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圈「寧左勿右」 葉劉:太過戰狼就扮演不了橋樑角色(圖)

發表:2024-04-03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葉劉淑儀(左)參加新民黨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解說會。(圖片來源:葉劉淑儀FB)
圖為葉劉淑儀(左)參加新民黨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解說會。(圖片來源:葉劉淑儀FB)

【看中國2024年4月3日訊】香港政圈近年吸收了不少中共黨文化,從過去的服務市民,變成現在的服務中央。隨著23條實施,香港的國際形象進一步破產。香港政府行政會議(行會)召集人、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認為,香港要重建國際形象,包括推動「民間外交」。她承認政圈近年出現「低級紅」、「寧左勿右」現象,認為「要慢慢改」,如果太過戰狼,就會扮演不了世界橋樑的角色,強調中央絕不希望香港「內地化」。

葉劉:香港要對外多做解說 改善形象

葉劉淑儀接受《明報》採訪時表示,香港實施《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後,中美的意識形態對立更加嚴重,西方媒體對香港的報導比較負面。

雖然這一情況會影響國際企業對香港的投資,但她強調香港國際投資者的基礎仍然雄厚。她說,香港有1300間美國公司,有8萬多美國人為賺了錢,不願意離開,雖然部分美國公司短期看淡中國巿場,但他們之前在中國賺到巨大利潤,因此不會輕易離開。

葉劉認為,要扭轉西方輿論對《國安法》和23條的批評,香港政府、建制派要做出更多解說,努力扭轉西方對香港的觀感。她直言,單靠官方去信外媒「強烈譴責」、「堅決反對」是沒有用的,需要做多一些。

因此香港要加強「民間外交」。她說,「本港無論保險業、銀行業、航運業、旅遊界,以至法律等專業界別,都有深厚的國際聯繫,有自己的朋友,可以由他們對外多解說」,她自己就已安排與美國智庫CSIS辦一個網上研討會,討論23條。

《國安法》後無澳洲人被捕?葉劉講錯話!

澳洲政府在23條實施前夕更新旅遊警示,形容香港的新國安法例「嚴格」、「可被籠統解釋」,訪港旅客可能會無意中觸犯法例,並在沒有受到落案的情況下被拘留至16日,會見律師的權利會被剝奪。警示又指相關法例適用於澳洲公民於香港境外進行的活動,包括社交媒體的帖文。

對此,葉劉反駁指,香港當局是否真的打壓人權自由,就要看其有何實質影響,澳洲政府稱「有些人不知不覺就會犯法」,而國安法生效近4年以來亦無澳洲人被捕。

值得一提的是,葉劉所言並非準確。香港47人案被告中就包括澳洲籍港人——45歲的吳政亨。他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還押候訊已有3年。

去年10月30日,澳洲廣播公司引述吳政亨獄中書指,他在鐵窗下精神受盡折磨,慨嘆不知何時可以回到澳洲,「鐵窗下生活是折磨,與其說是身體折磨,不如說是精神上受到無盡的無聊的折磨。」

葉劉承認香港政圈「低級紅」、「寧左勿右」

對於香港政圈近年向中共靠攏,出現「低級紅」或「寧左勿右」現象。葉劉並不否認,稱「要慢慢改」。

她說,過去香港擔當買辦及橋樑角色,「開放」是賴以成功的要素,「人來錢來,這樣才可以成功,如果太過戰鬥格就不行……如果太過戰狼,就會扮演不到這個角色」。

她呼籲官員在修辭上亦要慢慢調整,「不要讓人對香港有惡劣的印象,覺得你蠻不講理,或者死撐」。

她強調中央絕對不希望香港「內地化」,並引述習近平稱「香港要維持國際化和普通法制度」。

作為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稱,立法會仍有監察作用,政府亦不應介意議員批評,又強調議會不可因沒有反對派而疏懶。

分析:建制派一廂情願「說好香港故事」

另一位看好香港前景的前全國人大代表、香港行會前召集人陳智思2日在網台節目上表示,《國安法》及23條立法後「紅線」清晰,「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只不過社會可能需要時間自己(摸索),只要大家的意圖不是推翻國家主權,不是要顛覆國家,這是紅線,其他東西,去批評政府,絕對可以的。」

他亦認為已經離開的外資最終會搬回香港。

有分析人士對《看中國》表示,葉劉淑儀、陳智思代表的是香港政府和建制派聲音。他們目前的工作就是「說好香港故事」,唱好香港,很多言論都是一廂情願的,未必符合事實。

分析人士又指,外資需要的是一個避風港,《國安法》和23條都讓銀行家、投資人士對香港感到恐懼不安,稍不留神就成為國安法的刀下亡魂,除了資產被凍結,也失去人身自由。這就是為何外資紛紛離開香港轉投新加坡的原因。因此,任由政府、建制派如何對外解說,派定心丸,不取消《國安法》、23條,結果也是徒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