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出最後通牒 以色列同意開放加沙邊境口岸(圖)

發表:2024-04-05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0月18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來訪的美國總統拜登會談。
2023年10月18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來訪的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以色列不但與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的戰爭依舊未達成停火協議,而且襲擊誤傷「世界中央廚房」(WCK)車輛,導致7名援助人員身亡,引發國際社會的抨擊。美國總統拜登向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發出了最後通牒,以色列也同意開放加沙地帶北部埃雷茲(Erez)邊境口岸

拜登向內塔尼亞胡發出最後通牒:保護加沙平民

路透社報導,在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通話中,美國總統拜登發出了最後通牒:保護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平民和外籍人道援助人員,否則華盛頓改變支持以色列的政策。

美國白宮在一份聲明中稱,拜登總統呼籲以色列宣布並實施一系列具體、具體和可衡量的措施,以解決加沙地帶平民傷亡、人道主義困境和援助人員的安全問題。「他明確表示,美國對加沙地帶的政策將取決於我們對以色列立即採取的這些措施的評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更加直言不諱。他說:「聽著,我只想說:如果我們看不到我們需要看到的變化,我們的政策就會發生變化。」

美國白宮沒有具體說明希望內塔尼亞胡採取哪些措施,也沒有說明如果以色列總理不採取這些措施的後果。但分析家表示,隱含的威脅是要減緩美國向以色列的武器轉讓,或是削弱美國對聯合國的支持。

現任職於華盛頓「近東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Near East Policy)的美國資深外交官丹尼斯·羅斯(Dennis Ross)說:「(拜登)總統實際上是在說滿足這些人道主義需求,否則我別無選擇,只能附加條件(軍事)援助。」

數月來,美國呼籲以色列改變其導致數萬巴勒斯坦人死亡的軍事行動策略。隨後,以色列發動的軍事攻擊造成7名「世界中央廚房」(WCK)援助人員死亡。由此引發國際社會的抨擊,以色列也承認了這次襲擊是個錯誤。

即將在今年11月美國總統競選連任的拜登,一直在努力平衡對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壓力,以及降低可能疏遠大多數支持以色列獨立選民的風險。迄今為止,他一直拒絕向以色列武器轉讓設定附加條件。

據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衛生部門稱,以色列發動的軍事行動已造成超過3.3萬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婦女和兒童。以色列指責哈馬斯利用平民充當人盾。

轉折點

對於支持以色列的美國總統拜登來說,轉折點是4月1日以色列對名廚何塞·安德烈斯(Jose Andres)的慈善團體「世界中央廚房」援助人員發動的致命性襲擊。拜登政府一直在增加對以色列的壓力,要求考慮對加沙南部城市拉法進行地面軍事攻擊以外的替代方案,拉法是巴勒斯坦沿海飛地平民最後一個相對安全的避難所。

報導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稱,4月4日30分鐘的通話有時很緊張,拜登闡述了他的擔憂,內塔尼亞胡則為他在加沙地帶的措施進行辯護。

一位白宮高級官員形容這次通話「非常直接、非常直接」,並表示美國副總統哈里斯、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參加了這次通話。對於美國的期望,這位官員說:「我們需要一項全面的計劃,讓他們做得更好。他們不能殺害人道主義援助人員和平民。」

儘管拜登長期以來一直避免減少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持,但他可能終於達到了極限。

美國前國家安全委員會中東問題官員麥克·辛格(Mike Singh)稱:「拜登政府總會在某個時刻認為,支持以色列在加沙地帶軍事行動的國內和國際成本超過了以色列在實地取得的成果。」

現任職於華盛頓近東政策研究所的辛格表示,如果以色列達不到拜登的條件,最有可能的措施是美國針對一項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進行談判,就如同結束2006年以色列與黎巴嫩真主黨衝突的決議一樣。他說:「在政治上對武器轉讓設定條件更加令人擔憂,可能會在美國國會面臨強烈反對,也可能導致以色列容易受到黎巴嫩真主黨或其他伊朗代理人的軍事攻擊。」

負責中東問題的前國家情報副官喬納森·帕尼科夫(Jonathan Panikoff)表示,拜登不太可能採取顛覆美以關係的強硬措施,但他可以對較小的軍事項目提出條件,對約旦河西岸參與襲擊巴勒斯坦人的極端猶太定居者採取進一步措施。

帕尼科夫說:「拜登對加沙戰爭的進行方式、內塔尼亞胡總理本人的失望已經達到了頂峰。」

以色列重新開放埃雷茲邊境口岸 

路透社報導,在美國與以色列此次電話會議後新聞記者會上,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拒絕詳細說明美國將對以色列和加沙政策做出的任何具體改變。他說,華盛頓希望看到以色列在「未來幾小時和幾天內」宣布採取可行性的措施。

4月4日晚,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美國總統拜登結束通話後幾小時,以色列政府宣布了幾項增加對加沙地帶人道主義援助的措施,包括開放阿什杜德港(Ashdod port)和進入加沙地帶北部的埃雷茲邊境口岸,以及增加從約旦運送的人道主義援助物資。

以色列政府發表一份聲明稱,在美國要求增加對加沙地帶的人道援助物資後,4月4日晚以色列安全內閣會議批准立即採取措施,增加對加薩走廊平民的人道援助。以色列批准重新開放位於加沙地帶北部的埃雷茲邊境口岸,並臨時使用以色列南部的阿什杜德港。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措施是否足以達到美國的要求。

美國白宮表示,歡迎以色列開放阿什杜德港和埃雷茲邊境口岸增加運送人道主義援助物資,也增加從約旦直接向加沙地帶運送援助物資。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艾德麗安·沃森(Adrienne Watson)表示,以色列這些措施「現在必須全面、迅速實施」。

自2023年10月7日哈馬斯武裝分子大規模襲擊以色列之後,埃雷茲邊境口岸一直被關閉。除了重新開放這一邊境口岸外,以色列安全內閣還批准通過凱雷姆·沙洛姆(Kerem Shalom)邊境口岸增加來自約旦的人道主義援助物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