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算命」到信命的故事(組圖)

作者:唐理 發表:2024-04-01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算命 相面術
我從算命到信命的故事。(繪圖:Winnie Wang/看中國)

我自幼就相信人各有命,但是我一直忌諱算命。因為母親從小雖然領我進廟拜神,但卻告誡我不要算命,她說:「抽籤、算命,說好的不靈,說壞的准應!」所以,在四十歲前我都謹遵母訓;但是,後來所發生的幾件事卻讓我改變了原來的看法。

一九八一年,身在部隊「七二一」大學(教導隊)的我陷入了極大的困境。因為基建工程兵被解散,教導隊的教師、幹部被全體轉業,其他人都按個人志願轉回地方,只有我一個人被下放到三團,將被集體轉業到某某省礦務局。我明白這是教導隊領導為了報復家屬間的積怨而對我的故意刁難,我不僅將要遠離自己酷愛的教育事業,還得領著全家背井離鄉,我的心緒低落到了極點。

一位在縣城工作的朋友得知我的處境後,勸我找本地一位很有名氣的盲人算卦先生算算,看看有無轉機?一九八二年初,在一個飄著雪花的日子,我抱著渴盼曙光、尋找安慰的願望,由朋友領著來到了所在縣城東關的盲人先生家門口。朋友讓我進去,他在門外等候。我進門後,看見一位中年男子閉眼坐在床邊,對我說:「你們不是兩個人嗎?讓他也進來!」待我們坐定,我剛要說明來意,他就說道:「不用說了,你的卦我早已算好!」他手指著旁邊的桌子說:「你翻開筆記本的折頁,那就是你的卦,你念來聽聽。」我有點疑惑的打開本子,這原來是一冊藍色鋼筆字的手抄「卦書」,我就按折頁處的所寫念了出來。大意是:「你本誠實、善良,現在流年不順,遭小人暗算。但是,半年後會有貴人相助,柳暗花明,心想事成。」念完後,我既高興又震驚,心想:這位盲人先生怎麼會有如此神奇的未卜先知之功能?!我誠懇道謝,付給卦費之後,我們出門向城中走去。

因為雪大加之颳風,我倆都覺寒冷,朋友就領我踏進一家商鋪取暖。店主熱情歡迎我們,朋友將我介紹給店主,店主請我坐在火盆旁的椅子上,並向我們介紹了坐在對面椅子上的一位剛剛來訪的親戚。就在朋友向店主敘述我遇到的困境和今天算卦的情況時,對面的那位客人不時的上下打量著我,然後對我說:「不用算卦,誰也欺負不了你!」我猛的一怔,心想:「莫非又遇到了高人?」

我趕快笑著說道:「謝謝先生的吉言,請仔細說說!」這時,朋友和店主都圍了過來聽他說什麼。他對我說:「一看面相就知道你是善良之人。你可能還不知道?你的額頭長了一對龍虎角,所以誰也抵不過你,因為有神在保佑你!」幾句話說的大家都感驚異,朋友和店主都緊盯著我的額頭看。

我為同一天有緣巧遇兩位高人而且都說了吉利話,看到了希望,真的喜出望外!

果真,半年後,從北京發來兵部單獨批准我轉業的通知,我如願以償的回到我的母校——某某礦院。事實讓我折服:算命非迷信,哲理在其中!

算命 神通
中國最大的「無神論」者毛澤東卻求神問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世紀末,在我和學校社科系幾位青年教師議論人生時,我把自己在韓城的上述巧遇講給了他們,然後問他們可有過算命的經歷?他們說都曾有過。有人算過卦,有人看過面相,還有的看過手相,而且都說還比較准。

我說:「為什麼能算出來,看出來?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規律。」

我就用計算機打比方說:「電腦裝上程序才能運行;人也同樣,被賦予程序後才能有他的生命過程:何時出生,何時上學,何時結婚,何時發達,何時倒霉……,一切都按程序運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程序,這就是人的命運。」

我接著說:「那麼,是誰能給人安裝生命程序,而且在人出生之前?只能是高級生命,那就是神!」

他們靜靜的聽著,都點頭稱是。接著大家就議論起來,從學校說到社會,從本省說到北京,從老百姓說到當官的,也說到了中國最大的「無神論」者毛澤東求神問卜和他不敢進故宮、不敢到西安、不敢再回延安等諸多傳聞。

我笑著說:「不管毛澤東是多大的人物,多麼有能耐,多麼希望萬壽無疆,卻無法抗拒神給他安排的8341的命運(壽命83歲,當權41年)!」

(本文節選自唐理的〈感悟人生〉)

責任編輯:陳納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