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富大轉移」將對國家產生怎樣影響?(圖)

發表:2024-04-11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富大轉移」足以使千禧一代成為「歷史上最富有的一代」。
「財富大轉移」足以使千禧一代成為「歷史上最富有的一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4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作為出生於1946年至1964年之間的嬰兒潮一代的美國人過得非常好。大約20%的嬰兒潮一代美國人有幸在房價爆炸式增長和股市持續增長的時代開始進入成年,他們已經積累了80萬億美元的累計財富,這是其他活著的世代的總和。隨著最年長的嬰兒潮一代現已接近80歲,其中一些財富已開始傳遞給年輕一代,這標誌著所謂的「財富大轉移」的早期階段。

經濟學家估計,在未來幾十年裡,嬰兒潮一代的子女(其中大多數是1981年至1996年出生的千禧一代)將在美國繼承高達70萬億至90萬億美元的房地產、股票、現金和其他資產。根據最近的一項分析,這足以使千禧一代成為「歷史上最富有的一代」。

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受益。最富有的10%的美國人掌握著國家資產的最大份額,因此他們的繼承人有能力繼承大部分將被傳承的財富。但這仍然剩下數十萬億美元將轉移給中產階級,甚至一些下層階級、嬰兒潮一代的孩子。

即將易手的財富數量如此之大——是美國年度國內生產總值的兩到三倍。專家表示,這不僅會對經濟產生影響,還會對美國的文化和政治產生影響。

為什麼會有爭論

一些專家認為,財富大轉移是千禧一代彌補在經歷了兩次經濟衰退、冠狀病毒大流行和最近的成本上漲後失去的經濟基礎的最大希望,這些成本上漲使買房等事情變得越來越遙不可及。隨著財富的增加,千禧一代——以及一些X世代(1965年至1980年出生)和Z世代(1997年至2012年出生)——將擁有購買力來塑造國家,以適應他們的品味和政治世界觀。

但其他人擔心,財富大轉移只會確保只有富人的孩子才能從老一輩人取得的成果中受益,從而進一步加劇不平等。該陣營中的許多人主張徵收更高的遺產稅,以幫助嬰兒潮一代在全國範圍內更公平地分配財富。

還有人質疑到底有多少財富能夠真正傳承下來,一些專家稱財富大轉移是一個「神話」。這些疑慮來自於這樣一種信念,即大多數嬰兒潮一代最終會在去世前耗盡大部分財富,特別是在醫療保健和老年人護理等方面。

以下是關於「財富大轉移」的不同觀點

偉大的財富轉移將幫助千禧一代從他們所經歷的糟糕的打擊中恢復過來

「對於千禧一代來說,這將是命運的重大改變,他們不得不應對經濟衰退、高昂的大學學費、幾乎難以承受的房價,並試圖維持無法與父母相比的生活方式。」——傑克.凱利,《福布斯》

偉大的財富轉移最終可能不會那麼偉大

「即使有保險,美國人仍難以支付保費、共付額、共同保險和未承保的醫療服務等費用。因此,研究人員預測的從嬰兒潮一代到年輕一代的大量財富轉移可能並沒有那麼大,因為美國老年人的大部分錢都用於醫療保健。」——梅多拉.李,《今日美國》

所有繼承的財富都將加劇下一代的不平等

「一些非常富裕的家庭會有錢留給孩子;一些不富裕的人甚至沒有錢照顧自己和自己的退休生活,可能會要求孩子為他們支付住房和醫療費用。因此,這將進一步消耗當今千禧一代的精力。」—兩黨政策中心首席經濟學家傑森.菲希特納接受《新聞週刊》採訪時說道。

大部分財富最終都會流向那些並不真正需要它們的人

「那裡有更多的財富,而且這個年齡段的很多人可能很快就會死去。……[但]它被那些不太需要它的人繼承了。」—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伊莎貝爾.索希爾向《商業內幕》表示。

即使是較小的遺產也可能改變中下階層的生活

「雖然更多的錢在富人之間流動,但對於接受禮物或遺產的中低收入人群來說,他們在財富中所佔的比例更大。事實上,對於某些人來說,來自父母的禮物可以讓他們保持中產階級地位。」—梅雷迪思.哈格蒂,Vox

我們需要新的法律來確保嬰兒潮一代的財富服務於整個國家

「我們需要記住,1940年至1960年間美國中產階級的大規模擴張並不是憑空發生的。更大平等的倡導者使這一切成為現實。......我們需要做的不僅僅是創造更多收入和財富的公平分配。我們需要創造一種更加公平、可持續的收入和財富分配。」——山姆.皮茲加蒂,《共同的夢想》

財富轉移可能會大大削弱性別不平等

「財富將流向截然不同的一代女性。例如,年輕一代的女性往往受教育程度較高,結婚較晚,並且被認為更有經濟知識。這種轉移預計將縮小性別財富差距。」—阿魯尼.索尼,《商業內幕》

年輕一代將有更大的能力塑造周圍的世界

「財富轉移將賦予(Z世代和千禧一代)巨大的財務實力。他們將對同行產生前所未有的影響力,並有能力影響企業、社會和政府。他們有一個議程。」—Ken Costa,《100萬億美元財富轉移》一書的作者,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說道。

大多數千禧一代在最需要的時候卻無法獲得遺產

「鑒於最富有的美國人的預期壽命不斷延長,在千禧一代自己接近退休之前,大筆資金不太可能易手。」——莎拉.格林.卡邁克爾,彭博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