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A股:高調入市的胡錫進終於割肉了(圖)

發表:2024-04-15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實的A股
真實的A股,賺錢似乎是很難的事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15日訊】A股市場,賺錢似乎是很難的事情。

4月12日,A股收盤,三大指數震盪下挫,上證指數收跌0.49%,深證成指收跌0.78%,創業板指收跌1.08%,北證50指數跌1.42%。當天,兩市成交額8102億元,較上一跤易日縮量26億元;大盤資金淨流出超262億元,北向資金淨賣出超73億元。兩市股票呈現跌多漲少的態勢,1518只股票上漲,3742只股票下跌。其中,68只漲停股、20只跌停股。

值得注意的是,上週,上證指數總共跌了50點,來到3019點,最近7個交易日,只有2天上漲,5天都是下跌。A股指數滯漲,炒股備受關注的股民胡錫進這週虧損嚴重。

盤後,胡錫進發表最新炒股日記,胡錫進稱這週買的股票幾乎天天跌,大盤紅的時候也跌,前段時間割肉出去的票如果還攥手上,將虧得更多。「老胡這一週的炒股成績非常差,幾乎天天都跌,大盤紅的時候也跌。到今天,我的總虧損又重新達到了60248元。股市沒有普漲,而是在輪動或者某些個股漲,我買的ETF都在跌,個股也大多跌。」

經過近一年的股市悟道,胡錫進稱:「看來炒股長期持有幾隻股票是不行的,老胡之前想的就是,把我認為不錯的幾隻股票長期拿住了。看來對每隻股票都要做波段管理,它低的時候買進來,高的時候賣出去。」

胡錫進還談到了自己的割肉經歷。

「我前段時間嘗試著對一隻股票徹底‘割肉’,回頭看割對了,如果繼續攥著它,會賠得更多。」「另一隻股票我賣了,等到它跌下去之後,我又買了回來,然而沒想到我買回來之後,它只輕微反彈了一點,又大幅下跌。」

看到每天都綠的賬戶,胡錫進無奈的感慨道:「牛市來了嗎?什麼時候來?」

胡錫進是去年6月拿著10萬元衝入股市的,後來他一路加倉上升到60萬。剛炒股時,胡錫進得到了新人紅包,他一買就上漲,掙了一萬塊錢,他非常開心,以為自己就是新巴菲特。他入市時候,股市在3200點附近。

然而,還沒等他高興太久,股市便一路走跌。無奈之下,胡錫進只好開始一路補倉,20萬,30萬......

胡錫進一路補,股市沒有給他面子,一路下跌,從3200點轉頭向下。胡錫進當時還信心滿滿地表示,他只要跌我就敢買,毫不猶豫,我對我這樣做不會虧有充分的信心。

股市破2900點,胡錫進更激動了:「剛剛我看破了2900點了,已經2800點了,還恐懼什麼,我真的不明白。越跌我覺得贏回來的可能性越大。」這時,胡錫進還放下豪言,「如果跌倒2800點以下,我肯定敢加倉。我覺得遍地都是黃金。」

胡錫進本以為是一句玩笑話,沒想到,股市還真被他說中了。

今年1月18日,A股跌破2800點,胡錫進抵不住網友們的「熱心問候」,加倉到60萬,當天他也晒出賬戶,虧了近7萬。「老胡補倉了。我沒有無窮的子彈,但我補了12萬,本金從48萬上升到60萬。因為到目前虧了大約7萬,所以顯示的本金只有不到53萬。」

1月30日,股市再次跌到2800點,並在後來幾天頻頻出現千股跌停的情形。這時,胡錫進真被嚇到了,稱自己需要減少針對股市的發言頻度,整理一下自己的思路。

然而,A股在2月5日創下2635點的新低後便開始持續1個月的暴力反彈,胡錫進的賬戶也回了一口血,不過沒想到的是,才剛回的血又被市場狠狠抽了回去。

胡錫進剛剛炒股時,有一個非常天真的觀點,在一次採訪節目中,胡錫進表示:「想割我韭菜?我不賣,你怎麼割我?」在旁邊的劉紀鵬忍不住笑稱:「胡錫進很純潔」。

胡錫進在加倉到50萬的時候,還開玩笑說:「如果我要虧到只剩下5萬塊錢,我估計我能跳樓,不是因為我虧了45萬塊錢,把錢給輸光了,我是覺得我這臉得埋到土裡去。」

對於胡錫進炒股,李大霄曾建議他購買股票之前最好要有留給重孫子的計畫,從這個角度去選擇最好、最長壽、能夠穿越世紀的股票。

李大霄是A股市場最堅定的「死多頭」。早在去年10月,李大霄就發視頻表示,「要珍惜3100點以下的美好時光。」李大霄當時就認為,估值底,政策底,經濟底,市場底,四個大底已經形成。然而,李大霄的判斷很多次都被市場狠狠打臉,今年1月中旬發過股市視頻之後,他的視頻便停更,他本人也似乎在社交平臺銷聲匿跡。當時有消息人士透露,他目前在全力投入新書寫作籌備中,暫時停止發表股評。

在A股市場,胡錫進和李大霄算是最受散戶們關注的了,如今,李大霄已經停止發聲,市場就剩下胡錫進陪伴著眾多散戶朋友們。

胡錫進雖然也會向大多數散戶一樣,對A股市場時不時抱怨一下,但從未對A股喪失信心。

胡錫進曾表示:「股市早晚肯定會起來的,老胡對個人目前的浮虧毫不擔心。」「今天的股市情況是中國社會信心的重要晴雨表之一。2024年,我期待中國股市一定要有一波行情。」

股神巴菲特有句名言,「在別人貪婪時我恐懼,在別人恐懼時我貪婪。」那胡錫進會做的到嗎?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