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头七”父亲烧纸后 草根惊现5个字(组图)

关于“灵魂”的四桩奇事

作者:唐理 发表:2024-03-16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灯笼(16:9)
关于灵魂的四桩奇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生命到底有没有前生、来世?人是否有灵魂?这是我很久以来就关注和探究的问题。虽然“唯物论”“无神论”者把这些视为唯心、迷信,但我自己经历的四桩奇事,让我深信人有灵魂、有轮回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关于“灵魂”的四桩奇事

第一桩:鬼魂的通说

一九七四年暑假,我回到老家——一个山区小镇。一天上午,忽然有人大喊:“不得了,有人滚坡了!”我闻声出门,随着奔跑的人群赶到百米以外山坡下的河边。原来是刚刚随生产队的人们上到高山地里锄草的刘大叔从高坡翻滚下来,不幸身亡,乡亲们正在搬运他那血肉模糊的遗体。刘大叔本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土改时被定为地主分子,受尽了磨难与羞辱,曾多次对我哭诉过他的冤屈。而今却如此惨死,真是祸不单行!我沉痛的离开河边返回家。

还没到家门,就看见对邻的王大哥站在他家的房阶上大声骂道:“他妈的,人倒霉了连地主都敢来欺负!”我问:“怎么了?”他说:“姓刘的地主刚刚滚死,他的鬼魂就把我老婆缠住通说(就是魂附人体说话)。”我不寒而栗,心想:“这么快?!”王指着他家的门,对我说:“你听!”我硬着头皮上了房阶,就听见久病卧床的王大嫂在里面模仿着刘大叔的声腔诉说着滚坡的过程和满腹的委屈。还叮嘱要转告(自己的)儿女,照看好可怜的妈妈。后来有人拿来桃树枝,“通说”结束。我被这一幕震撼了!

数天后,在河边我遇到刘大叔的女儿(在省会城市上班的我的小学同学)。她沉重对我说:“我爸‘出殃’(死者的灵魂被押回辞家)那天,我亲眼看到许多无法解释的现象。看来很多事并不是迷信,我相信我爸真有在天之灵!”

第二桩:岳母的哭声

一九八二年,岳母患了食道癌,黄历六月初,我从部队的721大学赶回老家探望。一位亲戚告诉我年初发生的一件事:中国新年刚过,在岳母村子东边的高山顶上,一大早传来女人的哭声。人们顺着哭声远远望去,隐约看似有穿白衣的人在痛哭嚎啕,连续三个早上都是如此。大家纷纷议论,好像那个女人就是我的岳母;但岳母却就躺在家里,裹小脚的她也不可能上那么高的地方。不久,岳母的病情恶化。

六月十二是岳母的生日,但癌症晚期的她已经不能进食,只能躺在炕上,眼巴巴的看着前来给她过生日的亲戚们用餐。十四日傍晚,挂在墙上的大箩筐突然坠地,我立即意识到情况不妙,所以我和内弟晚上在岳母身边值班。十二点刚过,岳母出现异常,我唤醒大家,围在她身旁,看着她痛苦的离世。给岳母擦洗,穿上寿衣之后,将遗体抬到堂屋的木板床上。

突然,从漆黑的门外院子传来“嗷”的一声撕心裂肺的哀号,屋子里的人都惊呆了,我顿感毛骨悚然。看到我的惊恐,妻子赶紧过来握住我的双手说:“不要怕,这是娘在哭!”随着哭声的远去,我才平静下来。

第三桩:草根上的字

一九八五年,新年刚过,毛的岳父去世,我和几位朋友到他家吊唁。过了“头七”,毛的妻子小周(翠姣)从临潼回来告诉我一件奇特的事。

小周说:“父亲生前最疼我,所以他的去世令我最伤心。‘头七’那天我到坟前痛哭、烧纸,地上是一片枯草。烧完纸后,一股风把纸灰吹走,突然看见地上被烧焦的草根现出五个字:‘翠姣我去了’,我惊呆了!太清楚了,而且就是我爸的字体,太神奇了!”

我听了也觉得惊奇,但我相信她讲的都是真的。就感慨的对她说:“你父亲的在天之灵被你的孝心所感动,告诉你他去了另一个世界!”

唐山地震濒死调查(16:9)
唐山大地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四桩:复活者的话

一九九七年初的一天,我突然看到《人民日报》的副刊以半个版面的篇幅,刊登了记者们对在唐山大地震中死亡却又被抢救复活的许多人的采访报导,让我十分震惊。

那些复活者都说:当意识到死亡降临的那一瞬间,自己不是恐惧、害怕,而是一种被解脱的兴奋。说自己飘在空中,看着自己留下的身体,还看到许多美妙的东西……。

我相信这些都是真的;但令人不解的是;作为共产党的机关报,怎敢登这些与共产党的理念相悖,与“无神论”“唯物论”格格不入的东西呢?说真的,我从心里钦佩那些敢于尊重事实、坚持真理的记者们和报社主编。

(本文节选自唐理的〈感悟人生〉)

责任编辑:陈纳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