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杂志》百大影响力人物 赖清德上榜(图)

发表:2024-04-18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清德纽约侨宴演说
美国“时代杂志”4月17日公布2024年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名单,台湾总统当选人赖清德入列“领袖”类别。(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4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时代杂志》公布2024年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TIME 100 Most Influential People),中华民国副总统、总统当选人赖清德名列其中,且介绍是“台湾未来总统”(Taiwan’s next President)。总统府发言人林聿禅今(18日)表示,这是国际社会对台湾民主成就的重要肯定。

美国“时代杂志”17日公布2024年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名单,台湾总统当选人赖清德、辉达执行长黄仁勋都上榜。

该杂志评选的百大影响力人物,分为“艺术家”、“代表人物”、“巨擘”、“领袖”、“创新者”及“先驱”等六大类别。赖清德被归在“领袖”类别,推荐文由美国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驻俄罗斯大使、犹他州长洪博培(Jon Huntsman)撰写。

文章指出,这位矿工之子赢得能解决问题与受信赖的美名,也是哈佛大学训练的公卫专家,但台湾公卫问题只是他即将面临的挑战之一,他必须在中共加强文攻武吓之际,确保台湾的公民社会继续繁盛发展。

文中也提到,台湾提供全球一半以上的关键芯片,但随着与北京的紧张关系加剧,风险状况日益升高,对于赖清德来说,责任重大,他的选择不仅影响情势紧张的全球,更牵动着亚洲民主的未来。

对此,赖清德今透过脸书表示,他很荣幸能获选其中,也特别感谢洪博培的专文推荐。2024是世界关键的1年,全球有64个国家、涵盖49%的选民进行改选,台湾做为今年最重要、最关键的选举,写下了民主的新页,也再一次告诉全世界,“台湾等于民主,民主就等于台湾”,这是台湾人共同成就的骄傲。

赖清德提到,台湾位处新电脑革命、AI革命、新工业革命的中心位置,未来不论哪个领域,台湾的一举一动都将“重新定义世界”,台湾已经成为影响世界的关键支点,守护世界的繁荣与幸福,将会是责无旁贷的使命与责任。

黄仁勋则归在“创新者”类别。介绍专文由Meta执行长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执笔,他大赞黄仁勋是有勇气、决心长期坚持自己梦想的领导者。

文章也提到,最初黄仁勋的信念是打造强大的电脑,提供游戏体验,当业界专注于制造行动设备时,他意识到提供高端芯片将开启下一波的创新浪潮。如今从AI大型语言模型、自动驾驶系统以及科学医疗AI应用,都在辉达的硬件上进行训练,因为他们能够设计现代化GPU并大规模发行。祖克柏表示,这是黄仁勋发展和执行能力的非凡证明。

中央社报导称,对于赖清德获选时代百大人物,总统府发言人林聿禅稍早回应表示,这是国际社会对台湾民众所共同努力达成的民主成就,给予重要的肯定。

林聿禅说,时代杂志每年都会发表百大影响力人物名单,2020年蔡英文总统也曾入选,当时推荐文由美国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撰写。而今年度百大人物国际领袖名单,除了赖清德外,也包括波兰及意大利总理,以及菲律宾新任总统小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

林聿禅表示,赖副总统未来将承担捍卫台湾民主、与理念相近国家共同维持区域和平稳定及繁荣发展的重大责任,并将以解决问题的态度、信赖的精神,持续团结国家,带领台湾稳健向前走,为民众创造更多福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