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火爆 「清政府不代表4億人民」影射誰?(組圖)

發表:2024-03-16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政府
大陸民眾用「清政府」影射中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一則抖音視頻火爆,視頻內容用「清政府」影射現在的中共政權,指出「清政府不代表4億人民」,人民不認可「清政府」的統治,「最後清政府被推翻也實屬正常」。有網民直言「這個時代又來了」。

大陸短視頻平臺抖音上一則時長2分02秒的視頻顯示,一名男子剛開口就問,「你知道失去民心之後到底有多可怕嗎?」他表示,八國聯軍侵略時有好多老百姓,有的人給洋人指路,有的人幫忙搬運炸彈,有的人幫助扶梯子,「難怪清政府會敗得一塌糊塗」。

清政府
抖音內容用「清政府」影射中共。(圖片來源:抖音視頻截圖)

該男子稱,當時的清政府4億人,八國聯軍只有5萬人,可是清政府卻被輕易的打敗了,「後來我才發現清政府啊只是清政府,清政府代表不了4億人民,4億人民也並不認可清政府的統治」,因為清政府在統治末期戰敗賠款,清政府沒有那麼多錢,就從老百姓那裡搜刮。

本來老百姓生活已經很難了,「肯定是一肚子怨氣」,這時八國聯軍來了,「他們並沒人強迫老百姓幹活,而是直接給了他們高工資」,老百姓一看可以改善生活,「沒有道理不去幫忙」,對老百姓來說,「他們只想吃飯穿暖,活得有尊嚴」,並不關心誰當權。

當時流行一句話,「說到小都是動物,說到大都是人類,吃得好活得舒服就行」,老百姓「不願意成為國爭黨爭的犧牲品」,可是「清政府總認為幸福生活老百姓需要自己努力」,卻「完全沒有意識到自身的貪腐階級固化、上升通道關閉、官官相護」。

該男子最後說,而且兩極分化爆發到了極點,「總認為簡單做做樣子,老百姓就願意繼續被奴役被壓迫」,這種想法非常可怕,「最後清政府被推翻也實屬正常」,所以有句老話說得特別好,「水能載舟,也能覆舟」

在抖音視頻評論區,不少網民表示「說得太好了」。江蘇網民說,「參悟透了,講得好,希望這個視頻流量過億。」陝西網民「無論哪個企業,誰對老百姓好,誰就是老百姓的國企。」湖北網民,「上海一個特斯拉工廠就吸引了很多人,如果一百個像特斯拉的工廠,中國工廠就不用干了,腳不騙人。」湖北網民,「清政府是清政府,人民是人民,清政府不關心人民,人民就會拋棄清政府。」

也有網民嘲諷,「試一下(現在)搬梯子的會更多」、「關他們啥事,他們在台上一天就拚命的貪一天」、「說到每個農民的心裏去了。」、「現在都要吃土了」、「不知道嗎?知道。但還在胡吹」、「關鍵時後悔也晚了」、「失去了,但他們還不覺得!」「這個時代又來了」。

最終走向「亡國」的「大清帝國」到底有多腐敗?

大陸自媒體網易號「快門下的世界」2023年3月24日的一篇文章指出,清朝末期的嚴重腐敗現象涉及政治、經濟、軍事等各個方面,官員普遍貪污受賄,一些地方官員強征民脂、私分公款等行為屢見不鮮。由於天災頻繁和政府政策不當,導致糧食短缺,一些地主豪紳和官員為牟取暴利私自囤糧,導致民間飢荒更重,社會動盪加劇。

文章指,清朝末期一些官員販賣官職獲取巨額財富,導致很多無能、腐敗官員上位。官場上出現許多「老虎」級貪官,濫用職權,收受賄賂,肆意欺壓百姓,以權謀私,甚至不惜殺人滅口,引發社會普遍不滿。銀行業也非常腐敗,由於官員介入和管理不善,許多銀行成為貪污腐敗的溫床,百姓存款常被挪用,有銀行倒閉後也沒按規定償還存款。以上只是清朝末期腐敗現象的冰山一角。

現今的中共政權在貪污腐敗方面比清政府時期有過之而無不及,「老虎」級別的貪官層出不窮。公開資料顯示,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後開始所謂反腐敗,被公開查處者中就包含1名正國級、6名副國級、2名軍委委員級、數10名正部級、數百名副部級,小貪官更是無計其數。中共官員是越反越貪,甚至被外界嘲諷「中共反腐是貪官抓貪官」。

公開資料顯示,八國聯軍是指1900年6月21日,慈禧太后以光緒皇帝的名義發布《宣戰詔書》之後,為保護被義和團運動威脅的僑民、宣教士和中國基督徒,以軍事行動對抗清朝軍隊及義和團而組成的俄國、英國、美國、法國、德國、日本、奧匈帝國、義大利八國聯合軍隊。八國聯軍軍隊人數最早三萬人,後增至約五萬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