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新英國百年危樓 夜晚出現另一個世界的居民(圖)

發表:2024-04-10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 建築 583590362
看似正常的屋子,內在卻隱藏悠久的秘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珍妮特·溫特森(Jeanette Winterson)是一名英國作家,她與許多人一樣,過去不相信幽靈的存在,然而因緣際會之下,她買下一棟位於倫敦舊城區的房子,開始她遇見鬼魂的生活。

翻新英國百年危樓 夜晚出現另一個世界的居民

那是一間古老悠久的屋子,建立於1780年代,屬於喬治亞風格。這裡位於古城牆之外,這些牆壁早已消失無蹤,然而這棟屋子依舊存在,屬於貧窮人事居住的地區,據說令人聞風喪膽的開膛手傑克也曾出現在附近。不過隨著時光飛逝,周圍的景物逐漸消失,曾經熱絡的市場也以退場,這棟屋子的所有者也從一間橘子進口商變為珍妮特,隨著人氣的散去,另一個世界的居民也開始不安分了。

大約經過兩年的時間,珍妮特才將原本不宜人居的老房,整理成能夠助人的狀態。這裡有著危險結構的警告,需要磚砌處理、拋光,整理老舊簡陋的地下室,途中還發現貼著符咒的貓骨頭,還有不知用來存放甚麼的金庫,可能經歷過大火與瘟疫,已有上百年的時間。對於這些來源不明的事物,他們能夠處理的就動手,不適合深究的就好好封存,終於將地下室重新翻修,打造成臥室與浴室,甚至還有一個來自上頭街道的採光井,是珍妮特眼中完美的成品。

那天晚上,熟睡中的珍妮特,聽見木梯傳來有人從樓上進來房間的聲響,當下她以為是朋友而呼喊,卻只是一陣無聲的沉默。珍妮特靜靜地躺著,想要再次入眠時,有一隻手握住她的手,她清楚感覺到三根冰冷的手指握著她的手腕。不知為何,她下意識地說:「我還活著。」那隻手像是聽見一樣,立刻鬆開,隨即有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往樓梯奔去。

隔天早上,珍妮特問朋友昨晚是否有下來,但得到否定的答案,對方有聽見一樓傳來聲響,不過以為是隔壁傳來的。通常傳來的噪音,不一定是來自人感覺的方向,不過下樓梯的腳步聲後觸摸脈搏的行為可就假不了,因此讓珍妮特下定決心,重新恢復這棟屋子的營業行為。實際上,從店裡變得熱鬧時,確實如同她預想的一樣,地下室的騷動消失無蹤,「它」搬去樓上了。

往後的日子,珍妮特坐在火旁讀書時,她能感覺到對面的椅子上有人,感覺就像是有位女子坐在那裡,不過並非恐懼,而是自己不孤單的感覺。她也有朋友曾來借住,當時珍妮特並不在家,後來朋友在她回來時問了客廳有沒有甚麼奇怪的,並承認有個身穿灰裙的女子出現。這些幽靈來來去去,有時還會出現一些粗魯的傢伙,發出巨大的噪音打擾她,但經過她的怒吼,自己需要好好休息,對方就像被責罵的孩子一樣陷入沉默,如此過著雙方維持一種平衡的生活。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