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乱前的异象 僧人灵贞阴间与老友重逢(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4-02-03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家 僧人 和尚 云游 684087657
僧人灵贞有过阴阳往返的经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清禅寺的僧人灵贞一天忽然被阴官带走,却没想到是误会一场,他返回阳世的途中与已故的宰相好友重逢,得知一场绝后的灾难即将降临。

兵乱前的异象 僧人灵贞阴间与老友重逢

唐朝时期,武则天执政时有一名宰相叫李迥秀,关于他的事迹记载甚少,却有一则故事相当奇异。据说李迥秀与清禅寺中的僧人灵贞交情甚好,不过两人后来生离死别,李迥秀先行一步离开人世,在唐中宗再次掌权时,以兵部尚书的身分辞世。

几年过去后,有一天出现两个手持符令的差役,他们直接就要把灵贞带走,他对此猝不及防,最后失去了生命,灵魂被两人带走。后来灵贞跟着他们来到一个像是官府的建筑,等了一会后被请进其中,眼前出现一个红衣官员,随后对其拜见。灵贞在心中觉得自己命不该绝,这时那个官员就说是部属追捕错人,当即请了部下送他回去。

原本灵贞想要走原本过来的道路,但却被护送的差役阻止,要他另外找北方的道路,但是往北的道路非常荒凉,让他心有不甘,却只能继续走下去。约莫过了数十里路后,眼前又出现一个像是官府的地方,外观非常华丽。门口的差役对一行人高声呼喊,表示允许他们向将军拜见,接着带着灵贞走进去,有一个紫衣的官员正在办公,一见到他就说:“贞公是从哪里远道而来呢?”这个外貌与声音,让灵贞发现对方是已故的李迥秀,两人便站在一起,开始闲谈往日的故事。

一段时间后,两人准备分别,李迥秀握着灵贞的手,流下了眼泪,表示自己有家事想说,却又难以脱口,在灵贞的坚持下才娓娓道来。原来是李家的香火即将断绝,他希望灵贞替自己向他的儿子转达,一年四季要做好祭祀,维持好清洁,并替自己写一部法华经,仅此而已。灵贞答应以后,看着眼前的老友潸然泪下与自己告别,随后从肉身中苏醒,立刻就将阴间的所见所闻与李家的儿子们诉说,李季友等人立刻遵循父亲的愿望,为他设置斋饭,以及完成经文的要求,不过唯独李齐损完全不信,反而大骂灵贞是个妖僧,污蔑他意图沾染他的祖先。

后来李齐损参与了一场谋反行动,试图为权梁山立权,最终举兵行动以失败告终,他也为此赔了性命,其他兄弟也不知所踪,似乎与李迥秀担心的一样,后代就此消弥。

(事据《广异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