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出最后通牒 以色列同意开放加沙边境口岸(图)

发表:2024-04-05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0月18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来访的美国总统拜登会谈。
2023年10月18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来访的美国总统拜登会谈。(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以色列不但与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战争依旧未达成停火协议,而且袭击误伤“世界中央厨房”(WCK)车辆,导致7名援助人员身亡,引发国际社会的抨击。美国总统拜登向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出了最后通牒,以色列也同意开放加沙地带北部埃雷兹(Erez)边境口岸

拜登向内塔尼亚胡发出最后通牒:保护加沙平民

路透社报导,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通话中,美国总统拜登发出了最后通牒:保护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平民和外籍人道援助人员,否则华盛顿改变支持以色列的政策。

美国白宫在一份声明中称,拜登总统呼吁以色列宣布并实施一系列具体、具体和可衡量的措施,以解决加沙地带平民伤亡、人道主义困境和援助人员的安全问题。“他明确表示,美国对加沙地带的政策将取决于我们对以色列立即采取的这些措施的评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则更加直言不讳。他说:“听着,我只想说:如果我们看不到我们需要看到的变化,我们的政策就会发生变化。”

美国白宫没有具体说明希望内塔尼亚胡采取哪些措施,也没有说明如果以色列总理不采取这些措施的后果。但分析家表示,隐含的威胁是要减缓美国向以色列的武器转让,或是削弱美国对联合国的支持。

现任职于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Near East Policy)的美国资深外交官丹尼斯·罗斯(Dennis Ross)说:“(拜登)总统实际上是在说满足这些人道主义需求,否则我别无选择,只能附加条件(军事)援助。”

数月来,美国呼吁以色列改变其导致数万巴勒斯坦人死亡的军事行动策略。随后,以色列发动的军事攻击造成7名“世界中央厨房”(WCK)援助人员死亡。由此引发国际社会的抨击,以色列也承认了这次袭击是个错误。

即将在今年11月美国总统竞选连任的拜登,一直在努力平衡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压力,以及降低可能疏远大多数支持以色列独立选民的风险。迄今为止,他一直拒绝向以色列武器转让设定附加条件。

据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卫生部门称,以色列发动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超过3.3万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以色列指责哈马斯利用平民充当人盾。

转折点

对于支持以色列的美国总统拜登来说,转折点是4月1日以色列对名厨何塞·安德烈斯(Jose Andres)的慈善团体“世界中央厨房”援助人员发动的致命性袭击。拜登政府一直在增加对以色列的压力,要求考虑对加沙南部城市拉法进行地面军事攻击以外的替代方案,拉法是巴勒斯坦沿海飞地平民最后一个相对安全的避难所。

报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4月4日30分钟的通话有时很紧张,拜登阐述了他的担忧,内塔尼亚胡则为他在加沙地带的措施进行辩护。

一位白宫高级官员形容这次通话“非常直接、非常直接”,并表示美国副总统哈里斯、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都参加了这次通话。对于美国的期望,这位官员说:“我们需要一项全面的计划,让他们做得更好。他们不能杀害人道主义援助人员和平民。”

尽管拜登长期以来一直避免减少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但他可能终于达到了极限。

美国前国家安全委员会中东问题官员麦克·辛格(Mike Singh)称:“拜登政府总会在某个时刻认为,支持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军事行动的国内和国际成本超过了以色列在实地取得的成果。”

现任职于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的辛格表示,如果以色列达不到拜登的条件,最有可能的措施是美国针对一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进行谈判,就如同结束2006年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冲突的决议一样。他说:“在政治上对武器转让设定条件更加令人担忧,可能会在美国国会面临强烈反对,也可能导致以色列容易受到黎巴嫩真主党或其他伊朗代理人的军事攻击。”

负责中东问题的前国家情报副官乔纳森·帕尼科夫(Jonathan Panikoff)表示,拜登不太可能采取颠覆美以关系的强硬措施,但他可以对较小的军事项目提出条件,对约旦河西岸参与袭击巴勒斯坦人的极端犹太定居者采取进一步措施。

帕尼科夫说:“拜登对加沙战争的进行方式、内塔尼亚胡总理本人的失望已经达到了顶峰。”

以色列重新开放埃雷兹边境口岸 

路透社报导,在美国与以色列此次电话会议后新闻记者会上,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拒绝详细说明美国将对以色列和加沙政策做出的任何具体改变。他说,华盛顿希望看到以色列在“未来几小时和几天内”宣布采取可行性的措施。

4月4日晚,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美国总统拜登结束通话后几小时,以色列政府宣布了几项增加对加沙地带人道主义援助的措施,包括开放阿什杜德港(Ashdod port)和进入加沙地带北部的埃雷兹边境口岸,以及增加从约旦运送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以色列政府发表一份声明称,在美国要求增加对加沙地带的人道援助物资后,4月4日晚以色列安全内阁会议批准立即采取措施,增加对加萨走廊平民的人道援助。以色列批准重新开放位于加沙地带北部的埃雷兹边境口岸,并临时使用以色列南部的阿什杜德港。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措施是否足以达到美国的要求。

美国白宫表示,欢迎以色列开放阿什杜德港和埃雷兹边境口岸增加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也增加从约旦直接向加沙地带运送援助物资。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艾德丽安·沃森(Adrienne Watson)表示,以色列这些措施“现在必须全面、迅速实施”。

自2023年10月7日哈马斯武装分子大规模袭击以色列之后,埃雷兹边境口岸一直被关闭。除了重新开放这一边境口岸外,以色列安全内阁还批准通过凯雷姆·沙洛姆(Kerem Shalom)边境口岸增加来自约旦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