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 賴清德上榜(圖)

發表:2024-04-18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紐約僑宴演說
美國「時代雜誌」4月17日公布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台灣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入列「領袖」類別。(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4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時代雜誌》公布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IME 100 Most Influential People),中華民國副總統、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名列其中,且介紹是「臺灣未來總統」(Taiwan』s next President)。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8日)表示,這是國際社會對臺灣民主成就的重要肯定。

美國「時代雜誌」17日公布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臺灣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都上榜。

該雜誌評選的百大影響力人物,分為「藝術家」、「代表人物」、「巨擘」、「領袖」、「創新者」及「先驅」等六大類別。賴清德被歸在「領袖」類別,推薦文由美國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駐俄羅斯大使、猶他州長洪博培(Jon Huntsman)撰寫。

文章指出,這位礦工之子贏得能解決問題與受信賴的美名,也是哈佛大學訓練的公衛專家,但臺灣公衛問題只是他即將面臨的挑戰之一,他必須在中共加強文攻武嚇之際,確保臺灣的公民社會繼續繁盛發展。

文中也提到,臺灣提供全球一半以上的關鍵晶片,但隨著與北京的緊張關係加劇,風險狀況日益升高,對於賴清德來說,責任重大,他的選擇不僅影響情勢緊張的全球,更牽動著亞洲民主的未來。

對此,賴清德今透過臉書表示,他很榮幸能獲選其中,也特別感謝洪博培的專文推薦。2024是世界關鍵的1年,全球有64個國家、涵蓋49%的選民進行改選,台灣做為今年最重要、最關鍵的選舉,寫下了民主的新頁,也再一次告訴全世界,「台灣等於民主,民主就等於台灣」,這是台灣人共同成就的驕傲。

賴清德提到,台灣位處新電腦革命、AI革命、新工業革命的中心位置,未來不論哪個領域,台灣的一舉一動都將「重新定義世界」,台灣已經成為影響世界的關鍵支點,守護世界的繁榮與幸福,將會是責無旁貸的使命與責任。

黃仁勳則歸在「創新者」類別。介紹專文由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執筆,他大讚黃仁勳是有勇氣、決心長期堅持自己夢想的領導者。

文章也提到,最初黃仁勳的信念是打造強大的電腦,提供遊戲體驗,當業界專注於製造行動設備時,他意識到提供高端晶片將開啟下一波的創新浪潮。如今從AI大型語言模型、自動駕駛系統以及科學醫療AI應用,都在輝達的硬體上進行訓練,因為他們能夠設計現代化GPU並大規模發行。祖克柏表示,這是黃仁勳發展和執行能力的非凡證明。

中央社報導稱,對於賴清德獲選時代百大人物,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稍早回應表示,這是國際社會對臺灣民眾所共同努力達成的民主成就,給予重要的肯定。

林聿禪說,時代雜誌每年都會發表百大影響力人物名單,2020年蔡英文總統也曾入選,當時推薦文由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撰寫。而今年度百大人物國際領袖名單,除了賴清德外,也包括波蘭及義大利總理,以及菲律賓新任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

林聿禪表示,賴副總統未來將承擔捍衛臺灣民主、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的重大責任,並將以解決問題的態度、信賴的精神,持續團結國家,帶領臺灣穩健向前走,為民眾創造更多福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