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防部和中共台办阴阳两招企图勒死台湾(图)

作者:台宛民 发表:2024-03-03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軍演 台海
共军在台海大规模军演(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共军扰台已成常态

中华民国第十六任总统、副总统当选人赖清德及萧美琴将于2024年(民国113年)5月20日宣誓就职。共军目前抓紧文攻武吓。

2月28日,至少有10驾歼10等共军战机飞越“海峡中线”,配以海面上的战舰对台进行威胁。有台湾媒体报道,共军战机飞越中线后,离台北最西北端城市1分钟就可以抵达,有关政要直言共军企图压缩民国的空防空间。

2月29日下午,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张晓刚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台湾海峡)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

时政人士观察说,现在,共军战机战舰天天越界,已成常态。

中华民国国防部指出,自3月1日起的24小时内,国军侦获中共9架次军机、8艘次军舰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4架次军机逾越海峡中线进入北部及西南空域,另有8枚空飘气球飞越台湾以北空域。民国有官员直言,海峡中线本来是双方默契的、互不越过的界限,不承认就是明着在挑衅。

外媒引用前美国海军陆战队上校、华府智库安全政策中心高级研究员纽夏表示,共军海空绕台的施压益增,中共犹如蛇勒紧猎物一般正逐渐勒紧台湾,并限缩台湾的反应空间。这是涵盖军事、政治及心理战等多重作用的策略。打疲劳战,温水煮青蛙,以消耗国军意志。

“甜蜜”的“怀柔”

除武吓外,中共同时用怀柔统战手段,培植代理人,从民情、民意上打心理战。这段时间,中共中央台办(下简称中共台办)等文攻单位也没闲着。

上周元宵节期间,中共台办、中共国务院台办利用传统节日邀请了包括台商、台湾工商界代表、大陆台商以及所谓台胞代表在内的共约200人,进行了联谊活动。根据他们官网,中共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讲话很有看点。先是他承认中共国是大陆地区(一般人就理解为中华民国大陆地区),再是承认2023年经济不佳。

他说,2023年大陆经济顶住压力、克服困难……铺垫完后,他话锋一转:未来大陆经济增长势头好、经济发展韧性强……改革开放红利多……为广大台胞台企扎根大陆发展提供更多机遇……然后他说了一大通“要谋利造福、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台商台胞在大陆的获得感、幸福感”之类“甜蜜”、“迷魂”的马屁话。

不过,都是政治话,只是打感情牌、利益牌。

中共口口声声是两岸同胞、一个中国、反对“台独”、必然统一之类的政治老套术语……可是中华民族与马列是同宗吗?人格分裂的党官到底承认自己是马列党徒还是炎黄子孙呢?清朝灭亡后,中华民国建立了中国,在国际上都承认的一个中国,能改变历史吗?台独?谁在搞独立?这个名词是谁创造出来的?至今,中华民国的任何一届政府都没有说过台湾要独立。

这一点,连中共国的外交部长都知道。

中国是哪个国家的简称

上月18日中共国外交部长王毅赴欧洲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他说到1943年,中美英三国政府联合发表《开罗宣言》,明确规定将日本窃取的台湾归还中国。中国是中华民国的简称。这个历史事实谁都知道,当时代表中国开会的是蒋介石。中共还躲在延安被国民党认为是外邦寄生的匪徒呢。国际规定台湾归还中华民国。

只是1949年中共以假乱真来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号,也简称中国。世人习惯后,很容易被中共迷惑为中国就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然后,意识上认同台湾归于中共国。阴险至极啊!

因此,宋涛给台胞设的是鸿蒙宴,比项公舞剑还狠啊。

然后,宋涛29日在上海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一行,说到维护台海和平、造福两岸云云貌似很动听、很正确的话,就如中共太多太多那些冠冕堂皇的话一样。可是,军演、骚扰、武吓台湾的是谁?台湾有没有一驾飞机越过“中线”?网友称,要说越线,应该是民国最当越线,因为中共是马列党移到民国土地上来造反夺权的,民国有义务收回大陆沦陷区的统治权。

可能很多大陆人特别是粉红还是认为,中共虽然做了很多坏事,但祖国统一哪里有错?维护祖国领土完整总是没有错的吧?

其实中共的所谓“解放台湾”与维护领土主权根本没有关系。荒唐的是很多中国大小粉红们一边喊着坚决反对崇洋媚外,一边却把一个纯粹外来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组成的党当作民族复兴的招牌。这个自己也认为是“欧洲游荡的幽灵”的中共,真的是把粉红们洗脑洗得人格分裂了。

中共会再挑起国共战争吗

2月28号,代表欧洲28个国家民意的欧洲议会召开全体大会,通过了一个是“共同安全暨防御政策”。报告中强调:台湾与中(共)国互不隶属、唯有台湾民选政府可以在国际舞台上代表台湾人民,欧洲议会还强烈谴责中共试图以武力片面改变台海和平及稳定现状。

习近平曾在去年11月中旬的美国旧金山的APEC会议上,说中(共)方没有计划在2027年或2035年(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消息是拜登行政当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在美中双边峰会后透露的,他说:“习近平说他听到美国有各种报告,说中方正计划在2027年或2035年采取军事行动。根本就没有这样的计划,没有人给他说起过这种计划。”这位美国官员描述,习近平这番言论中“似乎带着一丝恼怒”。

中共自己政治军事经济一地鸡毛,军事实力不足,军队高层不断现出叛党将领,乱象丛生,国际孤立,自己也知道一旦战争纸老虎现形,武吓变成公开笑话,因此,十年内确实应该是不敢热战。

周四(2月29日),美国太空司令部司令史蒂芬‧惠廷将军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美国的头号战略挑战者正在寻求开发先进的太空武器,并在卫星气象学、载人航天和机器人太空探索方面取得进展。

他说,自2018年以来,中共的卫星数量增加了两倍多,达到了359个系统,中共一些新部署的卫星可能能够充当扰乱美国卫星轨道的武器,北京也正在开发“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等先进太空武器,以取代传统的飞弹预警和防御系统。

他指出,中共“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太空军事和反太空能力,以便只要他们愿意,就可以剥夺美国及其盟国的太空能力”。

根据中共官媒最近报导,2024年中国将执行创纪录的100次发射任务,比去年增加40%以上。

“一旦中共自认为它有能力对付美国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发动突袭台湾。”时局观察人士分析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