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療:多吃洋蔥 木耳 芹菜能降血壓嗎?(組圖)

發表:2022-10-13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蔬菜
多吃洋蔥木耳芹菜能降血壓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壓指的是血管當中所流動的血液,對於血管壁所造成的壓力值高於正常值的表現,屬於一種血管類疾病。

患上高血壓後,許多患者並沒有不適症狀,但血管壁由於遭受過高壓力,很容易誘發腦卒中、冠心病等一些危險疾病的出現,對健康危害非常大。所以在日常中,一旦患上高血壓必須及早治療。

另外,不少人認為,高血壓患者只要多吃一些洋蔥、木耳和芹菜,能夠起到降壓的作用,這是真的嗎?

洋蔥 木耳 芹菜可以降血壓嗎?

1、含有降低血壓的成分

在洋蔥當中含有比較豐富的B族維生素、維生素E,以及類胡蘿蔔素成分,並含有非常多的前列腺素A和二丙烯基二硫化物。這些物質既可以增強血管壁的彈性,還可以擴張血管並降低血壓。

木耳所含的多糖、氨基酸、維生素,以及膠質比較豐富,這些成分可以清理血管中的一些代謝產物,起到降低血脂、擴張血管以及穩定血壓值的作用。

芹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以及鉀離子成分,這些成分可以促使血管中的脂類排泄,並且可以擴張血管,並促使尿鈉排泄,有著減輕血管阻力以及降低血壓的效果。

高血壓人群適如果當的吃一些洋蔥、木耳、芹菜,確實可以起到輔助降低血壓的作用。

2、無法代替藥物直接降壓

洋蔥、木耳、芹菜等食物中確實含有一些降壓成分,但如果想要依靠吃這些食物達到降壓作用,必須每天超量食用。而且不管是洋蔥、木耳還是芹菜以及其他食物,達不到直接降壓的功效。

如果高血壓患者在日常中只是依靠吃這些食物降低血壓,而不服用任何藥物的話,不但起不到降血壓的作用,還會導致血壓值持續升高,很容易誘發腦梗以及心梗或者是冠心病等一系列心腦血管疾病的出現。

其他不良習慣影響血壓值

豬排
不良飲食習慣,過多肉類,會使血液黏稠度增加,無法降血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服用降壓藥物,但如果有一些不良飲食習慣,比如吃過多肉類,或者是大吃大喝,也會導致血液黏稠度增加,就會使得血管所承受到的壓力值上升。而且血管內膜會受到損傷,血管中的鈉離子也會增加,從而影響到血壓值的穩定。還會誘發高脂血症的出現,並引起血栓和動脈硬化現象。

另外,抽菸喝酒,或者是熬夜等不良生活習慣,即使服用降壓藥物,或者是大量吃洋蔥、木耳與芹菜,無法達到降低血壓的作用。所以說,想要穩定血壓值,除了積極服用藥物,以及適當增加洋蔥、木耳、芹菜的攝入以外,還應該注意飲食、作息、心態、運動等各方面的調整。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