作品」,「騎乘沙蟲的場景激動人心,場面規模無與倫比」 。

諸多評論認為:這部續作不僅是對原作經典的精彩延續,更是科幻電影史上濃墨重彩的一筆,有力地推動了整個類型片的發展與創新。

《沙丘2》導演丹尼維勒納夫表示:「第一部具沉思性,是關於一個男孩發現新的星球和文化的故事,而這次則更加男性化。這部電影一開始就有動作戲,故事發展有不同的節奏,非常生動,也更深刻描寫人物之間的關係,保羅和荃妮之間還有一段愛情傳奇,在片中都能看到保羅的變化。」

實際上,保羅《沙丘2》中,逐步覺醒,並在香料的催化下強化了自己的潛能,走上了自己不可抗拒的「天選之人」宿命。

配樂大師漢斯季默說:「我從未離開過沙丘的世界,事實上,我想導演丹尼維勒納夫覺得我很瘋,因為在第一集殺青後我仍不斷譜曲。 」

漢斯季默表示:「對我而言,這段愛情故事很不尋常,但那永遠都會是這部電影和這段故事的中心主題。荃妮教會了保羅如何去熱愛這顆荒蕪的星球,一開始這段主題曲是為她而寫的,然後逐漸擴展,延伸到保羅身上,之後又擴展到這顆星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