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頭七」父親燒紙後 草根驚現5個字(組圖)

關於「靈魂」的四樁奇事

作者:唐理 發表:2024-03-16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燈籠(16:9)
關於靈魂的四樁奇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生命到底有沒有前生、來世?人是否有靈魂?這是我很久以來就關注和探究的問題。雖然「唯物論」「無神論」者把這些視為唯心、迷信,但我自己經歷的四樁奇事,讓我深信人有靈魂、有輪迴是毋庸置疑的事實。

關於「靈魂」的四樁奇事

第一樁:鬼魂的通說

一九七四年暑假,我回到老家——一個山區小鎮。一天上午,忽然有人大喊:「不得了,有人滾坡了!」我聞聲出門,隨著奔跑的人群趕到百米以外山坡下的河邊。原來是剛剛隨生產隊的人們上到高山地裡鋤草的劉大叔從高坡翻滾下來,不幸身亡,鄉親們正在搬運他那血肉模糊的遺體。劉大叔本是老實巴交的農民,土改時被定為地主分子,受盡了磨難與羞辱,曾多次對我哭訴過他的冤屈。而今卻如此慘死,真是禍不單行!我沉痛的離開河邊返回家。

還沒到家門,就看見對鄰的王大哥站在他家的房階上大聲罵道:「他媽的,人倒霉了連地主都敢來欺負!」我問:「怎麼了?」他說:「姓劉的地主剛剛滾死,他的鬼魂就把我老婆纏住通說(就是魂附人體說話)。」我不寒而慄,心想:「這麼快?!」王指著他家的門,對我說:「你聽!」我硬著頭皮上了房階,就聽見久病臥床的王大嫂在裡面模仿著劉大叔的聲腔訴說著滾坡的過程和滿腹的委屈。還叮囑要轉告(自己的)兒女,照看好可憐的媽媽。後來有人拿來桃樹枝,「通說」結束。我被這一幕震撼了!

數天後,在河邊我遇到劉大叔的女兒(在省會城市上班的我的小學同學)。她沉重對我說:「我爸『出殃』(死者的靈魂被押回辭家)那天,我親眼看到許多無法解釋的現象。看來很多事並不是迷信,我相信我爸真有在天之靈!」

第二樁:岳母的哭聲

一九八二年,岳母患了食道癌,黃曆六月初,我從部隊的721大學趕回老家探望。一位親戚告訴我年初發生的一件事:中國新年剛過,在岳母村子東邊的高山頂上,一大早傳來女人的哭聲。人們順著哭聲遠遠望去,隱約看似有穿白衣的人在痛哭嚎啕,連續三個早上都是如此。大家紛紛議論,好像那個女人就是我的岳母;但岳母卻就躺在家裡,裹小腳的她也不可能上那麼高的地方。不久,岳母的病情惡化。

六月十二是岳母的生日,但癌症晚期的她已經不能進食,只能躺在炕上,眼巴巴的看著前來給她過生日的親戚們用餐。十四日傍晚,掛在牆上的大籮筐突然墜地,我立即意識到情況不妙,所以我和內弟晚上在岳母身邊值班。十二點剛過,岳母出現異常,我喚醒大家,圍在她身旁,看著她痛苦的離世。給岳母擦洗,穿上壽衣之後,將遺體抬到堂屋的木板床上。

突然,從漆黑的門外院子傳來「嗷」的一聲撕心裂肺的哀號,屋子裡的人都驚呆了,我頓感毛骨悚然。看到我的驚恐,妻子趕緊過來握住我的雙手說:「不要怕,這是娘在哭!」隨著哭聲的遠去,我才平靜下來。

第三樁:草根上的字

一九八五年,新年剛過,毛的岳父去世,我和幾位朋友到他家弔唁。過了「頭七」,毛的妻子小周(翠姣)從臨潼回來告訴我一件奇特的事。

小周說:「父親生前最疼我,所以他的去世令我最傷心。『頭七』那天我到墳前痛哭、燒紙,地上是一片枯草。燒完紙後,一股風把紙灰吹走,突然看見地上被燒焦的草根現出五個字:『翠姣我去了』,我驚呆了!太清楚了,而且就是我爸的字體,太神奇了!」

我聽了也覺得驚奇,但我相信她講的都是真的。就感慨的對她說:「你父親的在天之靈被你的孝心所感動,告訴你他去了另一個世界!」

唐山地震瀕死調查(16:9)
唐山大地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四樁:復活者的話

一九九七年初的一天,我突然看到《人民日報》的副刊以半個版面的篇幅,刊登了記者們對在唐山大地震中死亡卻又被搶救復活的許多人的採訪報導,讓我十分震驚。

那些復活者都說:當意識到死亡降臨的那一瞬間,自己不是恐懼、害怕,而是一種被解脫的興奮。說自己飄在空中,看著自己留下的身體,還看到許多美妙的東西……。

我相信這些都是真的;但令人不解的是;作為共產黨的機關報,怎敢登這些與共產黨的理念相悖,與「無神論」「唯物論」格格不入的東西呢?說真的,我從心裡欽佩那些敢於尊重事實、堅持真理的記者們和報社主編。

(本文節選自唐理的〈感悟人生〉)

責任編輯:陳納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