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复活的奇事 生前一个举动需要先受尽折磨(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4-02-2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阴间 阴曹地府 623446324
曾有两名女子提前被抓到阴间受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住在咸阳的梁氏,因为同名同姓的误认而被抓到阴曹地府,本该顺利返阳的她,却因为一件恶行而要受苦七天才得以复活

赵妻

过去在浙西的官府里有个叫赵某的男子,他在府中担任礼宾官一职。当时赵某的妻子先行一步离世,她的遗体还没入殓时,忽然放声大叫,直接在大伙眼前复活,随后将自己在阴间的所见所闻说了出来。

当时赵妻的灵魂被一个阴差带走,她被带到了鹤林门这个地方,那里是一个府衙,负责审理的官员,依序进出的犯人与警戒的守卫,样子就像是阳间的一样。那名阴差带着她走进厅堂,堂上有两名官员在此等候,身着的官服颜色分别为绿色与白色。绿衣的官员一看见赵妻,就质问那名阴差,立刻指出他抓错人了,要尽快将她送回阳间,然而白衣的官员却持相反意见,想要将错就错,但被绿衣的官员反对,两人在堂上争论了一会。那名绿衣的官员随即勃然大怒,要阴差立刻把人送回她该回去的地方,阴差吓得连忙拉着赵妻奔出厅堂,快速地离开那个府衙。

回程的路上,两人经过一座不知名的桥梁,当时有数十名工人正在修缮。阴差依旧抓着赵妻前进,却没注意到桥梁施工凸起的钉子,赵妻不偏不倚地踩在上面,让她痛得放声尖叫,那瞬间就回到了阳间的身体里复活。过了一段时间,有一名女邻居忽然就死了,这次并没有发生复活的奇事,也许那人才是官员所要抓捕的对象。

梁氏

唐朝时期,咸阳也曾发生过一件死而复生的奇事。贞观年间,有个梁氏忽然死了,她的遗体经过了七天恢复生机,并在这段期间前往了阴间。当时梁氏被带到堂上审判,当时审理的官员趴在桌上,手中握着笔。他让一旁的部属调查梁氏的背景,是否已经阳寿已尽,这时一名部属拿出卷宗呈报,原来她与另一人同名同姓,他们抓错了人,于是官员命令他们将梁氏放回阳间。

这个时候,报告的部属向官员提议,想要查明梁氏是否背有罪责,若是有罪,可以先让她提前赎罪,再放她回去阳间,这让官员表示同意。后来他们发现梁氏没有犯下什么罪大恶极的恶行,但有一件喜好骂人的罪状,于是出现一个小鬼硬生生地将她的舌头拔除,另一个小鬼拿出斧头劈砍她的舌头,经历了好几遍这样的折磨,受了整整七天的刑罚,才被阴间送回阳间。

最后一刻,梁氏感觉自己像是坠入深谷般,忽然从身体中苏醒。虽然复活的事情值得高兴,但复活后的梁氏,她的舌头变得肿胀溃烂,吓得她痛改前非,不再随意骂人,甚至连其他恶行也不敢触犯,又活了好长一段时间。

(事据《稽神录》、《冥报拾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