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香:畫龍點睛(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4-03-27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香鮮甜的黃瓜湯,道地的味道靠芹菜提香
清香鮮甜的黃瓜湯,道地的味道靠芹菜提香。

芹菜的香氣是許多菜餚的招牌氣味,例如:搭配醬香的客家小炒、清香鮮甜的黃瓜湯等等,道地的味道就靠芹菜提香。

黃瓜鑲肉湯

這是一道清香撲鼻的湯品,芹菜香搭配瓜香,相得益彰。油潤的豬肉湯以芹菜提味,整道湯品更清爽、口感更細緻。

食材

新鮮芹菜適量、大黃瓜400g、絞肉300g、泡軟的粉絲適量。

調料:鹽、白胡椒粉酌量。

作法

①備料:芹菜切末;大黃瓜切除蒂頭,削皮後切5cm輪切;用湯匙刮除中間的籽。

②肉餡:絞肉加入少許芹菜末和鹽,一邊慢慢的加水,一邊攪打至肉生出黏性。將餡料填入大黃瓜中,再將黃瓜兩端口肉餡整形平整。

③煮滾一鍋水,將填好肉餡的黃瓜下鍋,水滾轉小火,細火慢燉,大約20分鐘。

④下粉絲,煮滾,加調料,攪拌均勻,起鍋前加香油和芹菜末。

芹菜炒蛤蜊

芹菜炒海鮮,有:魚、貝類、花枝等,鮮味十足,湯汁配飯,特別開胃。保持芹菜鮮脆口感,可配合主料烹熟時間。

食材

芹菜200g、蛤蜊肉、蒜頭2瓣、辣椒2支。

調料:鹽、醬油少許、胡椒粉、香油、米酒適量。

芹菜炒蛤蜊
芹菜炒蛤蜊

作法

①芹菜切小段;蒜頭切末;辣椒切花備用。

②熱油鍋,蒜末煸出香氣,加蛤蜊肉及調料(先不加鹽),炒至蛤蜊上色入味。

③續加入芹菜和辣椒,大火翻炒均勻,嘗嘗味道,酌量添加鹽。

▷美味秘訣一經過吐沙、去殼的冷凍蛤蜊肉,方便直接下鍋料理。只要在料理前,從冷凍室取出冷凍蛤蜊肉,放入滾水中,一解凍馬上撈出。

芹菜炒雞肉

此道料理適用莖部較粗的芹菜品種,其口感較細莖的芹菜更嫩脆多汁。粗管的芹菜清炒、炒肉均可,香氣與口感均佳。

莖部較粗的芹菜品種,其口感較細莖的芹菜更嫩脆多汁
莖部較粗的芹菜品種,其口感較細莖的芹菜更嫩脆多汁。

食材

芹菜300g、雞腿1支、蒜1瓣。

醃料:鹽少量、米酒20c.c.。

調料:鹽、白胡椒粉、香油適量。

作法

①雞腿切適口大小;醃料拌勻,雞肉均勻抹上醃料,冷藏20分鐘備用。

②蒜頭切末;芹菜分成葉和莖,莖切段約3公分

③熱油鍋,雞塊下鍋,以中大火煎,表面煎焦香,加調料,翻炒均勻,加水淹至雞肉一半高度,大火煮滾,轉小火燜煮至熟,約20分鐘。

④原鍋下芹菜莖,翻炒均勻,燜煮1分鐘。

⑤起鍋前加香油和芹菜葉。

客家小炒

客家熱炒料理「客家小炒」,食材種類不少,全部都是這道料理的美味關鍵,尤其是新鮮的芹菜,有畫龍點睛之效。

客家小炒中加入豆乾,為整道菜增加豆香,口感更豐富。
客家小炒中加入豆乾,為整道菜增加豆香,口感更豐富。(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作法

芹菜200g、豆乾4個、水煮五花肉片5片、乾魷魚1小把、蒜頭2瓣、青蔥2支。

調料:醬油少許、胡椒粉、香油、米酒適量。

作法

①芹菜切段約3公分;豆乾切絲;青蔥切段;蒜頭切末;五花肉切絲;乾魷魚剪小塊,浸泡清水一天,泡軟備用。

②熱油鍋,下蒜末和蔥,煸出香氣;下肉絲,煸出油,取出備用。

③原鍋下魷魚,煸出香氣,續下豆乾,煸炒油潤。

④其他食材全部下鍋,翻炒均勻,芹菜炒軟,加調料,嘗嘗味道後再酌量添加。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